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張床的時差|獻給F:我們的世界很小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ource: unsplash

同張床的時差

親愛的
現在已是讓我昏昏欲睡的午夜
你正在下班回來的路上
應該有想著我吧

互相擁吻說些讓人害羞的話
你接著洗澡、吃宵夜
我則在床上睡去

親愛的
現在已是半夜三點
你抱著我說明天要去哪裡呢
我卻笑著說我們哪裡都不會去吧

我再度睡去
你則開始了我不知曉細節的
清晨獨自時光

親愛的
現在天已經亮了
我伸個懶腰醒來時你正要睡去
應該有想著我吧

輕按著你的眉心讓你安心
聽著你的打呼聲開始看書
我不忍離開床鋪

明明是天氣多麼好的星期日
我願浪費一整個下午
或躺或坐 抱著或被抱著
在床上等你醒來

這篇最早寫在2020年2月10日,獻給F,我們明明睡在一起,但又沒有在一起的心情。

我的非典型愛情故事

關於 F 的故事,本來還想再整理一下再好好跟大家分享的,但看到這次的徵文主題「情人節,我的非典型愛情故事」,覺得我最符合的故事就是 F 了吧。就這樣《獻給F:我們的世界很小》專題也比原本預計的提早先開啟了。
就如同徵文主題寫的:
如果進展順利,就能和喜歡的人開始交往、結婚,並共度餘生。但,你我都知道——世上哪有這麼好的事!
和 F 的相遇不是奇怪的事情,但奇怪的是,國籍、膚色、嗜好都大不相同的我們,居然相愛了(嗎)這是一段沒有辦法跟朋友訴說的感情,因為我們都知道,這段感情不會有結果。
他終究需要聽從家人的話,和同國籍的女孩結婚,而我最當初也覺得自己在一陣子後就會回台灣,回到(前)男友的身邊定居。然後還有很多複雜的因素和故事。
〈同張床的時差〉的時間點,剛好在我們感情不好不壞的時候。
只是很單純的,周末想待在他身邊。即使我們作息不同,根本沒有辦法像一般情侶在周末出門約會、或是至少一起在家看部電影。
一個天氣好的星期日下午是多難得的時光啊。但也沒有關係,那個時候只是想要待在他身邊,即使是他在睡覺,我在床上自己看書也沒有關係。
即使愛情有時候比 99% 巧克力還苦,你仍然願意投入、甚至堅持下去的理由:
因為,如果愛上了就是愛上了。真的深陷在喜愛、疼愛對方的心情時,是沒有辦法停下腳步的。

目前有提到F的文章:


關於-香水百合

寫一些感情故事,以及Tinder約會故事,想要更深入思索:愛與性之間的關係、開放式戀愛關係、約炮、交友軟體等等。以及回想一段,我一直想寫下來的青春。目前預計的三個專題:
  • 獻給F:我們的世界很小
  • 吃過巧克力後,紅茶就不甜了
  • Tinder冒險記
如果正在讀此篇的你有興趣的話,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
5.6K會員
258內容數
歡迎來到【情慾交流事務所】,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