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預存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要離開桃花源了!」1月2日近午,背著行李告別時,士峰喃喃的說,他與Toni、Boh Bmy、鈺龍12/31晚來到家裡過元旦假期,既然加了個「又」,就表示有上一次,那是2014年的228連假,已近3年前,同樣的組合,但這回少了傑笙,不是没找他,只是據說已經「神隱」。

過來人的經驗,學生時代結交的好友是很可貴的,無論未來生活、事業上是否能相互提攜,至少可帶著共同的美好記憶,在偶爾的聚會中重溫舊夢,而況其中有可能的終生伴侶。

孩子們一般自會安排活動,不太麻煩大人,把車借兒子使用即可,但來家裡似也有某些固定「儀式」,比如買炸物、啤酒、含糖飲料當宵夜(年輕才有本錢吃的没營養食物);去203早餐(起床太晚還没得吃);當然,妻也必會至少準備一次讓他們期待、驚喜的大餐,那是元旦的晚上(我發現孩子們除了食量不減,酒量更增加了)。

由於接近兒子生日,同學們提前為他慶生,買了米法法式甜點替代蛋糕,他們送的生日禮物讓我與妻看在眼裡、奇在心中,卻欲言又止。想當年大四,有次妻煮了一餐請我與室友們吃(是的,不用懷疑,她那時就有這樣的能力!),飯後他們「不懷好意」地取出小小一盒、包裝精美的禮物,我一看便知搞啥名堂,立即收下要藏,偏偏被一派「天真」的妻瞥見,直問:「是什麼?讓我看!讓我看!」地來搶,把個室友們樂翻了。時隔35年,這些年輕人一點也没「長進」,玩的還是一樣的把戲!但我發誓,那包「禮物」在絕未拆開的情況下不知所終。

許是勾起年輕時接待兒子同學的美好回憶,老媽竟似比我與妻還要亢奮,相處起來好像她才是他們的同學哩!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