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23改變是每個人的責任與啟動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月二十三,丁未日。午餐約去小蔬杭內用85折,原來晴擔心又一家蔬食店倒,那可得支持。原我想用pizza券,她遂提議。

很冷,會想睡覺耶!今天出現這情況。哈!還好去縫了眼罩套。

婷明年想兼職或離職。

我提醒些話。就點到爲止。剩下的是她自己的責任了。

以前大家對她離職之說覺得不放心,但,這次我寫些提醒,也清楚我真的清楚了。

別人的生活是別人的責任。她若殃及其它伴侶家人,是他們自己跟她的責任。

我若同情擔憂,但不是他們,無法做那個改變他們生命的角色。

人只能自己改變。

生命總會給你改變的契機。

說說看妳想學哪些東西,想做哪些事,可以提前規劃囉!

 

只是提醒:美好的生活要先釐清想要過什麼生活的圖像。

 

 

花時間弄清楚,卡住的心態/環節是哪些。

準備怎麼改變? 或準備好接受這些現況了嗎?

妳現在所害怕與擔心的事,一樣可能都會持續發生。

妳以一年來準備離開現職/現狀,就要清楚妳將怎麼因應。

如果最壞的情況妳都覺得有能力面對。

那就全力去過想過的生活吧!

一生都是持續了解自己、實現自我的歷程。 如果現職工作無法滿足妳的成長,就持續找能成長學習的生活方式。」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改變視角,看見機會:紅車效應的奧秘你是否曾有過這樣的經驗?當你對某件事物產生濃厚興趣,或渴望擁有某樣東西時,你會突然發現,生活中處處都是它的蹤影。 紅車效應:當你渴望時,全世界都會為你開路 試想一下,你今天上班路上,看到了幾台紅車?或許你毫無印象,甚至壓根兒沒算過。但如果我昨晚告訴你,明天上班途中,每看到一台紅車就能贏得5000
    Thumbnail
    avatar
    所以,為什麼?
    2024-06-06
    20231002觀元辰故事--觀元辰千萬不要只是看看而已,裏面的每個訊息都是改變自己的關鍵。從教會我觀元辰技術的恩師口中聽過一句話「從事助人工作者要很長命!」,當時在學習的課堂中對這句話有聽沒有懂,直到最近,才深刻的體驗到它的真意。與今天的個案小霖在元辰宮初遇的時間是在六年前(對小霖初次體驗的觀元辰故事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連結去看看哦:https://metelsa.weebly.com/2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3-10-02
    台北大直美麗華周邊室逃脫遊戲33-Enter Space之「逆天改命」台北市大直密室逃脫心得-Enter Space之「被客人罵爆的我決定要逆天改命」,超歡樂密室遊戲,推薦喜歡與NPC互動的玩家一定要玩,越互動越好玩!!!
    Thumbnail
    avatar
    Escape BuRunning
    2023-09-11
    美國改變了我什麼?唯一需要準備的,是準備出發|聊聊美國001人生從來沒有規劃過要去美國的我,因為在今年一月初經歷了一個人際關係的大改動,而有了這樣的想法:「拜託讓我出國,去哪裡都好,我需要逃離這裡,去到另一個文化裡」。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3-08-27
    【閱讀_離線練習】每個月關掉手機一次,就能改變人生,希望你所連結的,都是真正重要的人、重要的事【離線練習】 每個月關掉手機一次,就能改變人生 ◎ 安藤美冬 #書摘 這是一個過度連結的時代。離線練習,絕非要你與世隔絕。而是希望你所連結的,都是真正重要的人、重要的事。 當社群網路的信奉者、得利者與重度使用者,用兩年的時間完全脫離社群網路平台,作者安藤美冬找回內心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7-31
    【梗你報新聞】2023-MAR. WEEK 4 國內外影視新聞回顧《沙贊!眾神之怒》上映後,獲得頗為兩極的評價;導演大衛F.桑德柏格曾提及原先規劃有「正義協會」成員現身客串,但基於某些因素最終無法成行。然而外媒《The Wrap》近期刊出一篇獨家專題報導指出,巨石強森就是那個導致「正義協會」客串破局的元凶。
    Thumbnail
    avatar
    XXY
    2023-03-27
    【梗你報新聞】2023-MAR. WEEK 3 國內外影視新聞回顧第9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於2023年3月13日落幕,獎季最熱門的《媽的多重宇宙》挾著超高人氣,強勢入圍11項並勇奪七項大獎,包含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男配角、女配角、原創劇本、剪輯等獎項,成為本屆最大贏家。曾以《神鬼傳奇》系列電影走紅,但息影多年的布蘭登費雪不負眾望以《我的鯨魚老爸》奪下最佳男主角。
    Thumbnail
    avatar
    XXY
    2023-03-21
    【梗你報新聞】2023-MAR. WEEK 2 國內外影視新聞回顧一如往年傳統,表彰年度最差的電影工作者及作品的金酸莓獎,得獎名單準時在奧斯卡典禮頒獎典禮前夕先行公開;本次第43屆金酸莓獎由安娜德哈瑪斯主演的《金髮夢露》領跑,囊括最爛影片和導演等八項提名。最終拿下最爛影片、最爛劇本兩項。
    Thumbnail
    avatar
    XXY
    2023-03-13
    【梗你報新聞】2023-MAR. WEEK 1 國內外影視新聞回顧根據《Deadline》在上週獨家報導, 《POKÉMON 名偵探皮卡丘》續集仍在籌備,但導演已非首集的羅伯賴特曼。據悉,傳奇影業目前正與喜劇影集《波特蘭迪亞》《小丑夢搖籃》的節目主創 強納森克萊索洽談接棒執導續集,撰寫過《青春之夏》的克里斯蓋列塔,也已著手撰寫續集的劇本。
    Thumbnail
    avatar
    XXY
    2023-03-06
    【梗你報新聞】2023-FEB. WEEK 4 國內外影視新聞回顧Millennium Media製作公司在目前正在舉行的歐洲電影市場展上宣佈,新版《地獄怪客》的確會由《3D惡靈戰警:復仇時刻》的共同編導 布萊恩泰勒掌舵,也確定會前往保加利亞取景,預計三月就會開拍,確定這部漫畫改編的電影將進行第二次重啟計畫。
    Thumbnail
    avatar
    XXY
    2023-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