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什麼不要去考驗人性?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警察登門,單靜將故事轉述給他們聽。
兩個民警聽完,笑道:「大姐,別哭了,這確實只是故事。你老公不厚道,編這麼個故事來嚇你。」
「我也很後悔啊。」我懊惱極了,轉而又問,「不過你們怎麼一聽就知道是編的?」
「DNA檢測哪有那麼水,你是學生物工程的,你不清楚嗎?一個家族的男性,只要不發生基因突變,Y染色體都是一樣的,不止父子三人,爺爺、叔叔、伯伯都和你有同樣的Y染色體,僅僅因爲Y染色體位點都吻合,就判定你和那具白骨是父子關係,這太草率了。
「DNA檢測中,除了Y-STR檢測技術,還有常染色體STR檢測,兩者結合來看,更加不可能把兄弟誤判成父子。」
說完,兩個民警就繼續安撫單靜了。
「確實是父子關係。」我說。
三個人錯愕地看向我。
「其實,故事還沒有講完啊。」
-十年前的伏筆-
我從小喜歡懸疑推理,經常聽電臺的法制節目,看破案故事,因此對指紋技術和DNA技術有一定了解。
高考後的第二天,我找到了懸崖邊的父親,砸死了第一隻替罪羊,把父親帶回家藏起來。
之後我仔細擦拭家中的每一處,確保不留下父親的指紋和DNA,可是警察還是發現了一枚指紋。經過比對,他們判定父親是滅門案的兇手。
好在1997年,當地DNA技術還很落後,警方並未收集皮屑、頭髮,只能保存血樣、檢驗血型,也不能進行DNA檢測。所以警方沒能獲取到父親的DNA,只保存了我的血樣,以備後用。
警察第一天來,發現了指紋,我已經有了預感。我知道如果指紋比對上了,第二天警察還會登門,也會採我的血。於是當夜,我藉故弄來了父親的血。
第二天,警察告知比對結果和真相,我震驚、害怕,不敢相信父親殺過人,就像每一個未經歷世事的孩子一樣惶惑。
警察給我採血時,並未防備我,反而一直安撫我,那時採血過程也沒那麼嚴謹,所以他沒注意到我偷拿了一張樣本採集卡。警察登記我的個人信息時,我將父親的血滴在了卡上。
就這樣,我在他們毫無察覺的情況下,暗中將父親的血與我的血掉包了。
所以後來,DNA庫中我的DNA,實際上是我父親的DNA。
2011年,警方發現了山下白骨,進行DNA比對。
白骨的DNA是我哥,我的DNA是我父親,母親已經過世,只能父子二聯體檢測。結果表明,果真是父子關係,是父親和我哥的父子關係。
只不過,父本和子本顛倒了而已,這不會影響結論。因此滅門案得以順利了結。
那麼,爲什麼我當年要掉包血樣,難道我那時就計劃着十年後僞造屍體嗎?不是的,當時我的想法很純粹。
我想父親不會一輩子藏在家裏,他最終還是要逃走的。如果父親日後再犯案怎麼辦?他一定會記住戴手套,但是隱藏DNA很難。
未來DNA技術會不斷進步,向發達地區靠攏,日後警方可以從頭髮、皮屑等蛛絲馬跡中提取到DNA。如果父親再犯案,留下了DNA,警方入庫比對後發現是我,那麼我就可以替父親頂罪,即便只能頂一次。
我不再信任父親,但我仍然深愛他。我原本想要當警察,但因爲我是父親的兒子,我只能站在警察的對立面。
我拼卻一腔孤勇,擋在父親前面,是打算把自己變作第二頭替罪羊的。
「後來父親沒再作過案,直到2011年撤銷案件,我這頭替罪羊都沒派上用場。
「當年滅門案犯罪嫌疑人死亡,不追究刑事責任,沒有走到審判階段,是直接撤銷案件的,父親沒有留下案底,我也沒受什麼牽連。
「似乎就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故事講完,兩位民警神色凝重,單靜近乎昏厥。
我發了一會兒愣才反應過來,猛地一拍大腿,閉嘴了。
第二天,警方開始調查我。
他們調查我的背景,重新採血驗血,一趟一趟搬走生態缸裏的土,整整調查了一週,沒查出什麼異常。
因爲那本來就是假的,是故事。
話說回來,即便是真的,也很難考證了吧。——並沒有承認是真的意思。
浪費警力資源,我很是愧疚。但警方也不是一無所獲。
他們發現,我飼養的爬寵有好幾只都是珍貴野生動物。
最終,我因爲非法購買野生動物,獲刑三年半。
現在我正在監獄裏服刑,正是利用自由活動時間,寫完了這部小說!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什麼不要教孩子反省?你知道嗎,「你以為的反省只會讓人變得更壞」反省真的是教得出來的嗎?教出來的反省,會不會根本就稱不上是反省?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這本書—《教出殺人犯》, 它徹底反轉了「我們要教孩子反省」的教養理念。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整理博士奇整子,為你整理空間、整理財富、整理好書
    2023-11-01
    關於失戀就這樣吧,就這樣,慢慢離去,不要留戀。【日日聊心 X 直男心理學 4】: 為什麼直男不挽回愛情為什麼直男不挽回愛情?不是不挽回,是知道挽回也沒有用,而開始內心的糾結與調適,也許男生比女生更「理性」,理性分析愛情之間的關係,更會在意自我情感的調適,調適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9-04
    爸爸你為什麼不要我了這則故事發生在我一位男同事小童身上,我印象中他是虔誠的天主教,基本上是不會相信鬼神論,他平常休息時間都會去抽菸,突然有一陣子他身體狀況不太好,呼吸有些困難所以常請假去看醫生,但是身體都檢查不出病因。 他為此感到非常難受和苦惱,有一回他經過我眼前,我的第三眼看見令我感到驚懼地一幕,當下我以為我看錯了
    Thumbnail
    avatar
    yuexin38
    2023-08-26
    「為什麼不要單筆買進,而要定期定額?」-自動化投資可以克服人性心理-「為什麼不要單筆買進,而要定期定額?」-自動化投資可以克服人性心理- 近期比較多人問我的問題,就是既然有錢為什麼不要一次買進就好?這樣不是賺更多,而且不那麼麻煩?而要用定期定額方式慢慢買進? 其實在股市看久了,就會發現某些問題!例如: 1.「股市已經跌這麼多了,認為已經很低了」~一次單筆買
    avatar
    Ealan指數價值投資筆記
    2023-07-15
    為什麼不要敷面膜?打破面膜的迷思!現在市面上的面膜五花八門,主打美白、保濕、抗老應有盡有~但其實面膜根本不是必需品!都只是商人賺錢的噱頭而已頻繁敷面膜居然還可能會導致肌膚受損?不敢相信!今天我抗痘傳教士Alan就來大揭密!面膜的真相! 面膜就只是商人的騙錢手法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抗痘傳教士Alan
    2023-07-08
    為什麼不要問男友「哪件衣服最好看」我們頗有緣的,國中在隔壁班,高中三年都同班也同個補習班,大學同校不同系。 我們國中雖然在隔壁班,但幾乎沒有交集,直到國三我們參加推理小說社,依照班級座號安排座位與每週值日生。所以我坐在他後面,並且跟他一起擔任值日生,去圖書館搬書到社團教室。 輪到我們做值日時,我意外瞥見他原本就很好看的手在搬東西時更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2-13
    為什麼不要為了夢想買車,除了買車你還有更有價值的選擇,改變交通方式改變你的一輩子。多數人認為有房有車才是成功的人生,但車子真的是必需品嗎? 你有想過擁有一輛車子,要付出哪些責任嗎?也可能失去更有價值的生活唷! 其實買車最多花費的是後續的維修費用及各項費用。 底下會列出這些隱藏成本讓大家一目了然。 ‧ 【買車的花費】 品項|費用 牌照稅|7120元/年 燃料稅|4800元/年 ‧
    Thumbnail
    avatar
    珊迪兔
    2022-07-20
    為什麼不要隨便提供銀行帳號?提供給他人銀行帳號,並增加了來路不明的錢,除了可能成為共犯被判刑之外,還會使名下所有銀行戶頭都成為「警示帳戶」或「延伸警示帳戶」,交易會被凍結或限制、導致生活斷炊,不可不慎。銀行帳號也是屬於個資的一部分,非必要別隨便提供給他人!
    Thumbnail
    avatar
    GYB
    2022-06-09
    為什麼不要交往單親媽媽單親媽媽第二集: 供養者遊戲(beta sucks) - 我們上一集聊到, 單親媽媽的alpha需求已經被滿足, 導致她只剩下beta需求(供養者需求) 簡單來說,在面對單親媽媽時, 如果你的價值是來自你的性吸引力或是性格吸引力, 而不是來自你能夠供養這個單親媽媽, 你往往會被刷掉   - 
    avatar
    史提的妄語
    2022-04-29
    為什麼有人會這麼不要臉? 在企業工作的朋友常會抱怨說:「當初自己提出某些計劃時,主管或同事要嘛不支持要嘛反對,甚至還會扯後腿,可是案子一旦成功,那些原來不看好的人,卻紛紛來攬功勞。」 我們社會上,也看到有許多政治人物不只是信口開河指鹿為馬,甚至顛倒黑白,往往比商場上的爭名奪利做得還臉不紅氣不喘,不禁感慨真是世風日下。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