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歌_舒曼:「預言鳥」_<發條鳥年代記-第二部預言鳥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聽歌_舒曼:「預言鳥」選自「森林情景(Waldszenen)_<發條鳥年代記-第二部預言鳥篇>
讀完<發條鳥年代記-第二部預言鳥篇>...又開始忍不住拿起第3部閱讀了...
提到預言鳥的那一篇也提到柴可夫斯基的弦樂小夜曲...不過由於我的閱讀好像超前...
對音樂資料的查詢...速度則相對慢了...(可能不會找...或許哪天想到時再找)
村上春樹的小說...我想對我來說是越來越迷人了...
村上現象不只是流行...他確實帶給讀者相當豐富的閱讀經驗...
所以啊...以後再以理性的態度處理這一部份了...編年史的比對...
(譬如我偷偷在想他是否受到哪些同時代作家的影響...但這要稍微查證彼此的出版年代...這功夫...以後再說...)

森林情景(Waldszenen)共有九首小品...比起[兒時情景]沒那麼有名..
http://www.pianosociety.com/cms/index.php?section=1049 收了3種版本喔...
第七首就是預言鳥(據說就是知更鳥)
Waldszenen (Forest Scenes) Op.82 (1848-49)
1 Eintritt 2:01
2 Jäger auf der Lauer 1:43
3 Einsame Blumen 2:22
4 Verrufene Stelle 2:53
5 Freundliche Landschaft 1:24
6 Herberge 2:08
7 Vogel als Prophet 2:47 ( 預言鳥 可以點來聽 )
8 Jagdlied 2:28
9 Abschied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bcddrl-UAY

Part I
"Eintritt" (Entrance)
"Jäger auf der Lauer" (Hunter in Ambush)
"Einsame Blumen" (Solitary Flowers)
"Verrufene Stelle" (Haunted Spot)
"Freundliche Landschaft" (Friendly Landscape)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zIkk9zeMMg

Part II
"Herbege" (At the Inn)
"Vogel als Prophet" (The Prophet Bird)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yFXDXaSfqw

Part III
"Jagdlied" (Hunting Song)
"Abschied" (Farewell)




※參考日誌 :
◎初讀村上春樹的<<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讀村上春樹的<<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聽歌_Nat King Cole_Pretend_<<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聽歌_South Of The Border國境之南_<<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 聽歌_羅西尼--鵲賊序曲_<發條鳥年代記-第一部鵲賊篇>...


聽歌_Eight Days A Week及退潮_<發條鳥年代記-第二部預言鳥篇>


聽歌_舒曼:「預言鳥」選自「森林情景(Waldszenen)_<發條鳥年代記-第二部預言鳥篇>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聽歌】《蘇公堤》✕ 趙乾景這首《蘇公堤》便是趙乾景翻唱版本,請諸位一齊享耳福。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4-06-11
    聽歌還是上課?那些音樂人們的生命故事與彰化縣立二林高中所共同合作設計的校訂必修二林譜系列課程中,除了由各個老師以微課程帶領學生由不同角度來認識在地以外,另一個最令人期待的,便是邀請到以自我生命經驗為創作內容的「音樂人」們,在水泥地音樂會中邊說邊唱,看見他們如何找到自己與土地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蔗青文化工作室
    2024-04-27
    聽歌是一種喜好有些歌具有記憶代表性,讓人想起過去歲月裡的某個人某段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三土
    2024-02-26
    聽歌寫故事-你那麼愛他#聽情歌寫故事點心情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4-01-25
    【聽歌學日文】男生聽到了嗎?讓女性發洩情緒的「Vibees」(ヴァイビーズ)最近聽到一首女性意識用詞強烈、背景樂很「情緒激動」的歌,內容在對抗男性的意識形態以及對女性的偏見,仔細聽歌詞還挺有意思,女性的內心世界是如此熱血繽紛。從學外語的角度,這首歌詞充滿時下青年很好用的單字,被我完食後索性直接翻譯出中文歌詞。今天我們就來聽歌學日文吧。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3-04-20
    【聽歌學日語】卡通動漫鬼滅之刃《炎》2020 • 鬼滅の刃:無限列車編 • LiSA •《炎》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2-10-24
    聽歌:珂拉琪〈傷心地獄芳花引魂〉本文討論珂拉琪之〈傷心地獄芳花引魂〉,附簡要中文翻譯、逐段解析歌詞,並附個人解讀以及相關台灣歷史脈絡。最後討論本曲與〈萬千花蕊慈母悲哀〉、〈葬予規路火烌猶在〉與〈這該死的拘執佮愛〉之關係,以及全曲中心主旨:致自由!「紀念那些堅持自由卻被消失的靈魂」!
    Thumbnail
    avatar
    Yang[iûⁿ−ê]
    2021-12-24
    聽歌寫小說-Whole Lotta Love (4/4)立輝說:「鈺玲,我要回美國了,星期六凌晨的飛機...」 鈺玲算了算說:「剩兩天了...」 立輝抱著她:「我捨不得妳... 這樣我想妳的時候,不能在妳身邊...」 鈺玲嘆了口氣:「為什麼我好不容易能跟喜歡的人交往,你就要離開了...」 立輝看著她,溫柔地說:「我沒有要離開妳,只是距離會遠一點..」
    Thumbnail
    avatar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2020-04-27
    聽歌寫小說-Whole Lotta Love (3/4)此刻,立輝看著鈺玲就在眼前,毫無防備地向他敞開自己,在他的愛撫下顫抖,喘息... 當鈺玲抱著他說:「立輝...愛我...抱緊我…」 立輝回應她:「我愛妳!我怎麼能不愛妳?我要給妳我滿滿的愛...」
    Thumbnail
    avatar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202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