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的新北投火車站;被吊起來賣的《讀者文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新北投火車站快開放了!

此時還在整修中,據說愚人節會開幕。

終於要回來了啊。

 

說明:

可能有人不知道從前的北淡線和新北投支線―

也就是火車曾經到過北投、淡水啦,

現在的捷運,就是北淡線拆掉後原路重建的。

新北投火車站當時被賣給彰化民俗村,

經過30年,

現在終於要回到原地了。

對北投人來說,這算是一件大事。

 

不過,事隔多年,

從前的新北投火車站是長這樣的嗎?

本來就是這樣小小一個啊?

看到重組之後的站體,都覺得當年的印象有點模糊了。

 

××××××

 

原來車站是這樣小小一個啊!

不知道開放之後,

當年的內部配置會不會一切照舊?

 

就像從前提過的「公路局淡水車站。
那樣,

從前的鐵路公路車站,

都會有一格小小的販賣部,

賣簡單的飲料、茶葉蛋、報紙之類。

 

現在這種設施都被便利商店取代了。

埔里國光總站中還有一個小賣店,

算是古代遺跡的殘存。

 

而我不知道為什麼,

腦中浮現的畫面,

是一本本被吊著的《讀者文摘》、《愛情青紅燈》:

一條彈力繩,

前面綁著夾子,

書刊、報紙就是被夾著、吊在半空中賣,

以前的賣店都是這樣的。

經過那個年代的人,一定還有印象吧!

現在這種做法還有嗎?

至少在便利商店入侵的地方應該是見不到了。

 

為什麼要吊著?以前沒想過這個問題。

現在回想,

應該是因為空間太小,吊著才不會佔地方吧?

 

不過這麼一想,突然很想找本《讀者文摘》來翻翻。

《愛情青紅燈》已經不存在,

那就算了。

《讀者文摘》,說起真的內容完全「人畜無害」,

確實很適合在車站等車時消磨時間。

只是現代人都在滑手機,

已經不需要這個了。

 

不過我沒有智慧型手機啊,沒問題。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去年亞洲航空班機故障!安排所有旅客住在高雄漢來大飯店的新聞至今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有趣!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想到高雄漢來大飯店就想到去年的一則趣味新聞! 去年馬來西亞亞洲航空有一架高雄飛吉隆坡的班機故障! 被迫飛到一半折返小港機場! 結果亞洲航空居然安排機上所有旅客去住高雄漢來大飯店! 住的是海景房而且還包三餐! 廉價航空能有這樣的大手筆安排!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3-22
    十年回眸,感恩之心:孩子成長帶來的溫馨回憶離開前公司時,覺得為了家庭、孩子放棄了自己樂在其中的工作,雖有不捨,但「不能後悔」,因為我是一個媽媽。 十年後,再次回味當年,仍有不捨,但「不悔」,也滿心感激老闆當時的思想教養,別後的十年,職場之路雖平淡,但與家庭、孩子一切美滿。 分享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逐漸承擔起家務,展現了他們的責任感和愛心。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3-06
    童年的心曠神怡(宜) 來年的斑斕(蘭)回憶宜蘭應該是台灣近代最有戲劇性歷史變化的縣市 對於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 依稀還有點兒時記憶 年幼的米雅很容易暈車 雪山隧道的落成 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仁者樂山 智者樂水 宜蘭的好風光一次滿足需求 因此家人們時常心血來潮就開著車 去郊遊踏青、放鬆抒壓
    Thumbnail
    avatar
    暖時燈塔|阿卡西紀錄
    2023-10-26
    為了便宜, 失心瘋訂了福岡的來回機票,好嗎?「喜歡一件事,就會帶你走多遠」,能走多遠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出發。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3-10-12
    《賢言賢語》各位,我要去住院了,不過請別擔心,我會回來的請容許我在下禮拜跟各位告個假,我終於鼓起勇氣,要去處理我的舊疾。 這段時間我會盡可能設置發布排程,讓大家有作品可以看。 至於回覆的部分,請容許我出院後,再跟大家一一回覆。 如果大家對於我的病況有任何疑問,我過幾天將會放置《人生第一刀》的文章。 屆時,裡面會講到我去看診的情況。
    Thumbnail
    avatar
    非賢君子
    2023-07-31
    幕僚說#2 心態建立|記得感謝那些拉你一把的人,回過頭來,你會發現這多珍貴!職場從來最不缺的就是小人跟歇斯底里的人。但我幸運的是,在低潮時遇到兩位非常溫暖的人生導師,引導我面對難題並思考怎麼解決。而那曾經讓我害怕的地雷主管,在我強大後已不再恐懼,也知道可以選擇不逃避並正面應對這種人。
    Thumbnail
    avatar
    思維旅行者 Ms.Carol
    2023-02-16
    心靈回應 | 神需要你我的是“出來” “Come Out” Meets GOD's Desire 感謝神,一個人被上帝呼召從自覺不配,但同時又覺得服侍上帝是極美好的。隻有我們十分渴慕上帝的話語,常常在上帝話語上感到扎心。特別希望人能得救,這種希望使他有向人傳揚福音的力量。回應上帝的呼召是人最喜樂的時刻,因為回應上帝對我們作祂聖工的呼召,是無比的榮耀。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02-03
    【圖解版】回顧2022媒體大事!「平台即上帝」的新壟斷時代到來如果你喜歡這個專題,歡迎 #單筆 或 #定期定額 贊助我們,這將能支持我們持續關心並投入媒體環境監督觀察、兒少閱聽權益、關注新聞自由等工作,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與鼓勵!
    Thumbnail
    avatar
    媒體大事長知識
    2022-12-23
    【完整版】回顧2022媒體大事!「平台即上帝」的新壟斷時代到來如果你喜歡這個專題,歡迎 #單筆 或 #定期定額 贊助我們,這將能支持我們持續關心並投入媒體環境監督觀察、兒少閱聽權益、關注新聞自由等工作,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與鼓勵!
    Thumbnail
    avatar
    媒體大事長知識
    2022-12-23
    【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08_原來我回了OK啊!我一指神功比頭腦還反應迅速地回了簡短扼要的"OK"兩個英文字母, 記得他好像馬上回覆在什麼影城,幾點鐘會合之類的訊息。 但此時的我,似乎又回夢中同周公打交道了。
    Thumbnail
    avatar
    達拉
    202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