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365天持續寫作 - 對於「同甘共苦」有了新的認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對夫妻的生活也許要先學習真正的「同甘」,
才能在遇到困難時,有默契的齊心共度辛苦;
始「情」與「義」在生活中都能生根、發芽、展枝。
一整天陰雨綿綿的假日午後,使心也開始慵懶了起來,我打算利用這午後,舒適的看本書,小妞拿著她的書加入我,一起在沙發上享受閱讀時光。
我一向很喜愛聽雨聲,它總是讓我感受到一種低頻的安穩。
我喜愛雨聲,但不喜愛在雨中出門,所以待在家絕對是我最好的選擇。剛好趁著這機會,把小妞的遊戲室定期的整裡一番,也順便將廚房的用品位置也換成更順手的方式,好舒心啊!
每次將家中稍微整理過後,我彷彿有種作了大事的感覺,這大概就是一種心靈的斷捨離吧!
而如果內心想要擁抱柔情時,我會再次翻閱蔡穎卿的書,她的文字總是可以傳達出我喜愛的那種溫度,而上面的那段文字正是蔡穎卿書中的內容。
她這段話讓我對於「同甘共苦」有了新的認知,以前一直認為必須先「共苦」,才有機會「同甘」。但好像電視劇上演的,真實人生上演的,通常都是好不容易一起打拼下來的夫妻,卻很有可能後來的價值觀不同,人生觀變了,而沒辦法一起同甘。
我們這一世代的年輕人,「共苦」的經歷比起我們的父母,相對少了許多,但「同甘」的經歷卻多了很多,共同旅遊大概就是最佳的例子了,朝夕相處的彼此,遇到突然狀況的處理方式,絕對是認識一個人最快的方式。
我跟廖胖也真的因為旅遊,更加了解彼此在面對旅程中的突發狀況,彼此第一時間的個性和處理危機的心態,也更能確定我們就是彼此最佳的旅伴和人生伴侶。一起透過旅遊,增添了我們對於人生視野的廣度,也增加了我們對彼此信任的厚度。
這樣的文字,最適合時不時的回味咀嚼,因為總會有不同的體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