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不應該每日睡覺多過六小時,在二十四小時中,睡覺多過六小時的人,便的確地受愚昧型態的影響。」太殘酷了!太兇狠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今年台北車站大廳的耶誕樹。

好小!這什麼鬼啊!

特地在搭車前繞過去看,想不到讓我大大失望。

對比去年的耶誕樹(在這邊),

這算是什麼東西…

 

每年都想去看車站大廳的耶誕樹。

從前到西站搭車,一定會經過車站大廳,

走出去,抬頭看新光三越大樓,

就很有去外地旅行的感覺。

每年12月會出現的巨大耶誕樹,也像是一種固定儀式。

 

希望他們明年可以好好弄棵像樣的大樹。

 

××××××

 

關於偷懶的反省。

 

週3去關注「大論發」,拍張照片證明我有去。

結果一進去,

聽到小朋友在報告論文,說到什麼:

 

「就像我們現在,不是有些人整天就想著中樂透要退休嗎!

這種人就是遊手好閒、好吃懶做的人!」

 

這不就是在說我嗎!

為什麼聽個大論發也要中槍…

我只是嚮往兩津式的生活方式啊!

論文作者已列入黑名單。

 

又,關於偷懶:

上週坐校車下山時,後面正好坐了2位「陸生」。

她們正在起勁地聊著要買什麼禮物回去,

果然,學期也快結束了。

 

說到買茶葉,提起一門關於喝茶的通識課(?),

於是她們開始抱怨了:

 

「一般來說,通識課這種不就是『水水的』過嗎?

隨隨便便差不多就九十幾分嘛,

結果….」

 

喔,原來「水水的」有這個意思喔!

不過我驚嚇的點是:

原來現在的小朋友,對於通識課的要求越來越高了!

不只是要輕鬆好過,

連分數都不能低於90!

難怪,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錯!

 

但,這是不是表示,我還不夠偷懶?

 

也許問題的要害是這個吧:

我想認真的,正好是這個時代覺得隨便弄弄就好的;

而這個時代所要求的,卻是我覺得搞不懂為什麼要來這套的。

 

××××××

 

之前在《好思辯的印度人》(醫院候診專用)裡,

見到所引《薄伽梵歌》的故事,好像很有趣。

回來後發現cbeta2016裡面竟然有。

翻了一下,正好有此警句:

 

「一個過量進食的人,會在睡覺的時候做夢很多,

結果,他便需要較多的睡眠。

一個人不應該每日睡覺多過六小時,

在二十四小時中,睡覺多過六小時的人,便的確地受愚昧型態的影響。

一個在愚昧型態中的人,是懶惰的和有大量睡眠的傾向,

這樣的一個人,不能夠修練瑜伽。」

 

是不是太過份、太殘忍了!

吃也不能吃,睡也不能睡,

是要我怎樣!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個人無限公司》讀後感:擔任公務員不該是職涯最後一哩路,我們應具有把個人當作公司經營的思維當我開始高考上榜後,喜悅的心情很快就結束了,我開始思考下一階段的職涯發展。畢竟公務員的薪資天花板很明顯。在閱讀《個人無限公司》這本書後,我認為我也應該培養把自己當作公司經營的思維。
    Thumbnail
    avatar
    烏鴉大叔
    2024-04-09
    沒有人是超人,不應該由一個人承擔所有事在婚姻關係裡面,尤其有小朋友之後,不要將責任集中在其中一個人,是老公又好老婆又好,自願也好,被迫也好,一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終有一天會崩潰。婚後兩人的個人時間是很重要的,可以令擔起重擔的一方得到喘息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心秋
    2024-03-22
    如果一個人對你不那麼在乎,那麼,他就真的不愛,沒有例外。【#週三電影日/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一個人不回你,就是不愛你文;編/日青編輯 Pic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關於愛情,我們總是以為自己是那個特殊的例外。 我們夢想著與白馬王子或白雪公主的童話結局,那個在同事們的羨慕目光中走上紅地毯,幸福美滿的開始。但在這些美好故事的背後,實際的愛情往往充滿了平凡,很現實,不是我們想像的那麼美好。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25
    【櫻花絢爛 用心綻放】 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一個人的活法布雷松曾經說過:「所謂的攝影,是讓自己的心、眼睛與想法重合在同一條線上,也就是一個人的活法」,要成為專業攝影師當然需要具備才華與技術,不過最關鍵的是攝影師的心。重點在於按下快門的那瞬間,攝影師的心裡所求的是什麼?你想要對自己的作品許下什麼願望?
    Thumbnail
    avatar
    夏綠蒂的天空
    2023-08-24
    【移工怎麼都在直播?】回來後才發現,一切都不一樣了,只有她像個被凍結的人,退冰回溫後,重新適應自己的土地【移工怎麼都在直播】 作者: 江婉琦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22/10/05 語言:繁體中文 5年前的某一日,在醫院工作時同事問我:「為什麼移工都在直播?或是都在講電話?」 記得當時我回答她:因為一個人在異鄉工作時,是很孤獨的。有時,或者說大多數時,是希望被看見被認可的。
    Thumbnail
    avatar
    Ivy Wang
    2023-03-15
    [台北旅遊]內溝溪串起四條步道,一個溪流兩個縣市交界、賞櫻花最美麗人氣景點台灣各地都有許多當地很具特別與指標性溪流。內溝溪就是如此溪流。一條河流是新北市汐止區與台北市內湖區兩個行政區交界河流。內溝溪屬於淡水河水系、為基隆河的支流,河長五點五公里。其源頭位於兩地交界的坑頭山南側,向東南流入台北市內湖區境內,經水尾潭、內溝後,成為兩地界河,續轉南南西流,於內湖區東湖地區注入基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2-24
    不用寫程式都能架設網站:學習 Notion 和 Super 建立一頁式個人網站不懂寫程式該如何架設網站?在上一篇文章介紹了多款 No Code 架設網站的工具,我想你已對架站的 No Code 工具有一定了解。如果你還未曾試過建立網站,今天就試試由零開始利用 Notion 架設一個簡單的個人網站。 Notion 網站架設準備工作 將 Notion Page 轉為一頁式網頁
    Thumbnail
    avatar
    Simon Ng
    2022-08-31
    幫出生25天嬰兒換肝救命 仁醫劉君恕:器捐救的不只一個人,而是整個家庭很多人說,器官捐贈是在延續大愛,但對移植醫師而言,器捐只是為了救治病人,經過評估後,在當下最適合的治療方式。當病人器官衰竭,內科治療已經無法挽救生命,或無力維持基本的生活品質時,器官移植,可能就是唯一的活命辦法。劉君恕是北榮的兒童外科醫師、器官移植外科主任,是活體肝腎移植的權威。
    Thumbnail
    avatar
    王琬
    2022-05-14
    《複利效應》:時間不會辜負每一個努力付出的人愛因斯坦說:“複利是世界的第8大奇跡。” 巴菲特也表示,他正是透過複利效應讓他成為一位成功的投資人。 別以為複利只適用在投資理財上,其實它對我們各方面的生活都能產生巨大的影響。那些每天看似不經意的抉擇,能夠帶領我們邁向成功,也能導致我們走向失敗與不幸。正是這些成千上萬的小事,區分出每個人的平凡與卓越
    Thumbnail
    avatar
    蕭 遙
    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