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歌_許常德 光(他女兒唱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首歌我聽了幾遍...也喜歡跟唱...其中一句話是我今年常有的心情...
"我告訴我自己 想哭 是因為幸福 因為活著是多麼幸福 "


雖然易感的我還會自憐悲傷...但這是我要當成對手的情緒...
也會因為感動而掉淚...
剩下的...我真的很幸福...
即使在愛情上還是貧戶...
但是...我在親情手足之情及社團友人身上...是大戶...
還有...大自然與宇宙...賜予每個人無窮的資源...

與你們分享這首"光"...

http://soundcloud.com/max-chou/track
光(叮噹 - 許與安)
詞:許常德 曲:許常德

前奏 (鋼琴)
不發光 卻發亮
很孤單 卻圓滿
像月亮一樣
有破解黑暗的力量

會心慌 想絕望
這一仗 比堅強
像小草一樣
靠一線曙光就能長

我告訴我自己 別哭
別太早認輸
這時候別讓眼淚作主

我只是中了巫婆的巫術
等王子 救贖

我告訴我自己 別哭
別(感到)孤獨
好多人一樣受困受苦

我聽到有人 對別人安撫
原來無助 可以 這樣地刪除

間奏(鋼琴)

不發光 卻發亮
很孤單 卻圓滿
像月亮一樣
有破解黑暗的力量

會心慌 想絕望
這一仗 比堅強
像小草一樣
靠一線曙光就能長

我告訴我自己 想哭
是因為幸福
因為活著是多麼幸福

動動腳趾頭
動動手指頭
幸福的動作

我告訴我自己 別哭
把信心撐住
全世界在看我們勝出

我們是天使 派來的隊伍
告訴大家
地球要好好照顧

尾奏(鋼琴)
"這首歌是許常德為了四川地震所寫的,
內容雖然是環保,但希望 "光" 這首歌給人聽了可以找到希望。"
(這首歌收錄於一書 "母愛真可怕" 首刷版所附贈的CD中。)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卡通銀魂片頭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日記__音樂日誌搬回無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歌__阿福- ME & U (DEM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賦 (轉自董運昌老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Dylan at 7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聽歌】《蘇公堤》✕ 趙乾景這首《蘇公堤》便是趙乾景翻唱版本,請諸位一齊享耳福。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4-06-11
    聽歌還是上課?那些音樂人們的生命故事與彰化縣立二林高中所共同合作設計的校訂必修二林譜系列課程中,除了由各個老師以微課程帶領學生由不同角度來認識在地以外,另一個最令人期待的,便是邀請到以自我生命經驗為創作內容的「音樂人」們,在水泥地音樂會中邊說邊唱,看見他們如何找到自己與土地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蔗青文化工作室
    2024-04-27
    【聽點】至少他還能歌一切 就繼續期待許鈞的《期待集》我還是喜歡這張專輯,可能我也在低潮期,這些對人生意義的探討,也算是一面鏡子,支撐我給自己的期待。 而許鈞能把低谷下的情感表現出來,即使有些貌合神離,聲音中的真誠和表達力還是一流水準。
    Thumbnail
    avatar
    地方 賊The thief of places
    2024-03-22
    聽歌是一種喜好有些歌具有記憶代表性,讓人想起過去歲月裡的某個人某段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三土
    2024-02-26
    聽歌寫故事-你那麼愛他#聽情歌寫故事點心情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4-01-25
    閒散度日的小日子就和我一起聽聽歌:好人不一定是好人,你認為的壞人也許也不是壞人!?衝擊效應Crash 是一部於2004年9月上映演員大咖雲集的電影, 在第78屆奧斯卡中打敗當年李安導演揪心大作(也是我自己個人在心目中最動人的電影)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獲最佳影片,同時引發極多的是否公平或議題討論。
    Thumbnail
    avatar
    曌宇私想
    2023-05-14
    【聽歌學日文】男生聽到了嗎?讓女性發洩情緒的「Vibees」(ヴァイビーズ)最近聽到一首女性意識用詞強烈、背景樂很「情緒激動」的歌,內容在對抗男性的意識形態以及對女性的偏見,仔細聽歌詞還挺有意思,女性的內心世界是如此熱血繽紛。從學外語的角度,這首歌詞充滿時下青年很好用的單字,被我完食後索性直接翻譯出中文歌詞。今天我們就來聽歌學日文吧。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3-04-20
    聽歌|黑暗之光 🎧這一年冬至吃了媽媽煮的鹹湯圓後,我往天使魔鬼老闆家的方向,跟她拿下一個進度需修改的文件。耶誕前的週五晚,台北街上車輛好多,18度的冷空氣下雨停了,和平東路的靈糧堂裡燈光和氣氛正熱,城市夜裡的燈隨節慶暖和了空氣。在已遲到的計程車上,司機大哥播放西洋老歌非常好聽,忘了她唱的是什麼tomorrow...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1-17
    (聽歌心情)蔡藍欽「老師的話」1987「你騙我。挨打受氣的日子根本沒過去。」蔡藍欽笑著。不語。 時間不知過多久,蔡藍欽說了句:「我沒騙你,我也不知道人長大以後會變怎樣,我只活到22歲就死了。」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2-05-03
    聽歌心情—一封公開的情書(作者:素素)我現在終於可以確定的告訴你:我喜歡孫燕姿勝過阿妹。她的「綠光」是我們彼此動心時的紀念歌,而如你所說,她的歌型,總是在淡淡的小憂傷中,導向最終的光明和希望,一如這首「相信」。所以聽她的歌,就算有淡淡的哀傷,,還是有這麼一絲的光亮在前方。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12-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