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想煮__牛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牛蒡我還沒想要挑戰種植,但對它有種想吃卻又不太熟悉的感覺。家裡經常煮湯來喝,而外面經常吃到涼拌牛蒡。
我剛才炒了牛蒡絲,嗯,哈,有很大進步空間。我加了太少油,同時調味只有少許鹽。嘿嘿!快找食譜去。
找了一個號稱好吃的食譜,看來要加糖跟醬油才好吃。而其實一般泡水的做法並不正確。
料理前要注意的三件事:不削皮.不泡水.淋上橄欖油(或醋或芥末醬)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1086
226道 - https://icook.tw/recipes/search?q=%E7%89%9B%E8%92%A1
13道- https://cookpad.com/tw/%E6%90%9C%E5%B0%8B/%E6%B6%BC%E6%8B%8C%E7%89%9B%E8%92%A1

牛蒡-外國人口中「用煮用烤都不能吃的樹根」.但其實牛蒡含有大量名為皂素和菊糖的營養素!

「預防腦中風、心臟病」、「改善過敏症狀」、「改善面皰和狐臭」、「改善手腳冰冷」等,帶領讀者全方位的認識「牛蒡」。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國內輸液吃緊 動物用產能不受影響 郭昱晴呼籲飼主正常就醫、獸醫師與全聯會加強聯繫有關近期國內輸液吃緊問題,立法委員郭昱晴表示,防檢署、全聯會與動物用輸液製造業者,三方已建立緊密聯繫窗口,協調業者全力生產,確保動物用輸液不受影響。郭昱晴強調,飼主只要帶毛孩正常就醫,醫療所需一定夠用;動物醫院若有動物輸液需求調整,也可直接向全聯會提出,全聯會與防檢署將根據整體需求進行調整。
    avatar
    郭昱晴
    2024-06-18
    百元吃飽!高雄三民區美食,香辣過癮麻辣乾鍋,學生主餐免費加量,高雄科技大學附近美食│菜單學生用餐主食免費加量,就是要吃飽! 點一份香辣過癮、份量實在麻辣鴨血豆腐煲、溫和型麻辣乾鍋「自己磨製辣椒粉、胡椒粉,吃得美味又安心」,配獨家秘製酸梅湯,超~對味。😋
    Thumbnail
    avatar
    冠婷生活趣
    2024-03-26
    【台東關山】來去鄉下老宅《惣在生活》吃碗暖呼呼的柴燒關東煮。健康蔬食原味料理,就像恬淡生活一樣純淨美好!《惣在生活》「惣」的讀音跟「總」一樣,是「用心對待生命中的所有」的意思。 這間位在台東關山小鎮小巷裡的老屋,不管是環境還是賣的吃食,都跟這老屋一樣,溫暖、簡單、令人回味再三。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12-08
    台南鍋燒推薦【快樂的家鍋燒意麵】就像煮給家人吃的用心!講究原型食物│吃得對也吃得美味│寶藏鍋燒推薦給大家│南區鍋燒意麵通常,我是不太吃鍋燒意麵的,因為對有在健身的我來說,一般鍋燒意麵的蛋白質比例偏少,也太多火鍋料。 但最近挖掘到一間寶藏『快樂的家鍋燒意麵』!小小的店卻端出誠意十足的鍋燒意麵,精心熬製湯頭、一整隻鮮嫩小卷、鮮蝦蛤蜊肉片雞蛋,以及新鮮蔬菜,滿是原型食物,讓我不僅吃得對也吃得美味!
    Thumbnail
    avatar
    南搞先生
    2023-10-29
    [基隆美食]眾多名人推薦必吃大白鯊魚丸,開店七十五年至今阿公級店面,想吃也可以回家煮喔​ 外地人來到基隆市旅遊必吃美食何其多、這家大白鯊魚丸位於有基隆媽祖廟之稱慶安宮、曾家鍋貼對面,以前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現在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是從早上八點半開到晚上八點半。這家店名氣之大而且開店超過七十五年歷史,阿公級別歷史店家。陪伴許多基隆在地人過往歲月、更是老基隆人的記憶。 大白鯊魚丸相關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9-24
    台中美式餐廳推薦|主觀廚房 首創台灣牛漢堡超多汁,生酮餐盤很豐盛!鴨胸好厚酥水準很高<寵物友善餐廳>位於勤美商圈的主觀廚房,以首創台灣牛漢堡為主打,更選用「米其林必比登餐盤」推薦 尚牛二館 的牛肉。除了漢堡之外也提供各式早午餐組合,更有近期最流行的「生酮餐盤」份量充足一頓下來吃得好飽!而且還是寵物友善餐廳唷~裝潢非常有個人風格,好適合打卡拍照耶。
    Thumbnail
    avatar
    愛麗絲的美食旅遊日記
    2023-02-25
    我想吃媽媽煮的外出旅行返家後煮的第一餐,女兒很捧場地吃光光。連日外食,問起女兒想吃甚麼,她會說:「我想吃媽媽煮的。」。 之前某天她吃著我煮的菜時說:「媽媽都知道我喜歡吃甚麼東西,我都不知道媽媽喜歡吃甚麼。」,我愣了一下,陷入沉思。 掌廚的我總是思考家中食客的喜好,似乎很久沒想過自己的愛好,因此一時間不知該如何回應
    Thumbnail
    avatar
    小徑藝文+
    2023-02-09
    麵包|新舒食主義,吃得更好更健康|防疫在家安心吃,甜心舒食箱|苦甜迷人的比利時黑紳士|一之軒對於喜歡吃麵包的人來說,肯定對一之軒這家發跡於台北師大路的烘焙坊不陌生。長期關心環境議題的一之軒,希望透過「蔬食抗暖化」的方式為全球暖化及氣候變遷盡一份心力,推出了一系列純素食烘焙商品—新舒食主義系列。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11-25
    吃起來跟現煮的一樣|農心生生烏龍全系列開箱一句湯棒極了!紅遍大街小巷,更將農心生生烏龍湯麵的好味道飄散開來,特色是非油炸的烏龍麵,吃起來卻跟現煮的一樣,匡匡的實測結果是,麵條不屬於有嚼勁的那種,但是是很有麵感的麵條,口感軟軟糯糯的,口感還不錯,另外這款是先出湯麵再出乾的,對匡匡來說,湯的也確實比乾的更有印象,尤其是湯頭,詳細味道...
    Thumbnail
    avatar
    泡麵職人
    2022-10-07
    [食記]雙北_想饗宅配晚餐_晚餐交給想饗,不再為了煮什麼想破頭_最好的饗宴就是一家團聚吃家常菜現在的家庭大多數都是雙薪家庭,要準備一頓營養滿分又有家常味的晚餐,真的很容易心有餘而力不足。想饗宅配晚餐每日嚴選新鮮食材,健康美味家常料理,為每個想要闔家團聚吃晚餐的家庭提供最便捷的宅配服務,最優質的家常味。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