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是這麼迫不及待的明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Greg Rakozy on Unsplash
你想像的未來十年,是什麼樣子?
從何時開始,這個問題,變得這麼難回答呢?
曾經
我想試穿各種工作、民族和節慶的服飾
想帶全家去思思念念的國家遊玩、擁有寵物可以自在活動的庭院
想和知心好友一起旅行、和戀人攜手散步在人生的路上
但隨著腳步真的踏上心中期待的未來
才發現,原來未來,就像登上月球一樣
身上,裹著沉重的包袱
前進的方向,無法自由控制
呼吸,也必須小心翼翼
當我終於在荒蕪中,有那麼片刻站穩時
只能靜靜地、遠遠地
看過去生活的世界,原來這麼美
13會員
162內容數
享受生活為你帶來的一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空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當個平凡的路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為一個怪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狂亂的舞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老想著活在當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是勇者欣梅爾的話,一定會這麼做的」-我從「葬送的芙莉蓮」看人生,是否衰老真是一條必經的路?「如果是勇者欣梅爾的話,一定會這麼做的」 若是人類欣梅爾也能擁有千年歲月,他也還會如此積極地留下自己的雕像或事蹟嗎? 是否欣梅爾還是會繼續待在芙莉蓮身邊,踏出一段千年戀曲? 時間軸距的不同,或許是從根本改變了我們面對人生這段洪流時,是用什麼角度來看待的。 但又是什麼阻止了我們人類壽命的展延呢?
Thumbnail
avatar
大象醫師
2024-06-08
難共鳴美國學潮、也難共情巴勒斯坦:這是曾經「撐香港」的台灣去年10月爆發的新一輪以巴衝突,正讓美國陷入前所未有的輿論困境,不只聯合國中支持巴勒斯坦建國的票數創新高,美國境內也爆發了大規模反戰學潮,且隨著校方祭出強力手段,學生被毆打逮捕的畫面反覆播送,這股學潮又在其他國家遍地開花。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4-05-16
蘇丹紅是什麼竟會致癌?25家業者都從「他」這裡進貨!近日爆出平時吃的食品中含有蘇丹紅,這種有毒物質吃多了對人體有致癌的風險,因此政府開始大規模的排查,發現有25家業者都是從新北進口商這裡進貨。 本文為讀者整理了目前查出含有「蘇丹紅」的產品以及蘇丹紅的源頭是誰? 何謂蘇丹紅? 蘇丹紅是一類工業用途的合成染料,屬於脂溶性毒物。根據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
avatar
Marcia
2024-02-29
請記住,和你繙過臉的人,永遠不可能再次成爲你的朋友。不琯這個人和你是什麽關系,一旦和你繙臉,就代表你們已經不是一路人了儅我們遇到與朋友、親人或同事之間的沖突,我們常常會被一種深刻的失望所睏擾。這種失望源於一個簡單但卻深刻的認知:與我們繙臉的人,再也無法廻到過去的關系。這不僅是因爲信任的破裂,更因爲在沖突中,我們看到了對方的另一麪,那是我們此前從未認識到的。 然而,這種認知竝非完全負麪。事實上,它是我們成長
Thumbnail
avatar
钢笔文言
2023-11-21
這是華信航空曾經有過的波音B737-800型客機!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這是華信航空曾經有過的波音B737-800型客機! 是原始塗裝! 現在已經搭不到也看不到了! 這款客機在之前會用來飛台北往返緬甸仰光航線! 華信航空在後來就沒有廣體客機了! 早期飛雪梨的波音B747早已不復存在! 我很喜歡華信航空的塗裝!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11-09
20230423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曾幾何時,神山的法說多了這麼多的修飾包裝以及算計~台積電誠信崩盤台股危局關注台積電營運多年的兩位天王分析師 程正樺:「曾幾何時,神山的法說多了這麼多的修飾、包裝,以及算計。」 陸行之:「唉,我只想說沒有張忠謀董事長的台積電有點變質了,法說公開講的東西大家老早就知道了,分析師細問的重點問題都不太能回答,台積電法說對於全球半導體/科技產業投資的指標性在慢慢的消失了」。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4-22
你家有「和室」嗎? 這些優缺點你曾經歷過嗎?早期台灣文化深受日本影響,連房屋格局也不例外,不少3房或是2+1房建案都會規畫出一間和室,為住家融入日式風格,但隨著時間演變,和室在現今多數人的房子已不復存在! 📷 和室增加收納空間,不過實際使用並不一定如想像中美好。圖/PhotoAC 一名網友於PTT房版發文表示,大約20多年前的建案常規畫「和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2-12-04
致H:我曾經是個渣男。在我遇到真愛的現在,我的前砲友們紛紛懷孕,而我的真愛也知道了真相,我該怎麼做才能保住這段感情!?H老師你好。請允許我用小帳,因為我真的怕被認出來。 我曾經是個渣男。 跟前女友還有前前女友在一起的時候,中間不斷約炮,人數已經多到數不清,但我也不是不愛我的女朋友,跟他們感情也沒有不好,前前任是因為在一起很多年又是初戀,不甘心自己只有過一個,應該可以玩玩看就開始約炮了! 請問我可以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3-02
曾經是泰國浴大亨的大砲政治評論者在泰國的政治評論圈裡有一位有趣的人物。這位名叫Chuwit Kamolvisit(一般中文媒體採用的譯名為:朱威,以下文章中就這麼稱呼他)的人,臉上留著八字鬍,談論到泰國腐敗的政治時總是擺出一副要戰鬥的模樣。如果各位和淫狐一樣是很早就開始到泰國玩樂,那麼你應該知道這位朱威曾經是位泰國浴大王。
Thumbnail
avatar
淫狐
2021-10-25
Tabula [non] Rasa-食器,曾經是這些食物垃圾 !米蘭一間建築設計工作室 Studio.traccia 在米蘭設計週聯合設計師、研究人員和品牌公司共同開發可模組化餐桌及用食物垃圾製成的食器構成的裝置 -Tabula [non] Rasa。
Thumbnail
avatar
Amber 詹慧珍
2021-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