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都是24小時,哪有時間信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歷了考大學的神蹟後
我受洗成為基督徒
然而並沒有搖身一變成為完人

大學這個自由自在的時期
身為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的我
完全不是個積極熱血的大學生
我腦中只有交朋友、吃、睡、翹課、玩線上遊戲
沒事就跟同學們夜衝、夜唱
考前再來抱神腳
大概是個:
人若發現我是基督徒
可能會輕視基督徒的那種

我的科系是課業相對重/難的科系
除了本科不容易讀以外
每週有兩門實驗課都要交預報和結報
必修的普通物理、普通化學和微積分
也各自有數十題的作業
普物跟普化一學期考四次
微積分考三次
因此生活中不是作業、報告就是考試
我跟其他同學一樣:趕不完、讀不完
因此常常星期天一到
就覺得我好像應該趕作業、讀書
但沒有去做禮拜時
一整天好像又不是很有效率

有次參加了主日禮拜
當天主題是: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
(馬太福音 6: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聽完後我想
既然 神都叫我先做祂期盼的事
那我就聽話看看吧!

當我下定決心並執行之後
神奇的事發生了
原本翹禮拜也做不完讀不完
當我決心將星期天完全獻給 神
早上做禮拜,下午跟教會大夥去運動
為了能夠遵守跟 神的約定
反而會想盡可能在那之前把事情做完
就興起了「時間的神蹟」

之後不斷在 神的話語澆灌之下
也嘗試去實踐了
自治力越來越提升
大三的我每天清晨起來禱告、清晨禮拜
接著就讀書寫作業做報告
不疾不徐地去上早8
空堂經營校園午聚及團契時間
到不同校園去關心學弟妹
課後的時間帶活動等

有同學問我:
「你不是都在玩嗎?作業怎麼都寫得完?你都什麼時候讀書啊?」

清晨四點連線聽禮拜時
線上的學長傳訊息說:
「好羨慕你過得很健康,我已經習慣熬夜了……」

信仰占用時間,課業就會變差嗎?
如果按照 神的話語去實踐
你覺得呢?
12會員
27內容數
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搭檔-鉀鈉與仰風,換新手機後,發現了內建獨有的App____Event Horizon,捲入依照不同選擇而改寫歷史的「遊戲」,也走上了彼此綁定而更加不可分割的命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超光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蛤?連這也能禱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獻身禮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摩西也傻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棄權聲明書《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 2》我全權承擔自己所做一切決定的結果與後果,並瞭解我會變得快樂、開朗、自在,或是繼續痛苦與受挫,最終都取決於自己。
Thumbnail
avatar
Hi,金珍~
2024-05-15
【心靈雞湯】每一天都是新機會充滿了各種未知和挑戰 生命,宛如一場遼闊的旅程,充滿了各種未知和挑戰。在這片浩瀚的宇宙中,我們彷彿是微塵般渺小,卻同時擁有著無窮的可能。每一天,就像是一本厚厚的書籍,充滿了各種未知的篇章,而我們則是書中的主角,負責書寫著自己的故事。 簡單而深刻的話 「每一天都是新機會」,這是一句簡單而深刻的話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3-11
【心靈雞湯】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嶄新的一天 每一個清晨,當陽光輕輕灑在大地上,我們迎來了又一個嶄新的一天。這不僅僅是一個數字,而是一個象徵,象徵著新的可能性、新的機會,以及新的生命。,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如同一張未被書寫的白紙,等待我們用心書寫,描繪屬於自己的獨特圖畫。 每一天都擁有著開始的力量 或許我們習慣於在每年的元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2-19
(男同志相關)關於老年男同志:我們有一天都會是那個「他者」在生態教室的夜裡,一群男同志們總是會在這幾坪的野外小空間進行情慾流動與實踐,這當中偶爾會看見外國移工的臉孔,又或是鬢髮蒼蒼的老年同志穿梭在一群年輕男同志的群體之中,由於教室內並沒有燈光,僅能透過月光微弱的映照,來辨別當中是否有自己認識的人,也有人是先在外圍找到自己認識的朋友,再一起手牽手進入這昏暗看
Thumbnail
avatar
Leon Chen
2023-12-06
亮點書摘 【未來的每一天,都是更好的一天】 沃西.史托克著 蘇楓雅譯 2021 時報出版 ❍ ❍ ❍ ❍ ❍❍ ❍ ❍ ❍ ❍❍ ❍ 真正的療癒,是接受已經發生的事實。 感受你內心的溫柔。在面對自身的缺點與局限時不帶任何批判或怒氣,也不需拒絕痛苦。請你對「善待自己」這件事保持清醒的專注力。 當你的好奇勝過畏懼時,這股好
avatar
YJW
2023-11-12
avatar
小狼
2023-02-24
每一天都是全新的一天|自由書寫計畫 第 21 天:放下或許人們覺得,放下就永遠失去了,所以捨不得。但其實放下了,就會有新的進來,因為你為可能性創造了空間。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0-05
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 《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當我們能愛自己,就能準備好,付出愛與接受愛The Language of Letting Go》 📖超過八百萬讀者認為本書救了自己的命《時代雜誌》特別推薦:作者了解痛苦的感覺,她對那些還在載浮載沉的人感同身受,為他們丟出了一條救生索。 療癒與成長的最好方式,就是誠實面對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2-09-24
極簡之路_20220723(每一天都是個小旅行)一個人抱著什麼目的去遊歷,他在遊歷中,就只知道獲取同他的目的有關的知識。 ——盧梭 期許每一天的旅程中,都遊歷出我想知道的知識 一、 食出好健康好身材 如何用心的努力少食生活呢? 目標是吃出好健康好身材,方法是飯前喝瓶水(增加飽足感),平常也要多喝水,變相的把食物一部份取代成用喝水的方式補充。
Thumbnail
avatar
董可兒
2022-07-23
每一天都是新的,新年快樂聖誕節過後,就是新年了,節日接踵而來。 從上帝的兒子耶穌來到這個世界已經2022年了! 對於我來說,每一天都是新的,每一天都可以有更新。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聖經《詩篇》65:11 我們是一群可以每天都感恩的人! 新年快樂!
Thumbnail
avatar
Green leaf青叶
202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