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之亂,養老院之亂;關於徐若瑄寫真集和舒淇寫真集的去向問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遺產問題的緣由,

是保險公司的姐姐和弟弟一直來盧我,

說現在保險會扣遺產稅,所以要改。真的是很煩。

 

於是我寫說,

「殊不知我的遺產,只有寫真集有價值,被×嘉和×安搶著要。」

 

為什麼會有這件事呢?

說起來又是因為上次我說,退休後我要去住養老院;

是說,這件事連系上老師們都驚動了,

上次開會時,我就被問:

 

「你養老院找好了?」

 

於是,上次「佛系維納斯」(稱號改了)×嘉來找我吃「會席料理」,

她說,將來我去養老院之後,我的書她全都要。

那寫真集呢?

只要舒淇的。

 

這事「高中女生會誤會我」×安知道了,就說他也要。

於是我才想起來,我也有徐若瑄寫真集啊。

 

「老師你不早講。」×嘉於是也要。

 

然後「男人都愛巨乳自己又不裝一副」×靜也參戰:

 

「可是書的部分我也很有興趣。」

 

我忍不住說了一句,

「人沒人要,書倒是搶著要。簡直是留島不留人,留書不留命啊。」

 

結果「當年的騎馬舞少女」×均真的是好心出來安慰:

 

「老師,書給×嘉和×安,你的人(骨灰)給我吧」

 

「男友都在膝蓋上」×妤也說:

 

「好啦我搶啦,可以給我一小塊骨頭我偶爾講笑話給老師聽」

 

真是讓人想流淚。然而,×嘉還要問說:

 

「老師會有舍利子嗎…但他六根不淨吧」

 

你以為事情結束了嗎?還沒有。

上週去閱卷,我的助理「不可以叫我柔柔」×柔看到我就說:

 

「老師我要你一半的財產!」

 

這種話不是討贍養費時說的嗎?

 

隔天,前TA×珮看到我也說,

 

「老師,那另一半財產給我吧。」

 

××××××

 

但說起來我還真的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留下來。

上學期買了僧袍。

本月又買到了缽,以及108顆的念珠。

但是這些應該沒人要吧。

 

××××××

 

不過呢,說到寫真集,不得不佩服我自己。

那是1990年代初期的事,距今30年了。

 

那時候,台灣正吹起一股寫真集風潮,

女明星都在出寫真。

不是我在自誇,

我那時就獨具慧眼,知道徐若瑄和舒淇將來會成為大人物啦,

所以才跑到光華商場去買寫真集啊。

 

對,當時也沒網路購物,連網路這東西都還不存在。

要買CD、舊書什麼的,

就得跑一趟。

後來漢梵對勘《究竟一乘寶性論》就是在那裡的舊書店買到的。

 

不過時間流逝,

30年前買的書放在紙箱裡,多少也有點蟲傷了。

也是啦!

 

「人思此物本屬我,人死此物亦消失。賢者知此非己物,弟子不可向我執。」

 

這是《經集》說的。

 

不過,究竟徐若瑄寫真集和舒淇寫真集,

將來會流落何方呢?

就像「海賊王」說的,

這也是「世代傳承的意志,時代的變遷,人們的夢。」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首爾之春》映後解析下集:政府與叛亂軍陣營篇|你相信善惡終有報?還是禍害遺千年?2023年,金性洙導演的《首爾之春》在韓國颳起炫風,電影中大量與「12.12軍事叛亂」有關的人物被一一還原,只要鏡頭停留超過三秒的角色,現實中都有對應的人物。這篇文章將與各位一起回顧1979.12.12首爾的那晚、那些人們,以及在那之後在他們身上所發生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阿揪西
    2023-12-18
    北關東產業遺產之旅4:姨捨棚田JR東日本的篠之井線從姨捨梯田西側經過,梯田就在姨捨站旁邊,班次不少,交通方便。鐵路是建在較高的位置,所以梯田是往下坡走。正因為如此,姨捨站的視野非常好,可俯視整個長野盆地,是日本三大鐵路車窗之一;其夜景在2012年還被列入日本夜景遺產。因為鐵路坡度的關係,姨捨站旁也有日本少見的之字形折返路線。
    Thumbnail
    avatar
    天人之際
    2023-12-17
    北關東產業遺產之旅3:舊碓冰線鐵道碓冰峠遊步道是舊碓冰線廢線之後,利用原軌道路線建成的健行步道,由橫川站通至熊之平站,單程約6.3公里,由橫川站出發,步行約需125分鐘,回程是下坡較快。去程雖然是上坡,但相當平緩,是很好走的散步道,中間有隧道,但傍晚六點前都會開燈。
    Thumbnail
    avatar
    天人之際
    2023-12-16
    北關東產業遺產之旅2:足尾銅山足尾銅山位於日本栃木縣日光市的備前楯山,1980年,整修後的通洞坑開放「足尾銅山觀光」;2005年,當地的民間組織開始推動銅山以「負面遺產」方式進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2007年,銅山及足尾鐵道被日本經濟產業省列為近代化產業遺產;2009年起,部分銅山及足尾鐵道設施陸續被列為日本之史跡與有形文化財等。
    Thumbnail
    avatar
    天人之際
    2023-11-27
    北關東產業遺產之旅1:富岡製糸場根據網路上的資料顯示,當時的女工大多來自原武士階層的士族女子,因為一開始是官營企業,所以勞動條件顯然優於私營企業,且女工學得技術回鄉後,容易被家鄉的紡織廠延攬成為指導的工頭。明治六年4月時,廠內有562名女工,大多來自鄰近的群馬、長野與琦玉等縣,但後來來自滋賀縣的女工反而成為主力。
    Thumbnail
    avatar
    天人之際
    2023-11-15
    加州遺產認證這幾件事非知不可什麼是遺產認證?已經有了遺囑,還需要做遺產認證嗎? 沒有遺囑,遺產如何分配? 加州遺產認證要多少費用? 結論
    Thumbnail
    avatar
    劉美芳律師事務所
    2022-08-14
    一場風景~西藏~拉薩與日喀則的文化遺產之旅布達拉宮坐落拉薩市區西北的「瑪布日山(紅山)」上,是座規模宏大的宮殿式建築群,最初是吐蕃王朝贊普「松贊干布」興建。於17世紀重建,成為歷代「達賴喇嘛」的冬宮居所,為西藏政教合一的統治中心。整座宮殿具有鮮明的藏族風格,依山而建,氣勢雄偉。宮中收藏了無數的珍寶,是座藝術殿堂,1994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2-06-06
    信託財產移轉之免稅分析-----兼談節稅案例信託財產移轉之免稅分析-----兼談節稅案例 一、 基本認知: 所有的財產移轉與流動必定涉稅;如果你發生財產移轉與流動而無稅負,那一定是疏忽或弄錯了,除非有例外規定……。而「信託財產移轉」就是免稅之例外規定。「信託財產移轉」主體雖發生變更或移轉,但稅法上確有例外之免稅規定。在此感謝曹老師再三提醒。
    Thumbnail
    avatar
    信託三哥
    2022-05-01
    疫情惡化時代中淺談追求正確答案的教育所產生之後遺症疫情爆發的狀況下,常常看網路上一堆人講話嗆得要死,我常常在想大家不能好好講話嗎?把話講得那麼嗆原因是什麼?某天在閒聊中,朋友點出了一個重點「台灣人的教育中,有“正確答案”這個概念,所以我們在不知不覺中總是在尋找最佳解。」而得理,自然有立場可以不饒人。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4-29
    走讀電影《軍艦島》|廢墟迷必訪世界遺產|2019九州夏之旅2019暑假走訪「軍艦島」的行程,榮登我心中的「九州之最」: 最幸運!(大晴天) 最詭異!(神祕廢墟引人遐想) 最震撼!(電影場景活生生出現眼前) 最衝突!(世界遺產背後難解的歷史糾葛)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1-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