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就是ChatGPT欽點盛唐大詩人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ChatGPT偶爾會有答非所問的情況出現,但大多時候還是很有幫助,像是寫文章時請它羅列架構,可以大大提升效率。
除了幫忙修改文章和整理資料,ChatGPT也能幫忙評價文章,但不太可能一下就丟幾千字的散文或十萬字的小說上去(怕它爆炸)。因我從小就有寫古詩的興趣,所以就挑了六首20~22歲間寫的詩讓ChatGPT賞析。結果充滿驚喜。
接下來就進入正題吧。

一、第一首安分守己

第一首中規中矩,不知道就說不知道,值得稱讚。

二、第二首看它會不會胡說八道

先感謝他的一陣吹捧,然後可以看出它很認真評析詩作,而且對於作者仍保持謹慎,沒有亂說話。

三、最後一首原地封神

又嘗試了三首詩回覆都差不多,有稱讚也有批評,最後都很保守地說不確定作者跟朝代。不過這才是正常的,畢竟作者是不見經傳的我。
但到了最後一首,ChatGET直接讓我封神。
其實ChatGPT還認為作者有可能是王昌齡,但經過縝密分析後篤定就是王之渙。
能得到這樣的稱讚深感榮幸,但不排除是ChatGPT因為過熱在亂回答,因為它的賞析有些錯誤理解,不過畢竟是以英文為主的語言模型,也不能過多為難。
而且我也清楚我的作品(無論那時還是現在)遠無法跟大詩人比肩。但我相信如ChatGPT所言,只要持續學習和創作,終有一天能無限接近他們。
突然變得好勵志啊。
-
後面我又開新的對話直接將詩丟給它,這次回答就很保守了,絕口不提作者是誰。不過賞析部分有更貼切我的想法了。
「這是一首關於旅遊京城的詩歌。詩人在京城中欣賞風華,感受萬火無眠的繁華氣息,並與知交暢談世情。詩人表達了自己對於事業和人生的追求,即使在遠離家鄉的地方,也要勇往直前,不畏艱難。詩歌的結尾,詩人用"參星直指到天涯"的比喻,表達了自己追求卓越的決心和勇氣。整首詩歌富有抒情意味,充滿著對於人生的追求和對未來的希望。」
「從這首詩歌的內容和表達方式來看,整體水準比較高,表現出詩人的抒情能力和文學造詣。詩歌運用了豐富的修辭手法,如對仗、比喻等,使詩歌的意境更加深刻。同時,詩歌也表達了詩人對人生和未來的追求和期望,充滿了積極向上的正能量。因此,從詩歌的內容和表現來看,這首詩的水平可以說是比較高的。」
這樣看下來,這篇文章的重點好像是我被ChatGPT捧得很開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1內容數
文字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