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新 零極限 The Final Secret to " Zero limits"

2023/05/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難道都是我的錯? 為什麼我要對所有事情負責.
看完"零極限"後, 陸陸續續跟許多讀過此書的朋友討論,
幾乎所有人都無法接受這個觀點: 我們必須對人生所有事情負責.
朋友小清還忿忿地說:
"別人的錯為什麼是我要負責,
在那種情況下還得說出"請原諒我""我愛你",
我真的說不出來, 就算是默念也辦不到."
而我自己剛開始也對這個論點掙扎許久,
但看完了第二集"新零極限" 後, 似乎越來越能夠理解.
書中有一段是這麼說的:
這不是他的錯, 也不是你的錯, 但你必須要負責...人會在彼此都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影響對方, 也完全沒意識到自身所受的影響, 而且往往在不知道原因的情況下對結果有責任.
這個責任歸屬也許超出一般科學上的理性邏輯,
但如果你相信業力, 相信因果輪迴, 也許一切就說得通了.
如果說佛教徒用善念用慈悲心來消除業力解脫輪迴,
那麼對使用這個夏威夷療法的人們來說,
Ho'oponopono就是釋放業力解除因果的一種工具,
仔細看看那四句箴言: 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你, 我愛你,
不也包含著廣大的善念與慈悲心嗎?
-
作者在第二本書中也提到了他自己的詮釋,
讓這個工具這四句箴言實行起來更具說服力,
當你說"對不起"時, 你可以這樣想:
我的內在不管是哪個程式創造了這件事, 對不起
當你說"請原諒我"時, 你的意思是:
請原諒我對自己的思考過程如此無意識.
當你說"謝謝你"時, 你指的是,
謝謝你從我的存在中釋放這個程式(業/因果).
而最後你說"我愛你"代表
你返回源頭, 回到神性/零的狀態.
神性不是門房, 你得放下期待.
有許多人誤以為當你清理了, 你默念那四句箴言,
你的人生就此圓滿, 以為問題會被解決, 所有願望都會實現,
但Ho'opnopono並不是神燈也不是聖誕老人,
我們只是透過四句箴言做釋放清理的動作,
至於外在結果如何, 是由更大的神性決定的.
如果執行Ho'oponopono後達不到預期的效果,
因而產生更多執念更多怨懟, 事情只會變得更糟.
在第一部零極限書中,
那個神奇醫師用這個夏威夷療法治好整個精神病院的故事,
結局並不是全部患者都康復了, 仍有一位病患始終無法治癒.
作者說: 我不能說我去清理, 然後就要那個問題被處理好,
只有神性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我只盡力做好我該做的部分.
放下問題, 釋放清理, 療癒自己.
清理是為了放下問題, 回到當下回到零.
當我們因外在事件或他人起了波瀾,
Ho'oponopono帶我們關注內在, 看一看此刻內在發生了什麼,
而你願不願意放下這些什麼, 透過四句箴言去清理.
清理的唯一目標是自由, 歸零, 也就是回到當下,
越是練習Ho'oponopono, 越是對人生對自己的內在感覺所有覺察,
我們也就越能讓自己清空, 處在零的狀態,
零是沒有極限的, 零就是當下,
而當下就已經包含我們所需要的, 也是最終一直在追求: 平靜與快樂,
這時, 奇蹟不也已經發生了嗎?
李之隱
李之隱
北漂十多年, 一人一貓生活. 現為自由工作者. 極簡主義, 喜歡探索身心靈探究自我. 熱愛瑜珈, 閱讀與冥想. 隱居實驗, 嘗試隱居於都市之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