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氣容易 消氣難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年,大寶還住在我肚子裡的時候。有一天我坐公車回娘家,路上看到一位阿伯。
已經忘記了阿伯的樣子了,所以用了Q版的爸爸代替,爸爸知道一定很開心的 ٩(๑❛ᴗ❛๑)۶
阿伯用扁擔挑著兩籃高麗菜 ( 籃子不大,一籃只放了幾顆而已~),也準備一起上車,我有幫他一下,所以上車後我們就隔著走道,坐在同一排。那個時段搭車的人不多,途中我們就聊了起來。
阿伯看起來大概六、七十歲左右,但聊天的時候才知道 ,他......他......已經九十六歲了,我很驚訝!怎麼看起來那麼年輕,於是趕緊向阿伯求 " 保持年輕的秘方 "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阿伯說的:「忍氣容易,消氣難!」
事隔多年,不知道阿伯現在在那裡了,但阿伯的名字跟那一句「忍氣容易,消氣難!」,卻一直在我的腦海裡。
雖然記得這句話,但我一直沒有特別去想它的意思 ~ 直到這幾年,我終於明白了!
遇到不開心的事情,即使事過境遷,還是要把心裡的感受說出來!
未完待續......
米粒 , 這是今天的功課 ٩(^ᴗ^)۶
~~~piZa婆婆圖文創作星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Za婆婆
piZa婆婆
piZa婆婆是一個充滿童心的老baby,對生活充滿熱情,是一個有夢想的人。歡迎您來到 piZa婆婆的圖文創作星球~希望在這裡能給你一點溫暖喔!٩(๑❛ᴗ❛๑)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