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親愛的你—讓我偶爾猜對你的想法就好

2020/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常覺得你跟我很像。
我們容易因為小事感到難過,我們總是相信宿命更勝自己。當不經意發現我們有一模一樣的習慣時,那種感覺很奇妙;覺得我們很近,覺得很奢侈,卻只能暗自驚喜不敢跟別人分享。
你總是不說出喜怒哀樂,你的開心不是真的開心,你的難過卻令人感到心疼,走近你的心很難。當自以為已經了解86%的你而開心的時候,往往沒多久就又發現其實那不是真的你,然後覺得自作多情的自己愚蠢至極。
親愛的,你離我好遠好遠。
我因為與你之間的距離減少了那麼一點點而狂喜,你卻總能輕易地又把它拉開。我都不瞭解自己了,又要怎麼了解你。你不喜歡分享生活瑣事,這樣很好也很不好;好的是我不用因為你的一舉一動起伏不定,壞的是想關心你也不知道如何下手;好的是一旦分開就可以再也不用看到你,壞的是一天一天累積起來會突然發現好像沒有你也是過完這些日子。
親愛的我害怕你的反覆。
我們很像,這讓我開心也讓我害怕,希望你不要跟我一樣不好,希望我們都可以像彼此好的地方就好。你對我來說很遙遠,你就是那樣遠遠的,偶爾接近的時候反而會被灼傷;不過要是哪天我可以很近的與你相處卻不感到緊張,那表示你一點也影響不了我了。
親愛的我想記住你喜歡的一切,我想知道你最真實的想法。你說我們總是想得太多,感覺到的太少;你知不知道你也是那個令人感覺不到什麼,卻容易胡思亂想的始作俑者。
與你的相像好奢侈,而我會珍惜,因為太過珍惜不敢跟別人分享;我喜歡猜你的想法,想著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或許你只是我幻想出來的理想,所以我希望我有時候可以猜錯你的想法,因為太奢侈了。
一旦你跟我一模一樣,你對我就沒有吸引力了。
親愛的你要好好的,偶爾讓我猜對你的想法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歐娜
里歐娜
當過出版社編輯、翻譯,現職文案編譯。個性易怒、易認真,試圖從雜亂的生活中透過寫作整理自己。 歡迎追蹤instagram文章帳號,不定期更新手機好讀版。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