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搬到一個沒有電話的世界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沒辦法,只能看《深夜食堂》這種閒書,

因為生活中的時間空隙,

只適合看這種單元式的漫畫。

是的,《深夜食堂14》買到了!

但是看到這一格,讓我瞬間崩潰!

 

raw-image

 

「男人的臉過了40歲才算數。」

那不就是說,我已經沒救了嗎!

 

××××××

 

今天是瘋狂忙碌中第一階段的高潮,

我到C大去考一本碩士論文,

是做佛教的,而且,

題目就是我博論所做其中某一個僧人的深化研究。

因此我實在沒有推掉的藉口。

 

總之是一個很有才氣的學生,

很認真分析文本,並且很有將材料體系化、邏輯化的能力。

雖然不免有些瑕疵。

只是,

第1章前20個註腳就提到我4次是怎麼回事…

意圖使人害羞嗎?

 

希望我沒有釘得太兇,學生好像有一點泛淚光…

但是他寫得很好啦。

 

順便讓我反省之事:

看了名字、以及寫論文的方法,

我一直以為這個學生是男生「他」,

殊不知竟然是個女生「她」。

大概我的性別意識還是有一點問題。

 

××××××

 

順便一提:

人家C大給的審查費、口試費、交通費不少耶!

而且是現金。

反觀我們學校,

上次找X學長幫忙口考,

竟然只給1000元…

難怪填領據時他臉色怪怪的。

 

××××××

 

以及,今天真的太誇張,

從早到晚電話一直響個不停。

從C大啦、學校啦、系辦啦、到樓下快遞啦、

都是一些雜七雜八事務性的連絡,

差不多快20通。

 

最一般人而言,也許這不算什麼,只是小case;

但對於討厭被打擾的我來說,

真是無法忍受!

 

我要搬到一個沒有電話的世界去!

 

P.s.

上次到C大好像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至於爬上他們後山的文學院,更是久遠之前的事了。

感覺他們那裡,

反而比我們人來人往的人院更為清幽。

 

印象中C大超遠!

是說再遠也沒有日月潭遠,

總之有了捷運一切都方便了,

校內也有了接駁車,不必再爬山。

接駁車投1元!

我想說:哈哈,我們的校車校內免錢,贏了!

但是這樣真的很空虛。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I 斑鳩琴?那我要幹嘛?作為「極端值」來制肘 AI,似乎不錯。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4-04-29
    責任與榮耀:我也要當班長「孩子知道哥哥當了班長,也想報名。哥哥希望她學習準時,而我期待她在榮耀背後,明白責任與努力的真諦。教養不只是追求頭銜,更要尋找孩子內在的價值,真正的榮耀在於發現孩子的優點、鼓勵與讚賞。 希望通過這個生活故事,讓讀者一起感受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輔導孩子學習承擔責任和成長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3-16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66)補習班的坑要填 公家與私人 補習班老師,與學校老師真的差異太多, 所教的課程雖然都一樣,但公職與公司真的差很多, 是一種感覺上是學校版本的成功嶺新訓一樣,真的是個辛苦的職業, 除了要面對學生的怨念,還有業績的壓力,補習班本身的工作同室壓力, 唯一的好處就是在可以大膽的吸菸, 幾乎10個老師9個在抽菸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2-02
    要落筆前真的不知道標題要怎麼下才好,想輕鬆、想認真、想隨性,還是?就:雅米是我,就這樣從薯國搬來方格子爬文,歡迎大家光臨  不斷的在別人的眼光中 尋找自己~ 這是種很不好的狀態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 都是獨特風格 就絕對有缺點 但完美不見得就是特好 每個人的人生 從來不會相同 如同所遭遇到的事情 就算是類似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1-30
    雞是一種恐龍嗎?「異想天開的有趣科學」系列:我們要不要搬去火星?(0731上市)搬家去火星?鯰魚擺動尾巴竟會造成地震?精選搞笑諾貝爾獎地球科學類TOP10 跟著《異想天開的有趣科學4:我們要不要搬去火星?》,一起破解荒謬想法,學習科學思考!
    Thumbnail
    avatar
    小角落文化
    2023-07-27
    學習紀錄 ▎我要從Vue直播班畢業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從2022五月的體驗營開始,到後來的切版直播班、JS直播班,將近一年的時間,現在都要從Vue直播班畢業了!
    Thumbnail
    avatar
    Amber hh
    2023-03-03
    報告班長,我要上版 - Any Concern ?大部分的軟體公司,一個專案通常只有一兩個工程師負責,但是當程式上版的時候,還是得通知其他人,包括其他工程師,產品經理,一線維運人員,甚至是管理資料庫的DBA,這是為什麼呢?
    avatar
    法蘭克
    2023-02-06
    106_【柳靖XQ&A】考上國考的我,目前正在思考要不要念在職專班?一、 Q&A重點: (一) Oley : 站長跟小編都辛苦了,非常感謝國考驛站這個節目!讚~ (二) 小廢狒:站長,我是考上111鐵特的小廢狒,很謝謝妳賣聲的陪伴。 (三) 小璿:想請問站長共同科目中法學緒論的準備訣竅為何? (四) Lucy:目前正在思考要不要念在職專班,還請站長給予建議。 (五)
    avatar
    柳靖
    2022-12-27
    我要說一個成功的失敗的人的故事嗨,我要說一個故事。一個有點不快樂但成功了的故事。 傳說中只要有人自殺,他的靈魂和執念會在原地流連,而且會不斷地重複同樣的事情。就算是有幸重生為人,還是會以自殺作結。 漸漸地,他的父母老了,過世了,因為擔心他所以留了一棟房子和一筆遺產給他。 所以,好好活著吧!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2-07-02
    好的,然後我要搬帳號了,詳細在下文因為我之前的國小說國小註冊的帳號可以用到我們畢業,然後前幾天他傳電子郵件過來跟我說已畢業的話會在七月一日把我們的帳號註銷,所以我現在在搬帳號ㄌ 國小老師都亂食言,他們明明就說可以用到你死掉還有,好傷心(不是啦 希望我搬帳號泥們還可以繼續支持我
    avatar
    聽雨的聲音
    2022-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