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因為不同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氣涼了,厚被子又能拿出來蓋,好開心。
我喜歡這種天氣,冷冷的,早上總是會忍不住貪睡一會,日子變得更舒服的感覺。
你說可是我討厭冷,冷的話要多穿很多衣服很麻煩。
吶,我們連喜歡的天氣都不相同。
我們很不相同,這點我從一開始就知道了。你很多話,我喜歡用文字交流;你不看書,但我沒有書本就覺得生活乏味;你很理性,我很感性;你喜歡抒情流行華語歌,我的歌單卻從來沒有那些曲目。
要舉的例子太多了,舉不完。
一開始還曾不安的去看很多文章,在說自己跟另一半興趣喜好都不相同怎麼辦,很多人的結局都是沒有話聊、出門不知道去哪,最後總是漸行漸遠。
豈知我們就順其自然地接受了我們的不同,當然起初也有數不清的爭執,到現在都懂得如何各退一步或是接受對方的喜好。沒有容忍,一切都如此自然。
直到現在已經一起度過快數不清的年頭,我依然時刻察知彼此的不同。
一起生活後,發現我們連喜歡做的家事、無法忍受的事情都不同,意外的是我們似乎就這樣默默的共處了下來。

我有時會想,會不會就是我們的不同讓我們能攜手走那麼長時間。
若你跟我一樣敏感脆弱,兩個人肯定像繃緊的弦一樣緊張吧?而若我跟你一樣直來直往,或許是劍拔弩張的關係?
到現在,如果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問跟另一半興趣個性很不相同怎麼辦,我都會很想回應他們說,沒事的,我不是好好的嗎?
有時候睡前靠在你身上,我仍然會覺得很不可思議為什麼這樣的關係會存在呢?愛情真的好奇妙啊。
我們總是能夠聊個不停(當然一大部分原因是你真的很愛說話),明明每天見面,卻每天都有說不完的話,甚至是刷牙刷到一半想到什麼就想直接跟對方說。
如果能一直這樣下去就好了。其實我至今仍然會不安,你當然不懂,因為你跟我是那麼不同。我那打小養起的不安怎麼會是法律薄薄一張紙能夠撫慰的了的呢。
但是現在好幸福,那些不安我就悄悄藏在日記裡好了。
而且你應該會說,現在幸福就好了呀,想那麼多幹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