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夠份量的話,自己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之前在基地認識的朋友今天用 MSN問我有關電腦中毒的事情,主要就是問我怎麼把毒清乾淨,但是,卻鬧的我心情非常不愉快。

她告訴我裝了卡巴斯基後卻無法連上Internet,重裝好幾次都一樣,很明顯的就是病毒做怪,她也明確的告訴我掃瞄不到20%就掃到一堆病毒,那表示她的電腦已經成為一個大毒窟了。

她會知道中毒的原因,是因為她在Yahoo的帳號被盜,才知道中毒的。一直要我提供能讓卡巴更新的方式,好讓她能夠解毒。我想以有一定程度的電腦玩家都知道,當記憶體內已有病毒時,安裝了掃毒程式是完全沒有用的,她卻一直要求我希望用遠端掃除她的電腦。

等我向她解釋其不可行性後,她又自己想出來要使用XP內建的系統還原來清除病毒,因為她認為只要還原到盜帳號的前一天就完全清除病毒。至此,我就不想再繼續說明什麼了,請她另請高明。

我承認我電腦不是很強,比我電腦功力強的人多的是,但在很但是很明顯的你就是比我的功力淺疏的狀況下,還一直質疑我所說的解決方式的話,很簡單,你認為你很行,請自己來,那我也不想再多說些什麼了。最厭惡的就是這種質疑專業的態度。

    這裡存放各種3C相關的資訊與教學文章,電腦為主,手機為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果你對生命挖掘夠深,你就可以改變種子的本質什麼是業?業是一切存在的固有基礎,它指的是我們在無意識的狀態下,為自己編寫的舊軟體程式,我們一直在體驗的,其實是「業的印記」。 換句話說,業不是懲罰或獎勵,而是生命試圖完滿自己的過程。 我們受制於所累積的過去,人生因而變得慣性、重複、和受困。換句話說,無意識的頭腦就是一個充滿「記憶」的龐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5-09
    如果你夠優秀如果你夠優秀,一定會讓人看得見,就算暫時沒被發現,也不過是時間問題,千萬不要對自己產生懷疑,而是要時刻記著自己是如何優秀,絕對不容許任何人將你看輕。 如果有人瞧不起你,就讓他好好看清楚你到底有多優秀,昂頭挺胸直視著他,不要被那些話語弄得意志消沉。 真正優秀的人絕對不會瞧不起別人,因為他們有底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1-31
    如果妳過得痛苦, 代表妳愛別人太多,愛自己太少! 妳對別人太好,對自己不夠好! 如果妳過得痛苦, 代表妳愛別人太多,愛自己太少! 妳對別人太好,對自己不夠好!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2-10
    如果你有足夠的勇氣說再見,生活就會獎勵你一個新的開始小屋是一位職場新鮮人,進入一家公司工作了數年,一直以來都全力以赴,但漸漸感覺到自己與公司的價值觀和目標出現了不小的差異。公司強調業績和競爭,而小屋則更重視工作的意義和與同事的合作,這使得小屋感到困惑和壓力。 在這個困境中,小屋常常思考著這段職業生涯的真正價值和意義。禪心語錄中的「如果你有足夠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老臣與晶兒|LuYiLife 綠藝生活
    2023-11-15
    115. 如果你的存在感不夠,如果你的自我感太弱,為你……梔子,以為家花,還為野花。家的清香,野得芬芳。聞到先於看到,鼻子感到驕傲,用它的大鼻孔,按讚。…… 按讚。如果你的存在感不夠,如果你的自我感太弱,為你還能感覺的東西按讚──指上的電流,能更好地開通你的自我。…… 我,非,非非。你,是湧,沒有作用完成的時候,但有各種離合的……閃光鏡頭。…… 閃光
    Thumbnail
    avatar
    南方大月
    2023-07-23
    原創動畫《時光代理人》如果能夠回到過去彌補遺憾你會怎麼做?《時光代理人》以奇幻懸疑為主題,並請來韓國繪師INPLICK擔任人設,日本負責美術,中國負責劇本,其中我還發現台灣有參與OP,可以說是中日台韓皆有參與本作的發行與製作。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斯寒吉
    2023-01-12
    【影評】《王牌冤家》如果能夠利用一場手術消除和前任的記憶,你會願意進行這場手術嗎?喬爾與克蕾婷是一對情侶,分手後,克蕾婷決定到忘情診所洗去關於兩人的所有記憶,當喬爾試圖想挽回,但發現克蕾婷早已遺忘他時,他一氣之下也決定消除兩人往日的甜蜜,卻在過程中發現自己根本不願意忘記克蕾婷,他在夢境中努力保護一點一滴消逝的克蕾婷......
    Thumbnail
    avatar
    薇薇安看電影
    2023-01-05
    文法好難?靠語感就夠了不用學文法?外國人文法都不好?文法到底怎麼讀?如果你有這些疑問,歡迎參考我的文章。 文法如果不懂,會覺得它是很複雜的東西,讓你在英文的世界窒礙難行。文法是基礎,而且處處是文法,當我們看到一句話時,會先去想它是怎麼用正確的文法構成的。 我們大一老師一直在教的最基本的文法,就是句子的結構。主詞S、動詞V、受詞O,還有子句當中的主要子句、附屬子句,這些元素它們在句中的位置、用法。
    Thumbnail
    avatar
    森林。麋鹿。森林麋鹿
    2022-09-09
    為什麼西方人都可以不給家用? 如果你夠膽的話…. —英雄的寫作鍊成今日是四天連假的第二天,來點輕鬆的。 問一下大家,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給家用的習慣呢? 據我所知,身邊的朋友也不是每個都會給家用。 在我們亞洲人的傳統文化裏,不給家用好像有點罪大惡極。 然而,西方的人卻不流行給家用這件事! 大家聽到是否覺得這是喜訊呢? 讓我先從西方人的 “ 孝順 ” 觀念說起。 總結
    Thumbnail
    avatar
    英雄的寫作鍊成
    2022-04-16
    讀 龔華 | 解構孤獨-摘自《如果你不曾來過》<解構孤獨> 舞動 勾勒起天際潑墨 猶似 山水 暈開在每一節灰色的振翅裡 欠身 做一個聆聽的姿勢  窗前倒影裡 微熱的身軀融化成透明羽翼 再飛翔阿 為 吞下藍天的線條 在胸膛上重組 更加孤獨的 孤獨 ________________ 說說自己對這首詩的感觸吧。 我最近,對「孤獨」這兩個字特別有感。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2-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