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第一章、什麼!這是遊戲世界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第一章、什麼!這是遊戲世界
正值下班時間,大樓外車水馬龍,而大樓內辦公室還留有不少人,其中一名女子正專心確認簡報,這時旁邊另一名女子走過來說:「不愧是玉溪姐,還親自確認簡報的內容,這種工作叫組員做就好啦!」玉溪未抬頭看著螢幕邊跟女子說話:「妳不知道,簡報這檔案本來就要再次確認,而且這是明天要報告的,別忘了經理可是很嚴格的,到時出錯是找我這個組長,而不是組員。」女子又繼續說:「難怪玉溪姐短短時間內就升組長,我就沒辦法。」
在女子說話的同時玉溪已確認完簡報內容,關機結束這天的工作,對著女子說:「惠婷,只要有心什麼都可以做得到,妳也可以像我一樣。」惠婷看著手機說:「算了吧!我現在這樣就好。」玉溪看到惠婷正在玩手機,看了手機一眼說:「又在玩手遊,少玩一點,這遊戲哪裡好玩?」
惠婷:「玉溪姐妳不懂,這手遊是我的精神糧食,每天下班後玩一下,可以消除疲勞,而且這是沉浸式戀愛手遊,讓妳真的有戀愛感覺,而且裡面男人都好帥啊!」
看著惠婷那麼興奮,玉溪吐嘲的說「要談戀愛跟真人談,跟手機裡的虛擬人物談戀愛,也太不實際了,我不喜歡這種遊戲。」惠婷:「唉喲,又不是每個人都像玉溪姐一樣有著亮麗外型,自然可交到帥氣的男友,而且是個實業家。」
說道這惠婷想起了什麼對玉溪說:「對了!玉溪姐,妳跟妳男朋友交往很久吧!準備打算結婚了嗎?」
玉溪:「是還沒有談到這塊,不過我覺得最近男友好像也有意思,約會時也常談到成家的事情,而且他昨天傳訊息給我說今晚有是跟我談,約在餐廳見面。」
惠婷用興奮的聲音說:「那一定是跟妳求婚!好浪漫啊!那我先恭喜妳啦!」
玉溪臉上有些羞澀說:「還沒有確定呢!不要喊那麼大聲。」
惠婷:「好羨慕啊!要是我跟玉溪姐一樣,有著帥氣又多金的男友就好。」
玉溪:「妳要是少玩一點什麼戀愛手遊,多去接觸人群自然也會有。」
惠婷:「那不一樣啦,戀愛遊戲跟真人世界是無法相提並論,像我這樣女生誰會看得上我呢?而且就算我有交往的男友,搞不好還會被劈腿,我看過太多這種例子。但戀愛手遊就不一樣,雖然不是真人但絕對不會背叛妳,每天聽著遊戲裡那個他對妳甜言蜜語,就覺得這世界真美好。」
玉溪繼續吐嘲道:「那都是設定好的對話,是有什麼好開心,所以我才說我不喜歡這種虛擬世界,太不真實。」玉溪說完看看手機時間已經快到約定的時間,對惠婷說:「不跟妳說,我要先走一步,還有不要玩手機,要沒事就快點下班。」玉溪邊說邊走向電梯。
惠婷:「玉溪姐也把這乙女遊戲也看得太沒價值了吧!要是玉溪姐的話給喜歡乙女遊的人聽到,可是會招來怨恨的喔!」玉溪聽到惠婷這樣說,覺得實在太過誇張,而且自己也不想再繼續談遊戲的事情,只是微微一笑坐上電梯下樓。
下樓後,玉溪打開手機確認餐廳位置,離公司不遠走路便可以到,想起今天男友可能真的會自己求婚,心裡感到愉快,腳步輕快走向餐廳。就在快抵達餐廳時,看到男友正在餐廳外等著,玉溪心中一動想要從背後嚇嚇男友,所以繞了點路,走至男友背後,正要往前嚇他時,發現男友的臉面像餐廳,餐廳裡出來一個妳從未見過的陌生女人,長得嬌俏可愛型,玉溪看見男友和那嬌俏女子互相擁抱道別,頗有依依不捨的感覺,先是一愣後心中怒火上來,決定上前質問到底是怎麼回事。這時一台失速的卡車衝了過來,玉溪盛怒之下未注意那輛失速的卡車要衝進餐廳裡,結果碰的一聲,玉溪前面出現一到極大的光束,接著玉溪就昏了過去。
等玉溪再醒來時,發現自己身處一個奇怪的空間,四周到處都是數字和一些電腦代碼不斷跑動,玉溪心想這裡是哪裡?回想剛剛好像聽到車子的聲音,突然一陣光後就不醒人事,玉溪意識到自己是被卡車撞了,又看看自己身上好像沒有傷痕,玉溪心裡嘀咕:「難道我死亡了嗎?」可是這裡又不像地獄或是天堂,只是一連串的數字符號在跑動。突然像是警鈴的聲音大響,玉溪因為所處的空間過於怪異,不敢亂動,過沒多久遠處走來一個男人,穿著看起來就像是工程師那類的服裝,一看到玉溪後就拿起對講機說:「沒事,找到出錯的原因,某個女人誤闖終端機內部,等一下我就把她帶離開。」那工程師說完後,警鈴聲停止,工程師看像玉溪說:「妳沒事吧!站得起來嗎?」玉溪因為一切太過超乎自己所認知範圍,所以驚愕地看著那工程師。
工程師看著玉溪驚魂不定的臉,有些抱歉地說:「對不起,妳應該嚇到了吧!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阿偉,是負責抓電腦程式錯誤工程師,妳不小心進到這空間,所以電腦顯示錯誤,因為這程式還再開發中,所以多少會像妳這樣誤入的人也不少。不過妳放心!我會帶妳出去,不要害怕。」說著手伸出來要扶玉溪起來,玉溪腦裡顯得有些混亂,雖然聽不太懂那個叫阿偉的男人說的話,但是看起來不像壞人,玉溪扶著阿偉的手站起來。玉溪四周看了一看得出初步結論,雖然太過超現實但還是說:「所以我現在是在電腦內部嗎?」阿偉說:「我知道妳不太相信,但實際上就是如此,妳現在所處空間是電腦的內部程式,不過還是有出去的路口,我等會兒想辦法幫妳送出去。」玉溪聽了阿偉的話繼續說:「你說這個電腦程式正在開發中,是在開發什麼,還有我為什麼會進到這裡來?」阿偉看玉溪似乎恢復冷靜,便對玉溪解釋。
「這是個乙女遊戲的開發程式內部,所以你會看到很多數字代碼之類的,至於你會誤闖,其實我也不太知道原因,本來這個世界就存在許多未知空間,有妳所處的第三空間,但還有妳看不到第四第五空間,本來空間是無法互通,但有時會因為一些不明原因而出現短暫的空間互通,所以妳才會在這裡。」阿偉說。
阿偉的解釋又讓玉溪搞得一頭霧水,什麼乙女遊戲程式?什麼空間,自己完全弄不懂這些事情,玉溪感到一陣暈眩,阿偉看玉溪臉色不好對著玉溪說:「妳沒事吧,我看我先帶妳出去。」玉溪點點頭決定不去思考這麼複雜的事情,心裡只想快點離開這裡。
阿偉帶著玉溪走了一小段,走到有一台液晶影像的地方,在面板上的設定處阿偉弄了一陣子後,轉過頭用著抱歉的聲音說:「對不起,現在這空間沒有開放出口,所以得用其他方式出去。」玉溪聽到心裡感到不耐煩,口氣不是很好的說:「你剛不是說空間可以互通嗎?怎麼又不行,那要怎樣才可以出去呢?」
阿偉說:「剩下一個辦法,就是通關這個遊戲程式,雖然遊戲說是在開發中,也快到完成階段,所以要出去只能…」玉溪聽到要什麼通關才能出去,後面的話也沒聽清楚,怒氣沖沖向阿偉說:「可不可不要再說些我聽不懂的話,我今天上班一整天夠累了,好不容易下班要跟男友見面,卻又被捲進這什麼奇怪空間,拜託如果是整人的話,一點都不好笑也不好玩,我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我男友確認,想辦法讓我出去!」
阿偉聽完後,不斷地向玉溪說抱歉,解釋說目前真的沒有其他辦法可出去,而且這空間真的存在,不是整人。玉溪更生氣又說:「你不是電腦工程師嗎?怎麼會想不到辦法,沒事開發這什麼乙女遊戲,所以我才說我討厭遊戲世界,這種人一點都溝通不來,乙女遊戲有什麼好玩,所有對話都設定好,竟然還有人會對這種遊戲著迷,真是怪人!」玉溪一連串話語,讓阿偉不知道該怎麼回話。等到玉溪發完脾氣後,黑暗處又走出一名女子,阿偉看到後對著女叫聲所長。那女所長看了一看阿偉說:「怎麼?遇上難處理的了?」阿偉搔著頭表示沒錯,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女所長又看向玉溪,那一雙銳利的眼睛,把玉溪原本的怒氣削減一半,那女所長說:「梁玉溪,年齡26歲,畢業於T大國際貿易系,在一家大型外貿公司上班,因為能力很好所以很早就被拔擢組長,亮麗的外型吸引不少人追求,目前正跟一名實業家交往中,但是今天剛發現男友有劈腿嫌疑,本想上前質問卻被卡車撞進這空間,又因為找不到出去路在這裡大發脾氣,我說的對不對。」
玉溪心驚,這人到底是誰,怎麼我的基本資料都知道,女所長不在意玉溪臉上的表情繼續說:「看起來我說對了,不過也不用太驚訝,只要你的資料被電腦輸入過一次就永久記錄,除非從終端機那刪除,否則紀錄是永久留存,你太過小看這虛擬世界。而且似乎對乙女遊戲有偏見,你覺得這是不現實的世界,但你知道也是有人把這虛擬世界看作是真實,且成為生活支柱之一。」女所長走至玉溪前繼續說:「別用妳自己的認知去定義這世界所有的事情,雖然妳沒有說出口,但從行為上知道妳是個自傲的人,總是用著教訓的口氣指導,也許妳沒發現,但妳男友出軌或許這也是原因之一。」玉溪找不出反駁的話,而且這女所長說的話向刺一樣扎進玉溪心中。
女所長:「我的話讓妳聽起來很難受?那妳就試著回想自己是不是也曾用類似話語對她人說呢?總而言之妳現在想出去這空間,就必須照我的話做,否則妳就只能等待下次空間開啟,但我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要是妳選擇通關這乙女遊戲那麼就可以把妳送回原來的地方,要不要做隨便妳,妳要是想要留在這裡繼續發脾氣,那麼永遠不會解決事情。」玉溪聽了這位女所長的話,仔細思考得失利弊,女所長看玉溪有些動搖,鼓吹道:「我提的方法不錯吧!只要通關馬上就可以出去,而且我們還會送上一些通關後的謝禮。」
玉溪沉默了一會說:「我才不需要什麼謝禮,我只要快點回去,妳說通過後就可馬上回去,那要怎麼做,我從來沒有玩過乙女遊戲。」女所長眼睛一亮繼續說:「這一點不用擔心,遊戲設計裡會有新手說明書,我可以先給妳看看,等待清楚明白故事的世界觀後,我們會將妳傳送遊戲的初始點,但因為還在開發中,有些對話情節還為設計得很好,所以要靠妳自己反應。」
玉溪心想:(這有什麼難,以前看過惠婷玩過就是一些數值的提升,而且對話都設計好,按照角色的特性回答就行)。女所長像是看穿玉溪心中所想,笑笑著說:「可別以為那麼簡單,太小看乙女遊戲可是很難通關的喔!」玉溪想這女所長怎麼都知道我在想什麼,而且感覺就像上了賊船一樣,但為了要出去還是得硬著頭皮上了!
玉溪對著女所長說:「給我那什麼新手說明冊,讓我看一下故事。」女所長拿了說明手冊出來說:「那就請妳仔細閱讀,如果不懂的地方可以問阿偉,如果覺得閱讀了差不多,跟阿偉說一聲,他會把妳傳送到遊戲開始的地方,那就先預祝妳遊戲愉快囉!」女所長說完笑笑著離開此處,玉溪嘆了一口氣,開始閱讀那新手說明手冊。
陳瑋璘
陳瑋璘
喜歡遊戲和小說的宅女子,目前正在創作女性向小說,有興趣可以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