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601習性檢測,大敗4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10601。四月二十一,癸巳月庚辰日。感恩!一早又敗給大魔王。我又回應,自討苦吃,想講清楚的習性露出,完全無效,只有無知覺的大聲,當然被抗議,成噸的垃圾襲來。短短幾分鐘就輸贏。習性檢測,大敗。

到底怎麼做才美好?

有去更正訊息內容,澄清。

因隔壁鄰居講話、電話,我就聽德語節目。感謝我的創意與轉化。

第二次交手,又失敗。大魔王想看病,問A問B,想去內湖,後來改了決定跟去附近。然後一直跟我說原因,後來我說,妳再講下去我就要反對了。但⋯⋯後來她又來問我為何要反對。我說完全是根據妳看病的經驗妳說的內容。有了溝通。

第三次,她又贏了。還說因此要把抹布放進來跟我的衣服一起洗。哈哈哈!這次寫失敗記害我忍不住笑翻了。

大魔王的考題範圍與形式:講話是其中大宗。

家事清潔 / 她評論政治疫情社會新聞講給我聽 / 她看病講給我聽 / 她評論各種姻親 / 

她傳朋友所傳的line訊息給我先查證 / 

第四次平手。她吃飯講她的泡菜很酸又辛辣。我忍不住跟她說之前跟她說過請她加少一點。講一點泡菜發酵原理。後來我就住嘴。也可以說我有過關。

第五次交手。大輸。大門有聲響。我們把消防梯的窗口貼上膠帶,就好多了。之前我下樓跟管理說,他們請社區水電來看過,剛好只有媽咪在家,反而把膠帶撕掉說違法。建議我們貼**東東。她說不清楚,我事後聽也覺得不懂。剛查資料是甚麼密封膠條,那水電說是椅子下的圓塊可找五金行買。簡直是天書。我對母親大聲了,認為她一開口就要別人買說會付手續費,怎麼不問清楚。其實是我聽了緊張。我也搞不懂。

第六七次,過關!真棒!溝通良好。

我的反應:

1、能沈默就贏。能忍住不反應就贏。

2、一開始反應,適當停下,給她空間時間。我也贏。

3、反應後,一句接一句。到她說我太大聲。我大輸到自己都不曉得,還要她提出。接著我乾脆離開現場,只落得聽她在客廳遠遠罵我。

4、家事通常我有錯在先,不符合標準也是有。

5、對於自己聽不懂不會又必須被交付的事,母親認為我懶,其實我是根本不曉得那是甚麼的無能與緊張。大輸。

 

去完菜園,再去全聯購物。又去7/11取書加買媽咪要的米酒以及買Just Sweet甜點。才洗衣洗澡洗髮。

晴快樂地採收如下的番茄。

raw-image

早餐吃了很飽的熱浪島味丹合作的叻沙口味素泡麵,搭配高麗泡菜及杏鮑菇黑木耳滷味。

下午餐是吃了兩支芋頭芋園甜筒冰淇淋及兩塊蛋糕(現在發現雖然口味不錯可是...我似乎更適合歐嬤的)。

晚上也吃媽咪的滷蛋。

這段時間確診者暴力相向,造成護士受傷很可惡,但也突顯人心淺薄浮動;疫苗風波,政客商人宗教領袖網紅影視都紛紛出招。朱學恆的高腳花籃令人憤慨。很多人都心浮氣躁。我也幾乎生氣。但,寂靜追尋才是基本功。

後來卻因意識到好多無名英雄為大家的生活付出很感恩到感動淚流!

感謝🙏!

沒錯,我想活的是互助的世界!是感謝的世界!欣賞讚嘆美好的世界。

那些低頻,我直接越過,就算受到影響,也清理乾淨,飛躍!

How can I help ?

維持高頻!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神話典故】放開那女孩——紫水晶居然是這麼來的?!#知識達點滴 240601關於紫水晶的神話傳說,從古至今流傳著不同版本,但總體離不開三個主要角色:艾梅西絲特(Amethyst,紫水晶的原文)、酒神巴克斯與月神戴安娜。在開始說故事之前,要先補充,雖然大部分資料都寫這是希臘神話,但酒神和月神用的都是羅馬神話的名字……
    Thumbnail
    avatar
    Yuni同學
    2024-05-31
    avatar
    昱涵
    2024-05-31
    實踐練習︱彈性習慣設立的目標和檢視希望如果有人看到我的文章能夠和我一起培養新的習慣(雖然目前還沒有同伴)。 執行彈性行慣地的十七天,漸漸接受自己不是天才的事實XD
    Thumbnail
    avatar
    A.J.海濃的書與果
    2024-03-19
    一個簡單的練習,氣場產生變化,稜角逐漸收起,練習彈性及柔軟。在秋紅谷靜心進行靈性體驗。透過專注觀察與氣的感受,學會放鬆練習,改善情緒波動,進而整合與調頻陰性能量。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2-22
    旅外即時筆記・現在表演藝術到哪去了:230601-0630美國紐約作為表演藝術家旅居海外的即時生活筆記,目前旅居美國紐約,理想情況雙週更,現實狀況變月更了。本篇為六月一日開始到三十日,美國紐約 New York, USA 。
    Thumbnail
    avatar
    Julia Hsia 茱莉
    2023-07-27
    學習天賦性何學習性障礙:代號:0020-2 學習天賦性何學習性障礙:代號:0020-2
    avatar
    吳艾謙
    2022-11-25
    打破習性-自我對話的重要每個人站在自己的位置裡影響這個世界,或許「看起來」忽明忽晦,但實則都像太極裡的黑與白相互地參與這世界,黑白沒有好壞,因為他們都促成了這場變局,讓人們重新再次選擇自己所想要的…或許有些人在這過程中感到辛苦,卻激發再度確認「你何為自我」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Ayni心海的呼喚
    2021-09-04
    【All糖_幼子養成計畫/圖】210901_JK生賀#HappyJKday (髮色、年齡設定:【All糖】幼子養成計畫) #幼子養成計畫 #역하렘의_계획 #錫糖 #珍糖 #飛咻 #果糖 #btsrps #btsfanart #SOPE #yoonseok #SIN #yoonjin #kookgi #taegi
    Thumbnail
    avatar
    ⅔ 糖花
    2021-09-01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801本週重點:單純的松岡少年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1-08-01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606本週重點:飯店的自助早餐、Mabo不會用筷子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1-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