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便宜, 失心瘋訂了福岡的來回機票,好嗎?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旅遊達人「雪兒」的新書~每次出發都有意義,我還沒全部閱畢,但好喜歡她的分享,才剛起步的我,對她給想出發的人提出的建議,真的非常中肯,她的新手經驗與觀點,也是我過去的來時路,讓我確定自己的方向。

與「雪兒」相比,我只是個幼幼班,看她的FB,時時都在出發,那我的「失心瘋」算什麼呢!

我明年雖有2月和3月的日本行,看到機票便宜不訂太對不起自己( 缺乏理智),拿出信用卡,就給它刷下去吧!就這樣年初才去過福岡,年尾也以福岡畫下句點。

獨旅,現階段設定以日本為主,所以也不在乎去幾趟,有機會出發才能獲取經驗,起步晚的我,提醒自己不用急,以適合的步調前進,每次旅行的養分,會讓我更茁壯。

訂完機票,決定到別府與由布院來個泡湯之旅,查了交通和住宿後,初步的規劃就有譜了!心中暗自竊喜「哇!功力變強了欸!」。

獨旅,為何以日本為主?菜鳥的我,到日本的難度不高,等熟練後,就能越走越遠。

在日本的獨旅,來來去去的體驗,還是很有意義,它儲備能量讓我破繭而出,勇敢面對下次的挑戰。

旅行看似花大錢的投資,其實好好規劃沒有想像的多,提升信心讓自己成長更價值連城。

每次進步一點點,就能越走越遠

旅行,不強求自己做太多的突破,每次進步一點點,越來越有深度,最終也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就像「原子習慣」的道理。

訂完福岡的機票後,我有一度責備自己太衝動。平心而論,不夠堅強和實力不夠的我,若連衝動都沒有, 想出發也難。

出發沒有想像的容易

聽達人說起「出發」輕而易舉,其實不然,我就常全副武裝了,還是心底犯嘀咕,無法行動。

我知道「出發」很不容易,把握良機製造契機,能出發才會有意義。

「喜歡一件事,就會帶你走多遠」,能走多遠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出發。

「出發」很不簡單,除了克服心理障礙,有敲門磚的配合,才能水道渠成。

身邊的朋友,喜歡旅行,常藉口一堆,抱怨沒旅伴、沒人揪、沒有錢、沒時間、外語不好⋯⋯,這些小事不是不能克服,是不願改變。

想出發就要改變,每次改變一些些,不要求太完美,沒有辦不到的事。

有時衝動的失心瘋也是好事,對於一直不敢出發的人,不妨改變一下,勇敢的把機票訂下去,就有勇氣出發了。




23會員
53內容數
喜歡旅行的may,記錄旅行的大小事,希望透過寫作來了解自己,鼓起勇氣來挑戰生活和挑戰自己,增進自信心。過往我從不敢自由行,不會騎腳踏車,不曾獨旅;現在我愛上自由行,完成從花蓮獨騎腳踏車到台東,也前往日本獨旅。這些小小的成就,讓我越來越相信自己,充滿活力,繼續旅行,享受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