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一切唯心造|《新‧零極限:透過未完成的清理,再度脫胎換骨的祕密》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為什麼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到圖書館找了這本書來看,因為好奇周志建老師在《擁抱不完美: 認回自己的故事療癒之旅》中多次提到,要常常和自己的內在小孩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它會為你帶來療癒的力量,然後在你所處的關係圈中, 一股正向的連動會就此展開。

為什麼很日常的四句話卻帶來很神奇的改變? 因為一切皆因「你」而起! 你的安康足以影響他人。

這四句話主要是改良版的Ho'oponopono,用來深入清理自己的潛意識,同時擺脫無意識行為,並找回平靜的工具。Ho'oponopono不是宗教,是一個通往自我覺醒的工具,幫助個人清除心智中的雜草(資訊)和繼承而來的記憶(程式),好讓你聽見靈感的呼喚,讓自己成為自己的大師。

書中對於程式及資訊的詮釋是這樣的,人就像電腦,內部安裝了很多程式,當你心情不好時,身體不舒服時,就是這些程式正在自動抓取記憶體中的資訊,這個記憶體,也就是內在小孩,它儲存了「我」從創世以來所有的記憶,當記憶體被讀取時,「我」就會處在一個心煩意亂的狀態,無法平靜。

找回平靜的方法是,先意識到有這個記憶體的存在,也就是這個內在小孩的存在,給他取個名字,承認他的存在,教他念這四句話,然後,你會發現在這樣反覆唸誦的過程中,這些所謂的程式及資訊會慢慢的被清除,當被清空時,人就會處在一個零的狀態。

所謂零的狀態就是一種面對各種狀況時,可以想要某樣東西,同時也不想。可以有期待,同時也沒有。只針對當下,當下你可以因為很強烈的想把事情做好,然後很努力去執行你要做的事。但未來會如何,不用頻頻回首,放手讓它自己有機發展。而在這樣清靜的狀態下,內在的靈性會被啟動,這時,所有的事情自然的就會發生。

至於,要怎麼給內在孩子取名字? 怎麼教他念這四句話?

讓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內在小孩是誰、他的爸媽又是誰。其實他們都是你,只是有層次上的差別,作者是這樣定義的:

  • 內在小孩是你的潛意識
  • 媽媽是你這個有意識的本體
  • 爸爸則是你的超識識

書中提及唯有你這個媽媽,搞好與內在小孩的關係,才能找回平靜,從而事事順心。要搞定「親子關係」,要先安撫長久以來被你忽視的內在小孩(甚至有可能你從來都不知道有他的存在),問問他想取什麼名字,讓他自己決定。怎麼問?

你可以試試下述的方式:

  1. 首先對內在小孩說: 「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知道有個「你」存在」。
  2. 問問他: 「我可以摸摸你的頭嗎? 請允許我摸摸你的頭」。(註: 你的意識中有可能會出現這個孩子的畫面,如果沒有那就去想像,不用刻意,沒有也沒關係,多做幾次,總之讓感覺去生成你的想像。問完後,你就可以直接去摸孩子的頭,但要輕柔並且帶著愛護的心情去摸。)
  3. 然後,承認他的存在: 「我愛你,謝謝你成為我的一部份。對不起! 我花了好幾輩子的時間才發現有個「你」在我裏面,你是我的責任,我卻從來沒有好好照顧你,請原諒我忽略你,讓你受傷、痛苦、難過。」
  4. 接著問問他: 「我可以抱抱你嗎? 請允許我抱抱你。」(註: 帶著呵護的心意,輕輕地擁抱他,不是熊抱喔! 熊抱會嚇到他,然後在臂彎裏輕輕搖晃他。)
  5. 對他說:「對不起! 我累積了那麼多記憶,讓你獨自承受這許多的痛苦與磨難,請原諒我! 讓我們一起來把它們清理掉吧!」
  6. 問問他: 「我可以牽你的手嗎? 請允許我牽你的手,不管哪隻手都可以,請把你的手交給我。」(註: 在你意識中,你朝那孩子伸出你的手,輕輕的握住他想交給你的那隻手,溫柔的撫摸,輕輕搖晃。)
  7. 接著說: 「讓我們先幫你取個名字吧! 我這裏有準備四個名字,想知道你有沒有想要哪個名字?第一個名字是...,第二個名字是...,第三個名字是...,第四個名字是...,請你看看哪個名字是你有感覺得,如果沒有,希望你跟我說,我可以再給你一些名字,或者你可以告訴我你想要哪一個。」(註: 給孩子點時間決定名字,等待靈感出現。接下來,我們先教教他如何清理這些程式所帶出的資訊)
  8. 問問他: 「我可以牽你的另一隻手嗎? 請允許我牽你的另一隻手。」
  9. 再次承認他的存在: 「我愛你,謝謝你成為我的一部份。你有沒有什麼想要放下的? 任何存在潛意識裡,讓你經歷痛苦或悲傷的資訊,我們都可以放下。」「你現在正在被「我」這個母親目前遇到的困境,所引發的情緒風暴或身體不適所波及嗎? 無論我們正在經歷的這些是什麼,請你放下它! 因為這些都只是記憶的重播,無論重播的記憶是什麼,請放開它,讓它浮上來,這樣們才能教給神性轉化。」「往後只要有任何事情發生,幾百萬件我沒有意識到的事,你都可以幫忙清理掉,你也可以跟著說,對不起、謝謝你、請原諒我、我愛你來清理這些資訊。」
  10. 問問他: 「我可以攬你的肩膀嗎? 請允許我攬你的肩膀。」
  11. 然後,提醒一下孩子:「讓我們幫你取個名字吧! 這裏有四個名字(註: 請複誦一下這四個名字),如果你注意到其中哪個名字,請讓我知道,我會很感謝。所以,請你同意讓我知道你覺得哪一個是適合你的名字。」(註: 如果此時你意識中有浮現什麼,請抓住那感覺,因為這可能會是孩子決定的名字,如果一直都沒有,也請重覆整個流程,重新和孩子建立關係,直到你接收到孩子的決定)
  12. 最後,謝謝內在小孩:「謝謝你跟我說話,謝謝你! 謝謝你! 我很感謝你願意跟我說話,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上面提到的只是書中的一部份我覺得需要透過記錄的方式把它再結構化一些,方便以後回顧。如想要對這個四句話有更完整的理解,可以找這本書來看看。這是一本初看你可能會覺得又是一個在講靈性療法的書,但本質上是一個幫助自己釋放情緒及療癒自己的方法。書中提到一個值得反覆思考的觀念,人生其實是我們自己內在世界的投射,外在世界是無機的,若不是在自己之內體驗到了(某人/某事觸發了你的情緒按鈕),你根本不會知道他們(情緒)的存在。一切都發生在我們之內,外在的一切只是內在的投射,就像照鏡子一樣,外在這面鏡子只是無機的反射出你當下被惹火的狀態。而你可能會問,那為什麼每次照鏡子都有我?那是因為你都在場,因為你是程式的一部份,你內在的程式引來另一個擁有相同程式的人,你們共享一個程式。怎樣我才能不在場?清理這個程式!透過「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來清理你內在不好的感覺,找回內心的平靜,這樣才能讓自己從過去解脫。

願「我」的這具軀殼能成為更好的容器,願我的內在小孩可以早日擺脫「我」過去世與現世的業障所引起的身體不適及情緒風暴,願「我」早日覺醒!

圖片內容翻拍自《新‧零極限:透過未完成的清理,再度脫胎換骨的祕密活》, 作者:Joe Vitale, 譯者:張國儀

圖片內容翻拍自《新‧零極限:透過未完成的清理,再度脫胎換骨的祕密活》, 作者:Joe Vitale, 譯者:張國儀



Liang Liang
Liang Liang
⋯不沈迷於某部作品,也不妄作評價⋯只在乎自己對這部作品的直接感受,如此讓他更具有人情味⋯“成為一個專業的品文員,他們能夠在任何一部作品中提出來自靈魂深處的見解”—《諾貝爾文學獎大系:泰綺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