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疊羅漢,50年後的AKB48和乃木坂46,世界終於是沒有東西可以支撐的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繼續是烏龜觀察記。

 

raw-image


一隻烏龜站在另一隻烏龜背上!

然後他們就這樣一直不動曬太陽。

烏龜疊羅漢,

看到這個畫面不禁讓我驚訝無言,

為什麼下面那隻龜,要默默地背著同伴呢?

 

看到這個畫面,

就想起《時間簡史》一開頭史蒂芬霍金講的一個故事:

據說有位學者(據說是寫哲學史那個羅素)某次做天文學演講,

說到地球、太陽系、銀河系的構造之類。

講完,一位阿婆站起來,說:

 

「你講的都是廢話,世界其實是背在一隻大烏龜的背上的一塊平板。」

「那麼這隻烏龜是站在什麼上面的呢?」

「你很聰明,年輕人,的確很聰明,」老婦人說,

「不過,這是一隻背著一隻、一直接下去的烏龜群啊!」

 

不管羅素是不是真的遇到阿婆,

實際看到烏龜疊羅漢之後,

我覺得,要是古人真的有這種想法,也不足為奇了。

因此,烏龜是會真的默默地背著烏龜。

 

而古人好像真的有這種世界觀。

我還記得小時候看過這樣的神話故事圖畫,

大烏龜背著四隻大象,大象馱著世界。

試著google還真的有!

雖然跟小時候看的不太一樣:

 

raw-image

 

《列子》也有這樣的故事,

據說海外有岱輿、員嶠、方壺、瀛洲、蓬萊五座仙山,

這些山本來是沒有根的,漂來漂去。於是天帝:

 

「乃命禺彊使巨鼇十五舉首而戴之。迭為三番,六萬歲一交焉。」

 

意思是命令15隻大龜輪流背著仙山。

重點是「舉首而戴之」:

說真的,我從前沒有真的搞懂這句話的意思,

看到烏龜疊羅漢之後,才恍然大悟了。

請看,

烏龜背著烏龜時,真的是頭抬得高高的啊!

 

話說到這邊,

請注意看烏龜疊羅漢的照片:

中間那塊石頭,其實不是石頭,

而是一隻鱉喔!

他一動我才發現。真是驚嚇。

 

後來怎麼了?

過很久之後,背著烏龜的烏龜決定要下水,

於是就帶著背上的烏龜一起沉下去了。

這一幕也很奇妙,

被背的烏龜完全是被「拖下水」,

但是也沒有反抗的意思。

 

這麼說起來,

我們的世界雖然下面沒有烏龜,不也是差不多嗎?

又何曾有立足之地呢?

 

為什麼這麼說呢?

雖然是話題大轉彎,

但是坦白說,自從我看到「KBG84」―

一個模仿AKB48、但是全員80歲以上的阿婆「偶像團體」之後,

只要一想到50年後,

AKB48也好、乃木坂46也好,

都會變成這樣子,

我就深深感到,一切都是假的!

世界終於是沒有東西可以支撐的啊!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烏龜和阿基里斯說了啥》《愛麗絲夢遊仙境》之外的卡羅爾:英國作家、數學家、邏輯學家和攝影師。 此文是我在讀《GEB集異壁之大成》的時候,認為更符合台灣語境的翻譯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引塵
    2024-06-14
    烏龜助你們一臂之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一定會來接引你和你的孩子們,你們不要怕,南無阿彌陀佛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塞
    2024-05-02
    烏龜偶然遇見在石塊上放風曬太陽浴的大烏龜, 還記得小時候起初養烏龜時不斷被父親碎碎唸及白眼, 因為父親有買樂透的習慣,深怕會"摃龜"。 但某次開始,父親借我的手氣去買, 結果連中五期的最低金額樂透....... 從此之後,父親再也沒有唸過了........哈哈
    Thumbnail
    avatar
    Q歐歐
    2023-10-22
    烏龜來討食--餵烏龜今天做了一件希奇事---餵烏龜 在池塘邊拍照,烏龜游向我,頭伸出水面,似是討東西吃, 用香蕉餵第一口,很順利吃到了, 再餵第二口時,香蕉沒吃到,誤以為我的食指是香蕉, 毫不客氣的一口咬下去,還好輕輕的食 指沒怎樣。 其實烏龜是很溫馴的
    Thumbnail
    avatar
    杖扶尋真
    2023-10-15
    烏龜在一個烈日當頭的午後,我騎車載著妹妹出門,買完食物,順路去飲料店買幾杯解暑的茶飲,在等待的過程中,我注意到店家旁邊的柱子下方,有一個塑膠製的置物盒,裡頭盛著一隻體型碩大的烏龜和一些水,由於我平時很少有機會近身看到烏龜,於是我好奇地蹲下身觀察著他,一開始,牠的頭不停地往上探,細小的眼睛,不停地朝遠處張
    avatar
    We
    2023-06-22
    avatar
    TradeLoseR
    2022-09-21
    烏龜車一輛綠色的車上 載著全家四處漂盪 總是你當司機慢慢地開往一站一站
    Thumbnail
    avatar
    波科
    2022-08-07
    【烏龜車】https://youtu.be/dqy1Z0CrKw4 我的老鴨車齡有一些了 車燈霧化嚴重 車牌也因為幾次小失誤而懶得修理 現在走在路上 我雖然會很小心慢一點 但車子跟車主的狀態不同調 哀家雖然人屆更年期 但自覺體力與思想 莫名都回到青春叛逆期哈 開在路上 經常被猛按喇吧前面就塞車呴 我就想問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7-21
    烏龜杯墊熱愛turtle的好友, 希望我能為她們一家人鉤四個杯墊, 想著朋友一家四口可愛模樣後, 有個感覺非洲花的圖案或許會適合他們, 朋友看了很喜歡,我也覺得在這過程中很開心 常常我在製作訂單時, 不只是鉤毛線, 不只是作品出售而已, 而是在製作過程中, 我會有訂單主角的故事, 也希望我的作品能夠帶給對方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12-12
    烏龜烏龜真的超可愛的, 很久沒鉤娃了! 還記得幾年前跟很多線上織女一起鉤娃, 最近發現,開始鉤娃也是靜心的一種, 只是現在心情不同了! 孩子大了! 開始會想要我鉤娃給他們, 這天他們期待我的成品, 一直好奇是什麼樣的烏龜, 這是隻可以脫殼的烏龜呢~ 真的好可愛。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