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花見小路附近的相撲火鍋 | ちゃんこ天山相撲鍋

在當完和服美少女半天後,晚上便來到祇園附近的餐廳用餐。來到古都不嚐點京都傳統料理,就稱不上來過京都!因此這天晚餐決定品嚐相撲界的日常伙食-相撲鍋!
京都必吃的傳統料理不是懷石料理嗎?
沒錯!只是幾年前到訪京都時日幣還很貴,懷石料理又屬於高檔餐點,所以捨不得吃懷石料理的我便改吃相撲鍋。

踏進祇園知名相撲鍋店

順道逛完花見小路後,來到知名的ちゃんこ天山相撲鍋。開店的老闆本身以前就是相撲選手,因此深知如何準備出美味的相撲鍋。
一進店裡就可感受到店裡的氣勢非凡。有別於京都餐廳的典雅,拉門上滿滿的相撲選手照,還有多位選手的手印簽名照!

相撲鍋比想像中的還要清爽

用餐前,對相撲鍋的想像,認為應該像部隊鍋一樣,會有滿滿的食材及濃郁的湯頭讓人吃到撐。我懷著這樣的想像滿心期待相撲鍋的到來。
沒多久,一個裝滿湯的鍋子上來,接著又來了一盤裝著少少的肉及蔬菜的菜盤。
咦?這料怎麼怎麼少,湯頭還很清淡,這樣能養出重達150公斤的相撲選手?
原來相撲鍋的料理重點,是將食材著重在低脂肪的蛋白質攝取,另外搭配大量蔬菜補充糖份,目的是讓相撲選手吃得健康還不會養出高體脂的身材!也因為這樣的健康飲食,讓看起來壯碩無比的相撲選手體脂還比一般人低。你可以想像身高190公分,體重150公斤的大塊頭,體脂連10%都不到嗎?這就是相撲鍋的威力。
雖然相撲鍋不像台灣火鍋有那麼豐富的食材,但品嚐起來的美味程度卻不差,湯頭尤其好喝,那滿滿的食材鮮味,喝再多都不夠。只是一餐吃下來,量略少有些吃不飽而已。

一個愛呆丸的日本伯伯

吃到一半時,第一張照片後面的日本伯伯知道我這桌是台灣人,就對著我們講了一長串的日語。好心的工讀生知道我們聽不懂,幫忙翻譯,意思大概是:「他與李前總統是好朋友,還經常一起吃過飯!…..他很喜歡台灣。歡迎來日本玩….。」之類的話。
工讀生翻譯完,我與同桌人相視而笑!吃個鍋居然還遇到有趣的伯伯。
疫情後總希望曾經到訪過的店家不會消失,依慣例上網找一下ちゃんこ天山相撲鍋的狀況意外地沒有找到歇業訊息,可著在地圖上出現的卻是販賣懷石料理,是否還販賣著相撲火鍋便不知曉了。
或許已成絕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