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在往咖啡館的路上@維也納中央咖啡館(Café Central)

2023/04/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維也納,奧地利的首都,是一個充滿歷史與文化遺產的城市,更是享譽國際的「音樂之都」,貝多芬、莫札特都曾在這裡發光發熱,置身在這樣彌漫文化藝術氣息的城市裡,不自覺的被那隱隱散發的文化底蘊吸引了,低調不張揚卻讓人想要駐足停留。
維也納曾於2005年被經濟學人智庫評選為世界最佳宜居城市第一名,與溫哥華及舊金山同列,2018年生活品質最佳的城市,2007及2008年,創新文化名列世界第一名,2012及2013年,聯合國人居署將維也納列為世界最繁榮的都市。維也納也是多數人到歐洲旅遊時會納入熱門景點。

全世界最美咖啡館之一@維也納中央咖啡館(Café Central)

「如果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館;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往咖啡館的路上」~奧地利作家Peter Altenberg彼得‧艾登貝格 。
Peter Altenberg彼得‧艾登貝格, 十九世紀的詩人,其留下這句充滿眷戀的優美詞句,字句中的咖啡館就是維也納的中央咖啡館(Café Central)。彼得‧艾登貝格常常到這間咖啡館,據說他的收信地址就是寫這家咖啡館,彷彿是第二個家,或許因為這樣的情感,才能道出如詩般的詞句,如愛情般令人繾綣的依戀 。
中央咖啡館名列為全世界十大最美咖啡館之一,從1876年開業至今,是家超過百年的歷史的咖啡館,在19世紀後期時,是維也納知識階級的聚會地點。
那一年,當我有機會到訪這個深具文化底蘊的城市時,無論如何都要來朝聖這家人文薈萃文人雅士常駐足的咖啡館。依據手機Google Map地圖的路線,在馬蹄聲答答響飄盪於耳邊,在穿梭於古老街道中,仿佛穿越時空般,回到那強權奧匈帝國。白色、黃色及黑色各種膚色的旅人錯身而過,左轉右轉,這家充滿歷史回憶感的咖啡館就在眼前。

如愛情般依戀的咖啡館

中央咖啡館位於兩條馬路的交錯處,華麗而氣派的外觀,該棟建築物原本是國家銀行與證券交易所。在咖啡館的入口玄關處,有彼得‧艾登貝格坐姿的臘像,據網路資料得知,彼得‧艾登貝格就是在這家咖啡館離世,像愛情般令人眷戀的咖啡館。
咖啡館的入口玄關處,彼得‧艾登貝格坐姿的臘像 (照片來源:vanessali)
咖啡館的內部是挑高的拱形天花板,高大古典的窗戶,典雅優美的設計風格,簡潔而富有藝術性,咖啡香與甜膩的甜點香氣瀰漫著整個空間,在磁器聲與輕聲細語交錯中,散發著愜意悠閒的溫馨氛圍,讓人不禁想要駐留很久很久。
溫醇的熱咖啡 (照片來源:vanessali)
清涼滑順的冰咖啡 (照片來源:vanessali)
香甜誘人的甜點 (照片來源:vanessali)
香濃深香的甜點 (照片來源:vanessali)
如此充滿文化氣息與歷史痕跡的咖啡館,讓我想要畫下它的風采,在一筆一畫靜謐之中,在思緒穿越過去時光之間,心也流轉於昔日時光光影中。
中央咖啡館 (照片來源:vanessali)

如果我不在...,就在...;我不在...,就在...。

「如果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館;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往咖啡館的路上」
很簡單的詞句,低緩的拉攏眷戀的意念。
曾經看過有人改編為如下的詞句:
「如果我不在辦公室,就在會議室;我不在會議室,就在前往會議室的路上」
~這是上班族的常態。
好像蠻有趣的造樣造句呢!或許可以造句為....
「如果我不在咖啡館,就在音樂廳;我不在音樂廳,就在前往音樂廳的路上」
「如果我不在音樂廳,就在健身房;我不在健身房,就在前往健身房的路上」
或許也可以為....
「如果我不在FB裡,就在IG裡;我不在IG裡,就在前往IG的路上」
「如果我不在線上,就在尋找靈感;我不在尋找靈感,就在前往尋找靈感的路上」
你會想到什麼呢?
🧰手繪筆具:黑色代針筆(筆芯0.1/0.05/0.03尺寸)。
❣️繪畫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可以天馬行空悠遊自在其中。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按讚及留言
🔆圖文照片來源:vanessali
🍄IG:vanessali330
159會員
175內容數
生活/職場/知識的文字組合 ☆ 繪畫小說的天馬行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