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這個目標很cool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參加了場有趣的同學會。大家上次參加同學會是何時呢?大家有定期的朋友聚會嗎?
會中A同學提到:大家還記得有堂課老師問我們說:「同學們長大了想做什麼呢?」
我記得我說的是:我想成為課本內的「鐵路工程師劉銘傳」。B同學說:「我要當蔣中正總統」、C同學:「無敵鐵金剛的鐵雄」、D同學:「登陸月球的阿姆斯壯」,E同學:「台灣首富王永慶」等等。哈哈哈,小孩就是天真,目標無極限。現在發現這些往事現在再拿出來說娛樂的效果非常不錯。
工作後,真實世界現實生活的經驗,讓現在同學口中討論的目標大部分是,幾歲前要「五子登科」、「財務自由」、「買台特斯拉電動車」、「買房當包租公」、「存千萬退休當全職投資客」等等。長大就是務實,目標非常實際。工作,賺錢、存錢、花錢、投資佔據生活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哈哈,但席間聽下來「理財」跟「時間管理」難倒了不少同學。
待我說出我的目標:「五年內跟太太一起完成100座大小百岳」,同學們:「哇~這很coolㄟ。」我說:「這目標可是我在健康、幸福、富足與魅力的實現,需要有良好的財務支援跟時間管理。」
記得十年前有一部電影「白日夢冒險王」,主角Walter Mitty是一位《生活》雜誌的員工,Walter在底片影像部門工作,常常看著經手的冒險照片做著各式各樣精彩的白日夢。過去十六年來從未弄丟過一張底片,有一天竟找不到一張編號25號的底片,從未真正出去冒險的華特,決定出門尋找照片攝影師,找到失蹤的25號底片,開始了真正屬於他生命中一連串精彩又刺激的冒險旅程。
看完的我內心充滿著共鳴與感動,讓我認真去思考我想要過的是怎樣的生活?受到目前工作左右的生活型態可以配合那樣的生活嗎?目前的經濟、時間彈性可以支援嗎?
十年了,一個念頭的成熟或許可以很快,也可能更久。但絕對不能認為不可能,好多困難我做不到,沒有開始或中途放棄絕對到不了想去的地方
接下來同學們就興致勃勃的聽著我跟太太的登山的緣起、與山之間的愛恨情仇、山友山路相逢時的交流與軼事。
你也有很cool或很chill的生活目標嗎?你的工作、時間、經濟如何做到能夠支持這個目標嗎?你目前沒有,但也想要來一個,歡迎留言,分享或一起交流。
14會員
14內容數
「幸福」就是「健康」、「富足」擁有「魅力」生活的選擇權。坤濱身為國際認證高級專業理財顧問CFP,能協助您在事業起步時做好「保護財富」,主升段時幫您「創造財富」,交棒階段完善規劃「傳承財富」。透過理財觀念與知識的分享與交流,創造財務幸福與魅力人生。CFP can hel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八卦祭壇的火焰熊熊燃燒哇~~~~雖然今天等不到颱風假,但等到了一個「辦公室重磅八卦」,這也夠帶我撐過萬念俱灰的星期一。XDDD話說,敝司有一位行銷單位的女生,【非常骯髒】,我以前就有提到過,有空時補連結。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4-05-10
哇! 你的第六感打開了嗎? 超神奇的10個前兆! ✨你知道嗎? 每個人其實都可能有第六感,也就是直覺、預感,甚至看到一些別人看不到的東西! 而當你的第六感開始變得強大,就會出現一些超神奇的現象喔!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4-02-20
【哇!好大的畫紙】 圖/ 文 馮煜婷因為課程討論以及製作需要,孩子需要用來畫圖的紙張, 在審視過紙櫃的紙張後,表示想要拿來畫圖的紙不夠大張, 這時老師推薦了紙捲,看著紙捲出場,並攤開的模樣, 孩子發出了:「哇~~」的驚嘆聲, 並開始想像在上面畫圖的感覺。 軒穜:「它大到可以躺在上面耶~」 孩子:「哇~好舒服哦!哈哈哈!」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1-05
哇!這竟然有鈔票的味道耶是什麼障礙了賺錢的速度、數量?再度的上老鷹山,到底又發現了什麼秘密!!
Thumbnail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3-12-28
哇~照服員課程沒有上阿~現在政府正在推的照服員職訓課程真的很搶 通常都是100個搶30個上課的名額 這次好不容易進階到第二階段的口試 (齁我筆試考98.5好開心欸!!)
Thumbnail
avatar
歐歐是隻黑色卯咪
2023-09-22
哇,這位滿漂亮的!人才養成四階段 (選用育留) 的第一步就是選才。 我以曾共事的老闆D君為例,說明為何該事業部的離職率竟高達70%-80%。 當時我們正在大量招募業務,每天必須瀏覽大量的履歷表。對我而言,只有三個篩選條件: 有業務開發經驗、有銷售專業知識(有同業經驗更好),面談後能融入企業文化。有天D君拿了一份履歷給
Thumbnail
avatar
流星雨
2023-01-30
哇那個盆菜是不是太誇張這兩年我阿爸阿媽沒有來過年所以我家一點新年氣氛也沒有,今年我連電話也沒有打回家。。。反而我弟來了那麼多年還是很重視傳統節日,什麼新年中秋團年他一定會過得有聲有色。 肥仔的阿爸阿媽也跟我們一起來了,我前幾天才發現原來他們會待到月底🥴🥴🥴光是想到這裡已經很累。。。 另一個美女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2-04
哇....跟分析的方向不一樣 8/6大盤回顧今天大盤表現跟盤前預期的不太一樣,有顛失真。文章內有可能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威廉史塔克
2021-08-06
哇!憂鬱症鼓起勇氣踏入身心科,從去年十月開始陷入莫名低潮,超過半年以上的對一切事物不感興趣、厭倦所有社交,尤其愈滑臉書愈覺得痛苦,看著臉書上友人們分享各種「美好」「想獲得關注」的一切事物,都讓我無法感同身受。
Thumbnail
avatar
李旋
2021-03-22
哇度估幾勒 Take a Nap如果生命走到最後,你想留下什麼給愛的人? 我的答案是「愛」。 想著想著,我想到從小養育我的阿嬤蔡張綉浩,我想來記錄下我和他的相處,用寫的、用畫的、用身體肌膚深刻感受的每個當下。 按摩後,看著他放鬆度估的臉龐,我最近焦慮的情緒也一起寬鬆了些,這都是因為「愛」啊。
Thumbnail
avatar
Aria T
202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