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回應 | 神需要你我的是“出來” “Come Out” Meets GOD's Desire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心靈回應 | 神需要你我的是“出來” “Come Out” Meets GOD's Desire
“出來”這個詞是一個很容易理解的詞匯。從我們信主的時候,我們就是從我們老我的舒適圈,從黑暗的權勢中,從罪的轄制中,從對世界的羨慕中走出來。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講,“出來”就是做了一個決定,選擇了一個路去走。
“出來”的意思是“朝說話人所在的位置,從裡面到外面來。”“從沒有做出來到做出來”例如,走出來,抱出來,跑出來,拿出來,笑出來,聽出來,說出來,想出來,哭出來,喊出來,太陽出來,... ...
最近一次與一個小組的弟兄姐妹參與網上查經。因為我們第一次與這個小組查經,我們一點准備都沒有。但我們看到他們各個對經文非常了解和分析的頭頭是道,以及從神學推理推測結果以及以經解經都是我見過少有的。討論的熱烈程度可以說非常的劇烈。他們明白一切的道理,他們知道神的話需要行動,需要從這些裡面“出來”,他們手裡讀的都是神學院的參考書,然而,當我聽到最后,一涉及到“為什麼不為神從自己的舒適窩裡面走出來時”就會看到剛才那份討論的熱烈突然就降溫了,低頭和沉默下來,而不是“出來”或“出聲”了。
我不知道他們是如何想的,我自己的經歷就是一個“不出來”的壞典型。等啊等阿,等到白發滿頭,才不得不出來。可是神仍然使用。所以,無論你在哪個年齡段,隻要神呼召你,就大膽走出來。若相信這位掌管萬有的神叫你出來,祂必定負責看顧保守。保守我們在祂裡面,保守我們不足的祂為我們供應,軟弱的祂為我們剛強,心裡膽怯害怕的祂為我們壯膽。若想到萬有都是祂的,我們無不為之高興快樂!“出來”為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全時間服侍是何等的榮耀。
著名神學家派博(John Piper)在談論上帝的呼召為上帝“出來”時說,當他在神學院做教授教書時,他掙扎(struggling)了多年,不能決定要不要出來當牧師,因為他自認為有很多神學知識。可是40年前,有一天半夜,他突然感到無法再“抗拒”(irresistible),就被“出來”開始教會服侍。他在接受訪問時,回答了有關“宣教的呼召”和出來的問題。派博說:上帝沒有說,所有的人都應該准備當牧師或宣教士。相反,上帝設立了鑒別的模式,根據需要,認定並引導一部分的人出來,去當牧師、教師,長老和宣教士。然而神的心意無論在何種崗位上,何種情形,神的心意要在中間成全。我們的“出來”,可能是土胚,然而神卻要將塑造成形,經過烈火要燒成陶器瓦器。但神使用時,祂卻要當成金器成為尊貴的器皿。
感謝神,一個人被上帝呼召從自覺不配,但同時又覺得服侍上帝是極美好的。隻有我們十分渴慕上帝的話語,常常在上帝話語上感到扎心。特別希望人能得救,這種希望使他有向人傳揚福音的力量。回應上帝的呼召是人最喜樂的時刻,因為回應上帝對我們作祂聖工的呼召,是無比的榮耀。然而,當我們回應上帝時,我們常常會受到情慾、世界的纏繞和魔鬼的攻擊。從被呼召到回應上帝,往往是相距多年的事。我自己也經歷十三年的過程。蒙召為神全時間擺上也需要尋求恩賜上的印證、性格上與人同工的能力以及做領袖的心志、負擔和生命的見証。
可見回應上帝作祂的仆人是不容易的事。要放棄職業,面對家庭經濟上的問題,夫妻的同心;這些都可能成為我們回應上帝呼召的掙扎。然而,當我們作出回應的抉擇時,主的應許臨到我們說:“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林后12:9上)便成為我們的蒙福的確據了。
願神祝福願意憑著信心完全擺在祂面前的,燒盡,燃盡,成為神的美好組成。
2020年9月23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老陳的"平衡整復":他人的體驗+他自己的回應(5/5-4)_ 養生大師吳清忠“人體身心靈使用手冊“新書發表會的學習+應用老陳上週日參加養生大師吳清忠的新書“人體身心靈使用手冊”發表會+聆聽他發表的演講,成果摘要如下: 人體是身心靈+三合一的運作,也可以說是頭腦+靈魂的雙CPU運作,好像人們購買電腦時,需要參閱操作手冊,才能發揮:“硬體是身體+應用軟體是心理+系統軟體是靈魂”的最佳運作+出現問題時的最佳修復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4-06-16
放鬆心靈~ 尋回平靜時光!露得清全新「海洋清香」沐浴露試用分享每當我有時間,我就會安排一場沐浴SPA。不僅是為了清潔身體,更是為了給自己一個放鬆的空間。我喜歡選擇一些香氛濃郁的沐浴產品,像是海洋味道的沐浴露,這種味道總能讓我感到舒適和放鬆,像是找到了一個讓我完全放鬆的小天地。
Thumbnail
avatar
OMIO.歐米兒ღ
2024-04-19
書本|《高敏感天賦的鈍感練習:停止心很累的腦內小劇場,擺脫操控牢籠,刻意強化自我防護盾,贏回平靜又自信》你時常被貼上「想太多」的標籤嗎?或是對於身邊的人事物,擁有十分敏銳的感受力嗎?他人的情緒宣洩,也容易感同身受的同理對方嗎?擁有高敏感能力的人,也會較偏向心思細膩且偏感性層面的類型。擁有高敏感的情緒感受力,是一種天賦,也正因為敏感度拉高,如果沒有經過覺察和練習,也會讓自己比一般人更容易陷入情緒的漩渦裡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避風港
2024-03-31
華語音樂討論|王心凌 - Sugar High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站|歌單預測9/23、9/24是王心凌第三輪世界巡迴演唱會「Sugar High」的台北首站!Shan在演唱會前想猜測一下演唱會當天心凌會唱的歌曲,並推薦自己私心希望她演唱的歌。
Thumbnail
avatar
Shan
2023-09-19
星辰田野#42|金星逆行:回顧陰性樣板的心靈重塑期倘若天真幻想不帶疼痛的轉化,冥王星將示範何謂坦蕩蕩的暴露和毀壞,如Me too事件掀起的極端不適與諸多反省;金星逆行便是主張所有人皆要進一步深刻覺察:我們是不是無形當中、或多或少,繼承了父權社會對他人界線的侵犯傳統,大至意識形態的操控、小至日常用語扭曲變形的關心。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3-08-21
【心理諮商反思】被放鴿子時該怎麼辦 — 我們需要對方回來嗎?被個案放鴿子是尷尬複雜的經驗,尤其是對那些還不熟的個案,我不知道失約原因,卻又忍不住瞎猜,是上次做錯了什麼嗎? 還是對方覺得沒有幫助? 或者只是睡過頭了? 有時心裡也會有些生氣,覺得對方就這樣失約並不負責任。 發現要回答這些問題其實很複雜,在此之前且讓我先講一個關於看牙醫故事。
avatar
方格正
2022-08-26
我有什麼隱藏才能?超神準顏色心理測驗,測出你不為人知的隱藏才能&魅力在你心中,沉睡著自己也沒有察覺到的隱藏的資質,也就是常常說的「隱藏才能」,如果這份才能獲天賦善用得當,說不定將會為你的人生帶來轉機!今天就一起看看michill的顏色心理測試,憑直覺聯想對於顏色的描述,看看你不為人知的潛在天賦或才能吧! Q:這個顏色看起來是什麼顏色?請選擇最接近的選項。 玩運彩
avatar
Aileen
2022-04-23
我給人什麼樣的印象?超神準心理測驗,選擇喜歡花朵,測出你的第一印象&人格特質「一樣米養百樣人」人的性格總是如此千變萬化,不免也讓人好奇自己在他人眼中留下怎樣的印象,日網shinri就有一則心理測驗,透過選擇喜歡的花朵,即可反映出你的內心,看看別人給你怎樣的評價,想知道自己的形象如何?就快來玩玩看超神準的心理測驗吧! Q:你最喜歡哪一種花朵? A: A.蓮花 B.薰衣草 .
Thumbnail
avatar
Aileen
2022-03-23
我是否活在過去?超神準心理測驗!直覺聯想圖片,測出你的隱藏性格&人生觀有句歌詞說:「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你也常常陷入在過去,久久無法忘懷嗎?最近日網TRILL就有一則心理測驗,透過直覺聯想圖片,即可看出你對過去執不執著,網友都說神準的心理測驗,快來一起玩玩看吧! Q:第一眼看到以下圖片,會讓你聯想到什麼呢? A: 1.爆米花 2.啤酒 3.垃圾桶 . .
Thumbnail
avatar
Aileen
2022-03-18
[請回答2009]只需要4分鐘就能擄獲你的心:4Minute韓國有名的音樂製作人「新沙洞老虎」為4Minute打造了多首經典又抓耳的歌曲,4Minute可以說是非常具代表性的Girl Crush女團,也就是帶有酷帥與性感兼具的風格。
Thumbnail
avatar
HARU LENA
202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