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改變了我什麼?唯一需要準備的,是準備出發|聊聊美國001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一篇【思想實驗】在敘述美國如何作為一獨霸世界的強國,結尾下了這樣的總結:「假若我們也想要使世界觀『多樣性』,那麼,多去看看世界的構成,多去經驗世界,我們才有辦法從觀世界的過程裡,獲得世界觀。

我從美國回來了。是在洛杉磯兩個月的實習。

紫色的花是百子蓮,又名情人花。是洛杉磯隨處可見的花。

紫色的花是百子蓮,又名情人花。是洛杉磯隨處可見的花。


人生從來沒有規劃過要去美國的我,因為在今年一月初經歷了一個人際關係的大改動,而有了這樣的想法:「拜託讓我出國,去哪裡都好,我需要逃離這裡,去到另一個文化裡」。

於是乎,年初的時候開始瘋狂的翻找身邊有什麼資源可以運用、有什麼管道可以出國、有什麼補助可以申請。最終,我申請了一個華語教學的海外實習,也因為課程計畫所需,致使我上半年每週一到四都需要上課到晚上八點半,加上還嘗試透過創業計畫,籌備了一個精油品牌、舉辦工作坊、做了一款產品。

總而言之,就是進入了一個沒有作息可言的混亂時空,混亂到母親大人以為我偷偷休學,不然就是問了好幾次:「你是不是去轉成夜間部學生?」。

暑假兩個月去美國,很不真實。可能一方面是準備期太短,歷經實習面試、簽證面試、匆匆忙忙的趕出很多行政所需的資料,甚至直到出發前三天才買好機票。一方面我也在想,會不會是因為我從來沒有嚮往過美國,所以才覺得不真實。又或者是基於,終於可以逃離既有的生活圈喘口氣,所以覺得不真實?

抵達洛杉磯的第八個夜晚,也是第一週的實習順利結束,在個人社群的限時動態,發佈了這樣的感觸:

有些東西還覺得很奇怪,還沒適應,或是腦袋還沒轉過來。資本主義、消費主義、個人主義,所以又就某種程度上來說,在這裡生活,挺舒服的……。因為這裡,什麼都有。所以,什麼都不奇怪。
頭上的金髮不奇怪,因為本來就有很多人是金髮,有黑髮不奇怪,因為這裡有很多亞洲人,英文說不好不奇怪,因為這裡就是移民組成的,吃素雖然不方便,但也不奇怪,人們聽到之後,不會著急的強迫回應:「吃素不好;什麼宗教;要多吃肉」我在這裡遇到的所有人就只是會回應我:「哦~所有肉都不吃嗎?」人們的提問,只是想要確保他們幫我點的餐點是正確的。
因為有各種原因的移民狀況、各種家庭成員組成的狀況,所以大家都保持著蠻好的距離。「There’s no American culture」還沒去過市中心,所以還沒見識過真正的洛杉磯。晚安,太平洋的另一面,晚安,漂亮的el mar。晚安。
註:「el mar」是西班牙文「海洋」的意思。

註:「el mar」是西班牙文「海洋」的意思。


或許是昨晚有用文字整理了一下頭緒與心情?又或者只是因為終於可以出門玩?還是只是因為時差所以很累?總之,是一個睡得不錯的夜晚。

抵達洛杉磯後,迎來的第八個清晨,左手吃著簡單為自己準備的燕麥奶配上兩片吐司,右手提筆自由書寫,在筆記本寫下了這段話:

出發前,會覺得需要準備很多很多,準備英文、準備行程、準備勇氣,然後真的來到這裡,才發現,其實沒有任何東西需要準備,唯一需要的,是準備出發。語言不流利?可以活下去,沒有排行程?前一晚肯定可以想出來。至於勇氣……會在旅途中長出來……。
在這裡每天都有做的事情是,好好吃三餐、折被子,但水喝很少。生活習慣重建,或許內心秩序也會重建。我喜歡,去到不同的地方看看,別人是如何生活。其實沒有culture shock,那個撼動,是,我更喜歡這個世界了。
自由書寫真的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沒有提筆,都不知道這些想法在腦袋裡竄來竄去。很高興我有寫下來。

自由書寫真的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沒有提筆,都不知道這些想法在腦袋裡竄來竄去。很高興我有寫下來。


這趟旅程給我最大、最深刻的價值影響是:其實真的沒有一定要怎樣。並且,永遠要記得對所有事物的發生,保有彈性。

·

·

·

後面是 Point Vicente Lighthouse

後面是 Point Vicente Lighthouse

美國還改變了我什麼?旅程,未完待續......


raw-image
208會員
184內容數
關於影像的省思,也關於在生活裡浮沉的方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