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21樂音優律思美五10/21~2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樂音優律思美五10/21~25

為期一周的「樂音優律思美(V)」成人課程

★日期/時間:2019/10/21~25 早上9:30-11:00 (周一~周五)

這次學員有:史代納家長(也是我的手工同學)凱茵及依琳、葉妍伶優律思美老師來自台中(教彰化碁石)、瓊玉、家英、苓嘉、貞慧、菁菁、我及Sindy。日文翻譯逸筠。

10/21  I Y O  心中的蓮花春夏秋冬之開放  從世界汲取接受最後全然獻給世界

銅棒  自己.世界.更深的自己

注意事項:
1. 請記得攜帶 <優律思美舞鞋或防滑柔軟室內鞋> 。
2. 請您務必提早10分鐘到達,以辦理報到手續。
3. 請自行準備水壺或水杯。
4. 本工作坊為成人課程,僅限成人參加。為顧及校園安寧與孩童安全,活動期間請勿讓孩童獨自在校園裡遊戲。
5.學校不收一次性垃圾(飲料杯,咖啡杯...等),如有攜帶者請自行帶回處理。

 

這位李佳純上完賴心詩老師的課之後寫的心得很美↓

文/李佳純 
四天的工作坊,是一場奇妙的旅程,二十個人的氣場緊緊相繫,我們在讀詩,吃下每個字、每行詩,在詩句之間感受著”標點符號”;我們踩著每個音符,讓自己也成了音符。然後我感覺身體沈睡了,身體變輕了,沈睡的身體不用腦,他有自己的記憶,但同時意識更加清醒著,清醒著,真好!說話有力量了,聲音的落點在地上,不是浮在半空中,原來,清醒的意識讓人有力量;變輕的身體不沈重,人自由了起來,情緒也安穩喜悅著。
如果,能一直一直跳著優律思美,那有多好!盼望,心詩老師能夠常來,讓這場旅程不停延續下去…。
【暖身】
每一天的開始,四步重重往前踏、四步輕輕往前走、四拍瘋狂往前跑、四拍伸手往上跳!身體展開了,笑容化開了,然後我們玩木球,聽著耳熟能詳的小時候唸謠”一角二角三角形…”,木球給自己、傳給別人,喂喂喂~小姐不在去買菜!感受風火水土四種元素在空間活動著。
【相遇】
暖身之後,在”舒曼”沈睡的曲目中和每個人相遇,感覺很舒適的時刻,可以看見每一張笑臉,好像也讀著每一種情緒,傳遞著彼此氣息和暖意。
【意識】
五角星的練習,五個人,加上一顆心臟,每人雙手捧著一份供養,同時敬虔地走著五角星、五邊形,五角星流動時,五個人合而為一,星星的光芒映射出Rudolf Steiner的詩句︰當每個人的靈魂,映照出社群整體的樣貌,而社群活出每個靈魂的力量時,健康的社會就已形成。在集體意識、力量流動時,老師讓我們將優律思美動作帶入詩句︰
無論是誰,能夠以全然奉獻的心,供養我。
即使只是一片葉子、一朵花、或是一個果子。
甚至只是一點水。
這些,我都會以最深切渴望的心來接受。
因為它用了最純淨的心。讓這個供養充滿了愛。
帶入動作的詩句,整個氣場很不同,一切似乎都延伸出去、到了無盡頭,「愛」無盡頭,純淨的、全然奉獻的「心」無盡頭,全部溶入宇宙之中。
【平衡】
「小星星變奏曲」和對方打玩著節拍、遇見不同的人,經驗”風”元素的玩耍特質,接著一組人踩著重音節拍前進、後退,帶著”火”元素前進,意識清晰且目標明確,然後轉化位置,跟著另一組人鏡射出去、回到原位,享受”水”般的舒適,每一個位置都感覺得到享受,享受豐富性、個別性、和整體的和諧。
交響樂優律思美「德佛扎克.新世紀交響樂曲第二樂章」是十分優美動人的曲子,對我而言也是難度較高的曲目,意識要往前、往更高的靈性層面,同時要關注整體,傾聽對方說話、爾後給予回應,然後穩穩站在大地之上,告訴世人宜蘭好山好水這片土地多麼美麗!期待可以重複重複的跳這首曲子,讓自己、成為整體。
最後這首詩,感受到每個「名字」擁有上天給予的力量,的確不只是一首美麗浪漫的詩句,還有上天賦予個人的使命。字的力量、話的力量,透過優律思美動作帶入詩句,心魂、和整個空間共同脈動、共同呼吸,奇妙的旅程,暫停在這個標點符號。「妳的名,像一隻蝶」︰
就在空中廻旋最蜿蜒的浪漫
在陽光穿透睫毛的地方
揭開世界的面紗
我假裝蟬的聲音
呼喚妳的名

妳的名,像一隻蝶
掛在一棵樹的葉尖上,蛻變
蛻變成 花開的聲音
也蛻變成樹海之間的
影子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不因憂而悲,不因喜而樂.芸芸蒼生心性尚未成熟,心思經常處在浮動不定的狀態中,容易緣著一切人事物而產生許多念頭,瞬間念頭變化多端,致使身心靈互相牽引飄動、互相干擾著
    avatar
    不若可
    2024-03-12
    化憂懼為安定的神奇樂音 風潮的佛教樂曲之路佛教音樂,或稱「梵樂」、「梵唄」。「梵」意為清淨,「唄」指讚頌,意指佛教徒模仿古印度梵腔曲調創作讚唱佛菩薩的頌歌,伴奏樂器主要用法器和簡單的管樂器。梵樂有著豐富多彩的形式與內容,更有鮮明的民族性和地方色彩。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3-12
    『讓我看看』音樂劇《吼呦~杰哥不要啦!!》2023年 in 新北藝文中心『杰哥不要』這個歷時十年的網路迷因,一開始肯定沒有人想到今天會改編成音樂劇吧。 最初宣導防治性侵的教育短片,幾個月的時間紅遍台灣甚至中國,明明講一個男性被性侵的悲傷故事,卻因為演員精彩的演技,在警世的教育意涵背後呈現出一種爆笑喜劇的調性,最後獲得網友熱烈迴響,而成為大人小孩都知道的網路迷因。 兩
    Thumbnail
    avatar
    魏老的教學五金行
    2023-12-02
    《4拍4家族》:久違的泰迪羅賓!久違的港式音樂優質小品之作|蘇東電影觀後感看完你會發覺其實《4拍4家族》的意圖心極強,讓它不只是充滿好聽的歌曲而已,更是一部言之有物的港式音樂優質小品電影。
    Thumbnail
    avatar
    蘇東
    2023-11-16
    〔劇場狂粉的日常〕EP213 - 2023臺北藝術節:【栢優座】音樂劇《鬼島學苑進修部》🌿「——要是受害者發現,即使死後地獄也還有學校霸凌存在,他們將做何感想?」 編劇:周玉軒 音樂總監:許家銘 兩位,不是戲曲掛的嗎?😳 擔任教職的周玉軒早在《黑暗榮耀》之前便寫成這部描述教學現場與罷凌現象的地獄狂想曲 🤣教師名言:「前世殺了人,今生改作文」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3-09-21
    190121你投影在我的世界 我映現在你的世界 我的聲音對你而言是流沙 你的聲音對我而言是回音 當我唱著 我想你 雖然我不知道我想的是什麼 當我這麼說的時候 我亦不明白我在說些什麼 . 「什麼」的範圍太大了 唯有緘默能夠容納 無以名狀之 時間 在空間中 但不在當下的⋯⋯ . 你呀
    avatar
    Rihou Sun
    2023-02-06
    【吾願日記】191029 #092019/10/29 #09 今天跟媽媽提了想要買股票的線上課程,但媽媽說那些前提是有存款、有資金,但你現在什麼都沒有,拿什麼去投資呢?最重要的是增加自己的實力,把我該學會的技能把握好,再來談投資也不急,畢竟投資都是有風險的。 還沒從前天的狀態緩過來,因此上課上到暈,下午的報告組別很好玩,老師前一天
    avatar
    吾願
    2019-10-30
    【吾願日記】191028 #08  由於今天凌晨6點才睡下,導致我的生理時鐘很不準時,直到11點我才醒來,然而,我選擇了繼續補眠,直至我的鬧鐘將我喚醒。   早晨的景色很美,周遭很安靜,且就這麼意外的成為了早餐店的第一組客人,難得看到我喜歡的玉米濃湯是滿滿的在鍋子裡,一整個感動(平時我來的時間不是已經沒了,就是只剩下最後幾杯QQ)
    avatar
    吾願
    2019-10-29
    【吾願日記】191027 #07  前一天凌晨3點多才睡下,但睡眠品質也很糟糕,不斷醒來也做了夢,這次的夢很特別,是我一直想夢到的對象,但自他逝世以來,我只夢過一次,那是逝去的親人...
    Thumbnail
    avatar
    吾願
    2019-10-28
    【吾願日記】191026 #06  前一天大概3點才睡,屬於假日的生理時鐘卻還是很準時的讓我昏昏欲睡間在10點徹底清醒,但今天大致上過的很閒散。   今天有點懶散,下午念書一直停頓分心,只看了一點點基礎的統計....
    avatar
    吾願
    2019-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