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貓眼天使x蘋果草原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還沒睡飽就被叫醒的凱亞不是很高興,揉揉眼睛看著叫醒自己的貓眼天使,問有什麼事,

    「你不想回家嗎?」貓眼天使問,

    「當然想啊,但儲備體力也是很重要的。」吃飽根本就不想動的凱亞打了個大呵欠,

    「我們可以幫你回家,可是你必需先幫我們解決問題。」

    「那有什麼問題,我能幫得上忙,一定幫,如果不是你救我,我早餓死了,現在剛好可以回報你。」凱亞很認真的回應。

    「那等一下蝙蝠大軍來襲時,請幫忙賣力的阻擋。」

    「蝙蝠是來攻擊你們的嗎?」

    「不,牠們是來搶金蘋果的。」貓眼天使指著蘋果樹的某個角落結成的一顆金蘋果。

    凱亞點點頭表示明白,拿起那充當臨時拐杖的樹枝當武器,進入備戰狀態。

    一片黑壓壓的物體從森林那方的天空迅速往蘋果樹的方向移動,貓眼天使們瞪大了眼、鼓動著華麗的翅膀準備起飛,站在凱亞身旁也就是救他出山洞的貓眼天使,吐出,'來了'這兩個字的同時,所有的貓眼天使都飛到半空中跟那片黑壓壓的物體對峙,蝙蝠大軍降臨!

    凱亞拿著臨時拐杖守在金蘋果前,只要蝙蝠一接近就揮舞著木棍把牠趕走,幾隻兇猛的蝙蝠張口想咬凱亞,都被凱亞一一制服,但隨著蝙蝠的數量越來越多,凱亞疲於對付,索性把金蘋果摘下放在自己懷裏。蝙蝠看到凱亞這舉動,氣得唧唧叫,全體集中只攻擊凱亞一個人,凱亞並不害怕,發動了氣功震退了一波波的蝙蝠軍團,為數不少的蝙蝠掉落在凱亞的四週,但蝙蝠的數量多到可怕,凱亞打到體力不支,情急之下只好使出殺手鐧,只見凱亞深吸一口氣,接著憋住,雙唇緊閉,緩緩從鼻子吐氣,喉頭震動著,發出了一般人聽不到的聲音,那聲音干擾了蝙蝠大軍與生俱來的聲納辨位能力,只見空中的蝙蝠慌亂的撞在一起,貓眼天使驚訝的看著眼前的景像,紛紛停止對蝙蝠的攻擊,不久,蝙蝠大軍撤退了。

    貓眼天使很感激凱亞的幫忙,凱亞只是搖搖手沒說話,貓眼天使歪著頭不知凱亞為何如此,只見凱亞拿起臨時拐杖在地上寫著,二小時後再說。

    貓眼天使點點頭,然後伸手向凱亞要金蘋果,一拿到手,貓眼天使便衝刺般的往草原的另一邊飛去,沒多久,那身影就消失在地平線的盡頭。

    凱亞累的躺在地上,先前在洞穴裡的那隻小貓,跑過來舔了舔凱亞的臉,凱亞把它抱到身上,撫摸著。其他的貓眼天使正在清理落在地上的蝙蝠,戰場上全是傷兵,但沒有任何一隻死亡。凱亞揮動臨時拐杖時,只是驅趕著蝙蝠大軍,發動氣功時也用最小的力道達到阻擋的作用而已,為什麼沒做致命的攻擊,凱亞自己也說不上來,只是心底一直有個聲音說著,別打死牠們,他就照做了。而貓眼天使跟蝙蝠的對峙也只不過是用手把蝙蝠推開罷了,完全沒有要殺牠們的意思。

    受傷的蝙蝠很快的整好隊伍,飛回森林。待所有的蝙蝠都離開,貓眼天使們才降落到地面坐了下來。

    凱亞問坐著最靠近自己的貓眼天使,如果金蘋果被搶走了會怎樣?那天使帶著驚恐的眼神、用著顫抖的語氣說,大家要挨餓二天,因為貓妖會把蘋果樹上的蘋果全部吃光,兩天後才會再結出蘋果。

    這蘋果樹兩天就可以結果了!凱亞不敢置信的睜大了眼,貓眼天使繼續說著,草原的另一邊住了一隻貓妖,每兩天在太陽下山前獻上一顆金蘋果,牠就不會接近蘋果樹,但蝙蝠王也想要金蘋果,所以每兩天都要上演趕蝙蝠的戲碼。

    每兩天!凱亞看著說話的貓眼天使,心想,那我不就也得跟著一起趕蝙蝠!我還有任務在身,可不能在這待太久啊,得想想辦法才行。

    這蘋果樹兩天結一次果實,那如果從種子到長成樹應該也很快吧,這草原這麼大,為何不多種幾棵蘋果樹呢?

    想到這凱亞馬上摘了顆蘋果,啃食完把種子丟到離這唯一一顆蘋果樹一百步之隔的距離,想看看多久會長成。

    送金蘋果的貓眼天使回來了,問凱亞是不是使用了超音頻,所以二小時沒法說話,凱亞點點頭,想說這傢伙不笨啊,為什麼沒想到多種幾棵樹就好呢?

    第二天一早,凱亞走到昨天丟下種子的地方,看到冒出了芽,果然,長的很快。

    第三天已經長成小樹苗了,同一時間蝙蝠大軍又來襲,但這次有一半的蝙蝠是朝凱亞站立的位置進攻,所以要催毀蘋果樹苗?這下凱亞明白了,不是那些貓眼天使笨,是因為蝙蝠的攻擊,蘋果樹根本沒機會長大。凱亞拼命的保護樹苗,揮著臨時拐杖驅趕著,但這批攻擊樹苗的蝙蝠不一樣,牠們個個露出尖牙往凱亞的身上啃咬,這下凱亞不得不發狠了,打死了幾隻蝙蝠,其餘的居然更兇猛的攻擊著,凱亞只好發動氣功打落整批的蝙蝠。

    戰爭結束,這次有幾隻蝙蝠被凱亞打死了,貓眼天使飛到凱亞身旁發現了蘋果樹苗,她很訝異的看著,並問凱亞是他種的嗎?凱亞點點頭,貓眼天使深吸了一口氣,拍拍凱亞的肩膀說道,

    「你準備連打十天的仗吧,我們只保護金蘋果,這樹苗你負責。」

    「蛤?就我一個人應付?你會不會太見死不救啊?你沒看到剛那些蝙蝠的兇狠樣,根本想置我於死地。」

    「自己闖的禍,自己收拾。」貓眼天使無情的回答,

    「我這是在幫你想辦法,你居然這麼說?」

    「你以為這方法我們沒試過?我們不想再失去同胞了,只要保護金蘋果,那些蝙蝠就不會殺人,但要保護樹苗,就會賠上性命。」貓眼天使說完就飛走了。

    可惡,自己打就自己打,要我幫忙還態度不佳,真是夠了。凱亞不太高興的坐在蘋果樹苗旁生悶氣,有幾個貓眼天使拿了些蘋果放在凱亞身邊,凱亞還是很有禮貌的道謝,並把蘋果擺放整齊。那幾個貓眼天使笑笑飛離,凱亞其實分不清楚誰是誰,因為每個看起來都長的一模一樣,只有從山洞裡救他出來的那個貓眼天使,凱亞認的出來,因為就只有她頂著一頭鵝黃色頭髮,其他都是橘紅色的,看來他是領頭的。

    吃完蘋果,精神和體力都恢復了不少,可是還沒吃飽,索性找了些枯枝生火烤些蝙蝠來吃,好久沒嚐到肉的味道,凱亞整個人精力充沛,在蘋果樹下休息的貓眼天使驚訝的看著凱亞,居然把蝙蝠吃了,人類果然是殘忍的生物。

    凱亞沒注意到身後異樣的眼光,吃飽了就躺下,保持最佳體能可是首要任務,那隻小貓又依偎在凱亞身邊,凱亞照例把它抱在身上然後呼呼大睡起來。

    每天跟蝙蝠大軍作戰,雖然被攻擊的力道跟狠勁一天比一天強,但凱亞的功力也越發精進,除了每天像訓練般的戰鬥還加上神奇蘋果的修復力,反射動作跟超音頻的使用也越發的完美,莫非那蝙蝠肉也有神奇的功效?

    第九天的戰役,凱亞的臨時拐杖打了太多蝙蝠,終於功成身退,使用超音頻干擾了蝙蝠大軍的辨位能力後,本以為戰鬥就此結束,沒想到卻被一隻發了瘋的蝙蝠抓傷了眼睛,頓時失去視力的凱亞擔心在這時功虧一簣,一手扶著蘋果樹,一手準備發動氣功,但看不到那隻發瘋的蝙蝠在哪,又無法在短時間內使用超音頻,凱亞能做的只有深呼吸然後靜下心來,等那蝙蝠再次接近。

    突然,凱亞發現自己的聽力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層次,周圍的所有聲音反射回自己腦裡的同時,也回報了距離跟位置,就像蝙蝠利用音頻來辨識方向一樣,當那蝙蝠接近凱亞一臂之遙時,凱亞閉著眼伸手抓住了牠,那蝙蝠拍動著翅膀用力掙扎,凱亞把牠拉向自己,在那蝙蝠耳邊說著,再等幾天,這顆蘋果樹長大了,就不用再搶金蘋果了,知道嗎?說完,放手讓那蝙蝠飛離。

    第十天,蝙蝠大軍沒出現,凱亞意外的得到休閒時間,走回第一顆蘋果樹下想找貓眼天使聊聊天,沒想到大家都像看到瘟神一樣避開,只有那隻小貓站在凱亞腳邊摩蹭。

    「喂,我說你們這些傢伙,我在幫你們拼命,不感激也就算了,還像看到怪物一樣的躲開,什麼意思啊?」凱亞真的不懂,這生物的腦袋在想什麼。

    領頭的貓眼天使告訴凱亞,他們世世代代只吃素,沒吃過肉,看到你烤蝙蝠來吃,他們怕你也想吃他們的肉,凱亞忍不住笑了出來,我看起來像食人魔嗎?你們是天使耶,我怎麼可能把你們烤來吃呢?算了、算了,奇怪的族群、奇怪的想法、行為,趕快解決你們的問題才能趕快離開,蘋果跟蝙蝠肉,我吃膩了。

    總算等到這顆蘋果樹結出了果實,找到了金蘋果的位置,凱亞坐在樹幹上等著蝙蝠,準時的蝙蝠同一時間出現在眼前,凱亞摘下新長出的金蘋果遞給了帶頭的蝙蝠,蝙蝠歪歪頭,似乎不敢相信,幾天前跟牠們殺的人類,現在居然獻上珍貴的金蘋果,那蝙蝠猶豫著不知該不該拿,凱亞笑笑,轉換成兩手捧著的姿態、低著頭俏皮的說,請收下。

    蝙蝠迅速的抓起金蘋果,轉身飛回森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87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