茫然(五)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進入高職就學之後,每天坐上校車上下學的我一直處在沮喪、難過的氛圍中。
你能想像不論身處何地,周圍的氛圍、整個氣勢上都被黑暗所佔領著。
這樣難受的感覺只有存在坐校車的時候,也順便祈禱自己不要再延續難過的氛圍太久。
就這樣日復一日,上學、搭校車、放學,成為我的日常。
不知道是高中的課本太薄,還是我覺得我應該繼續讀下去,便打開課本導讀起來,這次,我用理解的方式去解讀每一本課本,融入書本的世界裡。
開始專注在讀書這件事情上。
第一學期考試結束後,我的努力居然有了成果。
老師在教室向全班發成績單,當我拿到手上時,我看了一眼,又再看了一眼......甚至拿尺去比對。
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居然是全班第一名。
這是我就學的過程中,第一次得第一名。
之後的考試我非常地得心應手,不論大大小小的考試,我的成績在名列前茅的位置,讓我漸漸有點自信面對每天的生活,這也成為我想上學的目標和動力。
快樂的考試時光過後,國文老師於課堂中安排了作文當作回家作業。
我想,家裡有一本作文集,可以直接抄寫文章當作家庭作業,於是抄寫了直接交差。當時的我不知道這件事情很嚴重,導致經歷這件事的我把我自己成為我的一大污點。
隔一兩天後,國文老師在課堂上心喜地念了我抄寫的文章。
「一股綠的暖流……」
我心一震「!」心想「不會吧?那個是我抄來的耶?!」
我沒想到老師會在全班面前念了我「抄」寫來的文章,甚至已經拿去投稿。
我心裡想,「慘了......我幹嘛沒事找事做.....」
正當要去向老師自首的時候......
國文老師告訴我「那篇文章的作者念在我年紀小,沒有向我提告」
我心裡滿滿的愧疚。
之後明白,作業要自己負責任親自做出來,不應該抄寫。
在這邊想向當年被抄襲的作者說聲「對不起,我不應該抄襲您的文章來當作我的回家作業,謝謝你的不提告,讓我的人生沒有留下污點」。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歡迎點擊文章下方拍手處,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