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亂語(一)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晨不到7:00,在送孩子上學途中,看到一位似青壯年的大男孩,獨自一人在路旁的小菜園裡,背對著馬路,手叼著香菸,口中唸唸有詞。我本以為他在與他種菜的夥伴說話,但仔細看,他身旁沒其他人,倒是有一瓶保力達。
我見不著他的臉,依他的身形,穿著推斷,年紀應該不大。一般來說,這樣的年紀,在社會上應是小有成就的階段,這個時間點,正要起床準備上班而已。怎會在這時候,一人孤單的帶上保力達,跟空氣說話。
他不斷自語,是醉後胡言亂語嗎?
他發生了甚麼事,一大早就喝醉?
還是,從昨晚醉到清晨?
他沒有朋友可以訴衷腸嗎?
當下,我心中的難過,油然而生。這樣的場景,使我想起了離世的大弟。
那天早上,接到大弟的電話,他沒頭沒腦的說了一串。我根本聽不懂他要表達的是甚麼?反問他一些問題,卻答非所問。當時想,大弟是一早就喝醉了嗎?語無倫次,講話怪怪的。
小弟同我趕回老家,看看他到底怎麼了。回到家,大弟前來開門,好一會兒之後,門才打開。
我調侃大弟說:「是怎樣,一大早就喝醉囉! 門不太會開!」
「沒有喝啦!」。大弟有點煩躁地回答我。
大弟沒喝,但講話怎會含含糊糊的,我不太相信。
這時,我望向他的雙眼,想在他的眼神裡,搜尋喝醉的證明。這時,我才發現我的推測有問題。大弟的眼神渙散,無法對焦。除了說話沒有邏輯之外,他的眼睛無法與我對視,黑眼珠,總是往上飄。我的大弟不是喝醉,是身體出狀況了。
小弟叮囑大弟,換套衣褲,我們要帶他去醫院。大弟回房更衣,卻在穿褲子的時候卡住,皮帶怎樣也繫不準。小弟實在看不下去,只好幫哥哥一把。
一路忐忑,到了醫院掛急診,急診醫師做了些檢查後說:「你的弟弟肝硬化,很嚴重,要住院喔! 他現在這個情況,意識不太清楚,還有點躁動,是因為肝昏迷。」
那時,我才知道,肝昏迷,不是我所想像的昏迷的躺在床上。
醫生看了看大弟的年紀,又說:「你弟弟還年輕,恢復力比年長者好,只要好好的配合治療,病情別再惡化,就不會有太大問題。」聽醫師這麼說,我同小弟,稍稍得放下難安的心。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0會員
23內容數
孩子長大了對我說: 「媽媽妳以前很可怕﹗會把我趕出去。」這是孩子當年的恐懼。 「我們沒怎樣,妳也會莫名其妙打我們。」這是孩子曾經的委屈。 孩子直指我的錯,但聽起來像是控訴,心裡很不是滋味,不舒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