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淡如菊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曾說過我從小至今最大的夢想就是一個人居住在偏鄉、擁有一套自己的大房子

偌大寬敞的房子裡空無一人、靜謐至極

沒有城市的喧囂吵鬧、人工的嘈囃繁瑣

只有大自然的蟲鳴鳥叫、村間田野與廣袤無垠、大地與陽光環繞(誰不喜歡陽光呢?)

雖然沒有先進科技的發達體系與便捷富饒的生活形式

但我仍然嚮往這樣的生活、甚至工作

在我大部分人生的時間裡在鄉村的土壤中原始的活

歸隱人間、不受世俗與塵世波瀾左右或在都市的燈紅酒綠中沉醉迷失

儘管土、不流行、落伍落後、沒有「華服」加持

沒有大眾普遍稱羨的美好人生 - 在城市中心享受奢靡、工作升遷順利備受尊敬捧高達至巔峰、事業愛情生活皆豐收、擁有大筆財富金錢、吃高級食物、住高檔豪宅......

我只求人淡如菊

也許真的是我過於刻意的與眾不同

也許是我對於「美好人生」、事業愛情生活的「豐收」定義不同而已

畢竟誰不想要讓自己有一個美好理想的人生、豐收的事業愛情生活呢?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