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得知了學霸的祕密2 打擊篇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先看過那一次我得知了學霸的祕密1!
「你還記三個月前,我趴在我趴在桌面上哭泣嗎?」
我點點頭,「但我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現在讓我來告訴你。」
那是一場很重要的比賽,經過了學校的校內初選,能出去參賽的都是菁英中的菁英。
她便是其中一名。
在比賽前的一個月,每周都要去培訓增進自己的實力,大家都有一致的目標-為校爭光。
當得獎名單上沒有她時,首先是詫異,接著她一股悲傷湧出,她努力克制自己,克制臉上的表情。另外兩個隊友在旁手舞足蹈,與她呈現了極大對比。最後一句無心的話,把傷口劃開,接著便是眼淚潰堤。
「我知道他們問我:『你沒得獎嗎?』應該沒有惡意,但當下的我聽起來很像諷刺。」
後來晚上回到家,父母詢問有關比賽的事,她一臉無所謂的樣子,但其實心底的痛楚還未消除。
「為什麼要假裝不在意?」我好奇地問。
「這就是所謂的自尊心吧,不想讓別人覺得自己不堪一擊。」她平靜的說。
「有的時候,一個人表面上說不在意,但其實骨子裡相當在意。」
「在意不好嗎?」
「在意好不好取決你的心態,正向的心態能使你策勵、進步,何嘗不好呢?」
「正因為有人生中的這次比賽,我才能更加茁壯。」
「那你每日的筆耕還有持續嗎?」我詢問。
「有的,在抒發自己情緒的過程中,其實也能讓自己傾聽內心的聲音。」
(未完待續,下一篇將講學霸的心法,不要錯過!)
11會員
8內容數
學霸往往是讓人羨慕的,但你真的了解他們嗎?其中會陸陸續續更新學霸們的心聲、挫折、煩惱......,也會分享一些學霸們的讀書方法,讓你真正了解他們的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