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好好說再見的2012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是要好好跟2012年說再見啊。

但是今天也超「精實」的,
早上新買的《歷史的再思考》讀了一半,
下午改「微作業」,又備了一下課。
順便寫好了一個摘要。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讀《歷史的再思考》,
總而言之,
大概是世界上的書讀不完,
雖然讓人很焦慮,
但也讓人充滿希望和期待吧。

今年就這樣結束了喔。

××××××

我也覺得,我越來越能體會跨年的樂趣了,
雖然不至於會去市政府前人擠人。

大概是這樣:
如果生活的某些層面,
跟世人的節奏重疊的話,
多少就能跟一般人一樣體會到節慶的感受了。

換句話說,
也就是生活越來越被世間的節奏支配了。
這算不算是好現象?

××××××

剛剛也開了電視,
轉到NHK,看了princess princess最後的表演。
不簡單!
這群平均47歲的大嬸,不,是大姊,
又要回歸家庭了,
名副其實最後一首歌。

就像這樣,
有一個正式的道別。這也是今年跨年的感覺。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耶穌受試探的故事記載這段經文記載了耶穌在曠野中受到撒旦的試探,並成功抵抗誘惑的經歷。這段經文的意義在於,耶穌面對誘惑的時候,始終堅守信仰,不屈服於撒旦的試探。這也教導基督徒在面對試探和困難時,應該依靠神的話語和力量。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6-15
    耶穌聖心節 díscite a me, quia mitis sum et húmilis Corde  你們跟我學,因為我是柔和的,我的心是謙下的  瑪竇福音十一章29節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
    2024-06-07
    耶穌聖體節 Ecce panis Angelórum,  factus cibus viatórum  請看天使的食糧,  成為遊子的神糧,  -聖體節繼抒詠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
    2024-06-02
    耶穌改變了我的生命 跟隨母親吃素拜佛二十多年,  總把禪詩當至高, 把人想出來的哲理當至寶.  相信只要苦心修練就能修成正果,永不再來這世界受苦 ; 從沒想過是誰創造了宇宙, 更沒想過  “人是被創造的” . 當困境來時總是告訴自己要逆來順受, 直到2000年的春天, 內心煩燥不安, 身邊的道友各個都不快樂, 耳
    Thumbnail
    avatar
    Lily
    2024-05-28
    看穿戴手錶上的睡眠紀錄,我似乎都沒有好好在睡覺耶.......我真的沒有好的睡眠品質嗎? 朋友今天分享了他一個晚上的睡眠紀錄,感覺睡得很辛苦的樣子......馬上有其他朋友關心的問,是不是該換床換枕頭等等的建議。 不過,在我看來,這個睡眠紀錄其實沒有辦法說明他到底是睡好還是睡不好耶,為什麼呢? 首先,人類在睡眠時間都不會『一覺到天亮』,一整夜裡,都會有好幾段清醒再入睡的輪迴,這稱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3-08-17
    耶穌在聖經中所教導的。耶穌在聖經中提到「來到我這裡來,凡勞苦擔重擔的,我就使你們安息。」(馬太福音11:28)。耶穌的話意味著當我們感到困擾、煩惱、焦慮時,可以把我們的憂慮交給神,讓神來幫助我們,使我們安心、放心。 至於何時會感到困擾、煩惱或焦慮,並沒有一個特定的年齡或時刻。每個人在生命中都可能會遭遇挑戰、困難和不確定性
    avatar
    屬於祢的 愛 ,踏上人生的旅途中!
    2023-02-24
    耶魯操盤手的投資啟示 :掌舵30年繳出年化報酬13%,法人與散戶都適用的3項投資原則!圖片來源:Unsplash。 2021 年 5 月 5 日,領導耶魯大學捐贈基金的傳奇投資長大衛 · 斯文森(David Swensen)與癌症長期抗爭後去世,享年 67 歲,令許多國外投資人感到不捨。 在斯文森先生掌舵該基金的 36 年裡,成功的投資模式讓耶魯大學的捐贈基金從 1985 年的 10
    Thumbnail
    avatar
    投資飛翔日誌
    2021-08-24
    耶穌的憐憫與牧養馬太福音 9:35-38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 先從 38 節開始看:「你們當求莊稼的主
    avatar
    林風伴我行
    2021-08-23
    爺爺的鐵盒我從小在爺爺奶奶家長大,跟3個姐姐一起生活作息,但是個性卻始終無法融入其他幾個小小年紀就懂得服從權威的姐姐們。
    avatar
    莓莓慕斯
    2021-06-15
    耶和華的真實性質 - 獻給真正有過疑問的基督徒為什麼耶穌在整本聖經裡隻字未提『耶和華』,而稱神為『天上的父』?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