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班長,我要上版 - Any Concern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部分的軟體公司
都是一個蘿蔔好幾個坑
一個工程師
得負責多個專案
或是反過來說
一個專案
只會有一兩個工程師負責
話雖然是這樣說
但是在程式增加新功能
準備上線之前
還是需要通知其他人
包括其他工程師
產品經理,一線維運人員
甚至是管理資料庫的DBA
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就像之前提到的
Bug通常都是伴隨著新功能一起出現
所以上版的時候
通常是最危險的時候
比如新功能一發佈
程式碼沒有寫好
就把資料庫打掛
或是最常見的改A壞B
修個小Bug卻捅出更大的Bug
俗稱越補越大洞
基於以上原因
在佈版之前
工程師通常都會在大群組喊
「我要上版囉, Any Concern ?」
讓大家有個心理準備
如果專案是一個人維護
通常是不會有什麼意見啦
畢竟強龍不壓地頭蛇
別人也管不到你寫什麼
但如果是多人
甚至多個部門維護一個專案
這時候通常就會有人出聲了
比如說這個版本不能發布
因為有程式碼還在測試當中
或是也會有人想搭順風車
請發版的人先緩緩
等另外一人的程式碼
推上去合併之後再進行發佈
如果偶爾遇到server維護
主機正在進行windows更新
維運人員也會請你先不要上版
避免不必要的意外
喊聲除了提醒同事
還能當作紀錄方便追查
當有問題的時候
就可以知道是從什麼時候發生
判斷影響的時間範圍
也比較好抓戰犯
當新功能部屬完成
在線上環境測試正常
或是Bug已經修復時
就會再喊一次驗證完成
讓大家知道這次上版結束了
當然先上車後補票也是OK
我就被同事抓過一次
都上完版了才補喊
偶一為之也是無傷大雅
簡單的小動作
就可以讓開發流程更順暢
也降低意外的發生機率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法蘭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災害評估 - 這個Bug有幾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賞味期限 - 程式過期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作的起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報告班長7》談抬起預備~抬起!   本片雖然拍得比莒光園地還難看、還難笑,但看到高雄燕巢工兵學校熟悉的場景;「回」字型的營舍、餐廳的洗手台、「打蜜蜂」的尖山訓練場等。讓曾經在工兵學校三個月的我,瞬間回憶湧現,歷歷在目。當初在基地時就耳聞本片要來取景,卻一再延後,讓我喪失了第一次當臨演的機會(?)看著片中置物櫃的月曆寫著20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6
【讀書報告】冀劍制:《邏輯謬誤鑑識班》事緣我去年閱讀有關批判思考的書籍後大受啟發,希望再補充閱讀更多思考謬誤的例子。吁,結果這本書拖拉了近四個月才讀得完。雖然背後原因眾多,但我不得不承認有部分原因是基於這本書實在令我提不起勁去翻閱。
Thumbnail
avatar
予讀愚見
2024-02-16
報告:男性vs.女性的肌膚老化過程存在差異…@MSMF知識PART整體而言:男性皮膚比女性皮膚老化得更快──但在細部結構&生理上有區別:如皮膚角質層補水效率,在使用保濕霜後的老年男性肌膚水合度高於老年女性者;或像是真皮膠原蛋白總含量...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24-01-20
報告薯小編!我要申請買「葉黃素」的經費!今天這題,我不確定是怎麼回事。但確實是只有在薯國才會有的。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4-01-04
第二屆美庫爾GA4廣告分析大師班報名起跑 攜手開啟無限可能! 文、圖/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提供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讓企業積極進行數位轉型迎合瞬息萬變的環境與消費市場,為此,Google也對其廣告和分析服務不斷進行升級與更新。電通行傳播集團旗下專注於以數據驅動、AI推進顧客體驗轉型的美庫爾(Merkle),為協助客戶與夥伴們掌握Google的服務更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11-27
來告知要封鎖我的全能自戀仔主要探討網路上存在的全能自戀現象,這種人認為自己的意見是最正確的,並期待他人按照自己的意願行動。作者認為這樣的人最沒辦法包容多元意見,並列舉了一些網路發文中的例子。相反地,作者認為包容不同意見的基本素養是重要的,並且提到自己在摯友名單中包含了各種思想相反的人,但他們都能夠互相尊重。
avatar
鄭書羽
2023-01-08
警消家屬向總統請命 輪班公務員工時上限要入法關乎輪班制公務員工時相關修法,立法院5月25日起將進行黨團協商。由警、消相關協會及獄政管理人員工會等組成的「工時改革聯盟」,上午號召警消家屬前往凱達格蘭大道,表達家屬心聲,並向總統府遞交陳情書。因為輪班制公務員的工時無上限,使得擔任警察、消防員及監所管理員的家人失去健康,ㄧㄝ失去日常生活的權利...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6-17
宇宙要告訴我什麼訊息? 無時間限制 TIMELESS | 魔燈塔羅占卜 看到這則占卜的當下,宇宙有什麼訊息要告訴我們呢?無時間限制,選項有3組,牌已經抽好。  這次塔羅牌要告訴你什麼呢? 1. 靜心,在你的心裡默念題目3次:宇宙要告訴我什麼訊息? 2. 依直覺選擇其中一張牌。 大眾占卜無法符合每個人的情況,請擷取符合自己狀態的內容即可。
Thumbnail
avatar
魔燈塔羅Sara
2021-11-20
【財報分析】Peloton(PTON)發布Q3業績後累跌44%,證實我上季提出的警告如果有訂閱一陣子的讀者應該會知道,Peloton(PTON)曾經是我的持股,但PTON發布2021Q2財報後,我在八月撰寫的「財報分析」認為還不是至暗時刻,2021Q3財報多半還會有驚嚇。因此當晚我就在108元把所有PTON持股沽清。剛剛再把PTON的Q3財報看了一遍,基本上證實了我此前警告。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11-19
【職涯選擇】我要去大公司上班,還是小公司好😫 👉職涯選擇~千古不變,點問率最高的職涯選擇問題!!《我要去大公司上班,還是小公司好😫》 如果你帶著這個問題找Anita諮詢,我傾向不會直接回答你去大公司好,還是小公司好,因為這個有點像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無法以偏概全! 而且這個必須視你個人在意的事情去看,所以會以諮詢方式引導你找出屬於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okworkoklife
20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