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之旅最終章丨擺鎮(Pai)的Mojito與夜的慵懶

本文同步收錄於【旅行帶我去品嚐的美食】專題中。
位於泰國北部夜豐頌的擺鎮(Pai)。因氣候宜人加上位於叢林密佈的高山,讓擺鎮(Pai) 有了泰國小瑞士之稱。

“驚”彩的巴士之旅

當時我是由清邁搭小巴過去,這一趟路可說是印象深刻。想像一下小巴以統聯方式開山路,人一定會隨車子過彎時被甩來甩去,路上有多顛頗可想而知。中間司機還停下來兩次讓暈車的旅客在路旁吐。即便如此司機還是僅花3.5個小時就快速到達目的地,據說大巴要開5個小時。
擺鎮的美食也很多,不過與前幾篇分享的差不多,所以這裡不再介紹。不過特別的是,擺鎮的氛圍很Chill,連住宿的地方也很特別。台灣流行小木屋,擺鎮流行竹編小屋。別看這竹編小屋小,冰箱、冷氣應有盡有,這可是一間雙人套房哦!

讓身心靈放鬆的泰國小瑞士-擺鎮(Pai)

『山中小鎮溫度怡人,生活步調緩慢,可以讓旅客在擺鎮中感受心靈及放鬆的氛圍』這是擺鎮官方網站對小鎮的形容,所言不虛。
或許是旅客不少的關係,整個鎮最熱鬧的街區,佈滿了很有氣氛的小酒吧與咖啡廳,這樣的景緻在傍晚降臨時,別有一番風味。
在這步調慵懶的小鎮,我與朋友被同化得很快,用完晚餐後便決定不逛街,而是在路邊酒吧喝點小酒。我們點了Mojito,夜晚剩下的時間便以輕鬆美好的心情,渡過在擺鎮的夜。
擺鎮的Mojito味道很特別!除了酒精味喝得出來外,其它味道辯識不出來,不過無妨,美好的小鎮氣氛已勝過所有美食了!

後記

在幾次的泰國行裡,我相機紀錄最多的是廟宇與人文,美食不多。不過泰國美食的好滋味卻讓我無法忘懷,泰國美食的特色是採用大量天然食材及香料烹飪或調理而成,餐點讓人品嚐到的是最天然的美味,與中式餐點工序繁複而來的滋味不同,天然美味吃多了反而比精緻華麗的菜色更能抓住人心。
泰國美食系列已來到最後一篇,最後我想分享一個泰國特產,為泰國美食系列文畫上句點,那就是────路倒的暹羅貓,謝謝大家的賞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