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者談#9】如何寬恕/原諒(forgive)與放下(let go)

2022/03/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message from MA'AT:什麼是你的真實?
  在很多療癒或塔羅占卜視頻中,應該很常聽到這些字眼:寬恕/原諒(forgive)與放下(let go),但神奇的是:網路上好像從來沒人把這兩件事放在一起講,明明這些都是處理寬恕課題的過程。於是你會看到一堆分享寬恕/原諒(forgive)的感想或占卜視頻,以及一堆分享放下(let go)的感想或占卜視頻,內容好像大同小異,讓人有心處理倒是先自亂陣腳,無所適從。
  如果這兩件事要有個順序的話,其實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字眼,叫做「接受(accept),」這裡就不說文解字了,請用你閱讀此文當下的狀態理解這些字眼就可以了。這裡只是要跟你提示一下寬恕課題的實作順序是:接受→寬恕/原諒→放下。
寬恕課題的實作順序是:接受→寬恕/原諒→放下。
  注意!這是一個順序,所以不要隨便跳步驟,跳了步驟很容易同樣的劇本再現就被打回原形。不少人會在視頻下面抱怨他已經為「寬恕/原諒、放下」這些事很努力看各類視頻找各種老師學習各種療癒課程,但同樣的劇本還是在他生活中不停上演,讓他總是為了找唯一解而疲於奔命,灰心喪志。挺不錯的,至少你做的這些努力讓你能夠意識到是同樣的劇本在上演。這件事情很簡單,如果類似的劇本還會勾起你強迫性的制式反應(業力模式),那你就是還有些四體系統(身體、情緒、心智、能量)上的課題尚待處理。
  把寬恕課題的實作順序熟記了之後,來記一下順序的內涵,SOP總是會有一些理由(aka前人吃屎後得到的智慧)才會變成SOP,當然我知道長袖善舞如華人從來沒在看SOP,但身為女祭司,基於自身的真實,還是必須提示一下此SOP的精神所在,即:
  1. 接受「過去」在事件中「自己與他人」的行為;不帶批判
  2. 原諒「當下」正承受一切發生與結果的「自己;」不生瞋恨
  3. 放下「自身內在」想在「未來」修正過去一切的想法。不要比較
  如果覺得還是很抽象,那意味著關於寬恕的課題,你還需要打一些地基,請愛用「荷歐波諾波諾」(Ho’oponopono),又稱「零極限」的那四句「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這些話精確一點請這樣用:「謝謝你,親愛的我」、「對不起,親愛的我」、「請原諒我,親愛的我」、「我愛你,親愛的我」,這才是那四句話的本質。因為你創造你的實相,在你實相中的他人都是基於共同的慾望綑綁而粉墨登場,那只是化為他人的你的慾望,慾望從來在人之內。
「謝謝你,親愛的我」、「對不起,親愛的我」、「請原諒我,親愛的我」、「我愛你,親愛的我」,才是零極限的本質。
  再懶一點,你只需要用「我愛你,親愛的我」這句話就好了,每天沒事念幾遍當心經念是很好的。或是直接念心經也是挺不錯的(就念,專心念,不要思考經義)。能一邊念一邊哭(或產生其他情緒反應)哭到你累癱就更好了,這樣你才能知道你(小我)平常對自己的四體系統有多糟(笑)用慾望把自己塞在自產自銷的能量糞坑中汙染蓋亞。
  為什麼要浮上來寫這篇文呢?因為4/1才會進入本年度的主題:(人際)關係的清理。你說我就是恨到不行死都不寬恕不原諒不行嗎!!!可以啊。我們都有「自由意志」嘛。但基於女祭司的真實,我要提醒一下:雖然說是清理,其實是平衡,是個雙向的過程。死不寬恕別人,那就是你用慾望緊緊把你和他綁在一起,本來你只要清理你的業力模式,現在你連他的業力模式都要一起清,再讓我囉嗦一句,不是只有這一世。所以你可以「感受」一下你身上有多少業力模式和連結,「理性地」計算一下是否利大於弊。
如果喜歡本文內容,歡迎點擊讚賞鍵,請勿擅改內容隨意轉載~
警語:本系列基於個人的神祕學知識和靈修經驗,僅供參考,請遵從自身直覺的引導決定是否接受此內容,因本系列內容衍伸出的所有個人行為與影響均與本格和本人無涉
極簡靈修:理性與靈性的橋
極簡靈修:理性與靈性的橋
靈修只談一件事:愛自己,因為只有一件事,所以極簡。不需在靈修海中覓法門,自身內在就是鎖和鑰匙;不曾分離,只差對接。理性思維煉化出靈性洞見。社會科學背景的天使&獨角獸靈氣執行師,文章談靈修、談人際、談生活、談娛樂,透過個人實修經驗和神祕學概念,為讀友築起非主流思維的橋。大道至簡,生活處處是靈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