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開始,就無法停止!直接輾壓過去的期末地獄。附錄:大國主神與少名毗古那的肌肉之爭和其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期末改考卷中。

 

《指月錄》裡面有一個五臺山隱峰禪師的故事。某天:

 

「師推車次。馬祖展脚在路上坐。

師曰:『請師收足。』

祖曰:『已展不縮。』

師曰:『已進不退。』乃推車碾損祖脚。」

 

意思是說:

某天,隱峰推車經過,

但是老師馬祖道一正好伸腿在路邊坐,很擋路。

隱峰說:請老師收腳!

馬祖說:不要。我已經伸出去了,就不會收回來!

隱峰也說:好啊!我車已經推出來了,就不會停下來!

於是,直接推車壓過老師的腳。

 

當然,你可能和我一樣,想說他們到底在堅持什麼。

如果是在高鐵上,

故意伸腳去擋推車小姐的路,大概就是要把妹吧。

 

但是,在這個期末地獄的時刻,

我感覺到的是,這不就是師生之間的互相傷害嗎!

期末考,

就是小朋友用不知道在講什麼的作業輾壓我,

於是我只好直接用紅筆輾壓回去啊。

就是這種一旦開始、就無法停止的地獄。

 

××××××

 

附錄:以下這篇給腐女們。

 

之前貼了大國主神與少名毗古那的小小故事,

簡單說,

他們不知道為何在爭論:

 

「背著很重的黏土走,和憋著大便走,哪個能走比較遠?」

 

於是大國主神憋賽,少名毗古那背黏土,

開始了好幾天的生死鬥。

最後是少名毗古那贏了,

最可憐的是大國主神,忍不住蹲下來大便,

大便還被竹子彈回來噴到衣服上。

 

我說,「這種事到底有什麼好比的啦」,

誰知,東南亞×卉說:

 

「這是肛門括約肌跟肌肉之間的對決!」

 

看完我肅然起敬。腐女的發言重點就是不一樣。

 

於是我想用這個故事來補充。

同樣是《指月錄》,泐潭常興和尚的故事:

 

「南泉至,見師面壁。泉乃拊師背。

師問:『汝是阿誰?』

曰:『普願。』

師曰:『如何?』

曰:『也尋常。』

師曰:『汝何多事!』」

 

大意是說:

南泉普願來了,看到泐潭常興正在面壁,

於是普願就撫摸常興的背。

 

常興:你是誰?

普願:我是普願。

常興:你覺得如何?

普願:普普通通喇。

常興:你很囉嗦耶!

 

好,期末地獄衝過去。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談女性對於開始一段感情的猶豫本人肯定是害怕踏入一段關係的一員。不可否認和許多單身人士一樣,我也很渴望有一段戀愛,特別是看了愛情劇的時候。在yt上看了數不清的塔羅占卜視頻,看正緣何時出現的視頻更是樂此不疲,以至於我的正緣的潛在對象可是數不清的多和個頂個的優秀。 我也看了不少吸引力法则的书,知道要自我暗示才能吸引到想要的,而且暗
    Thumbnail
    avatar
    獨行俠
    2024-04-13
    |日常| 只是想開始一段新的...「創作」對我來說...
    avatar
    YuYu
    2023-12-17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次序顛倒學英文,讓臺灣孩子傷痕累累; 次序井然學英文,讓臺灣孩子微笑自信滿面。
    Thumbnail
    avatar
    外師的外師:蕭博士
    2023-10-02
    《奧本海默》一旦開始就無法停止的連鎖反應(內附超完整時間軸)|影評本文是筆者在三刷後的觀影筆記,將依序以「畫面視角、敘事軸線、剪接結構、人物刻畫、事件時間」整理分享,並特別在文章後面加上完整的時間軸,一次了解本片歷史,以及導演諾蘭掌鏡下的主角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吳朵兒記事
    2023-08-20
    畢設周記01_再不開始暑假就過一半了  本來以為六月初評圖完後經過快一個月的沉(ㄖㄨㄢˇ)澱(ㄌㄢˋ),我會在七月的一開始馬上著手畢設的研究。但是看著太陽一天天的東升西落,我,還是什麼都沒做啊~~~       再這樣下去暑假就要在晃眼間結束,於是秉持著有總比沒有好的精神,我決定在畢設思緒成形前先打這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papaNA
    2023-07-18
    【數位寫作初學者遲遲無法開始寫作的3個一但】開始寫作最好的時間,一個是一年前,另一個就是現在。 對於剛踏入數位寫作的初學者,總會有那麼一些「一但」限制著自己的腳步: 一但1 - 等到工作不再忙碌:工作總是源源不絕,如影隨形。如果等待完美的時機,那麼寫作之路永遠遙不可及。 一但2 - 等到感覺自己已準備好:從心底誠實面對自己,你可能永遠無法感受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4-23
    學到一半就沒有繼續了,怎麼重新開始?我只有學過一點點,怎麼繼續? 我已經兩三年沒碰了,只靠看韓劇 我之前有考過檢定,但都忘得差不多 我現在只剩零星四十音的記憶 身爲一位韓語老師 這些是我的學生剛開始來找我的『常見開場白』 你我都肯定有過『學習中斷』的經驗 舉凡健身、直排輪、水彩畫、書法、鋼琴、珠心算 到每個人在學校碰的學科:國文、英文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01-07
    【像煙一樣的消失之一點一、一旦給了名字,就有了牽掛,而牽掛,是一切痛苦的開始。】Dear X: 既使到現在,我依舊深深的相信著,我絕對不是這個星球的人。至於為什麼會在這裡生活,我並不清楚。這些年來我想過了各種可能,甚至參考了各種派別的科幻小說和電影劇情,最後終結了一個可能性。 「某一天,我駕駛的太空飛船在這個星球執行某種任務,卻因為某種意外而失事了,只好滯留在這
    Thumbnail
    avatar
    春生
    2022-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