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該拿出大叔的樣子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追述上週4發生的全校大停電。
這非常厲害,
下午上課上到3點多,大雷雨,
然後就停電了。

因為無法使用麥克風,也沒有電燈,一片黑暗。
電遲遲不來,人心浮動,議論紛紛。
我這邊稍微亮一點,繼續用肉嗓上課;
隔壁的MR老師他們無法使用PPT,人早已經走光了。

5點下課,回到研究室區,
難得見到老師們無事可做,一個個穿著拖鞋在外面晃來晃去。
快6點了,想去餐廳,
路上又遇到一位老師;
他說:全校停電,什麼都沒開了!
只剩下小7點著蠟燭還在賣,
但是也沒電,不能微波啊,也不能賣咖啡啊。

總之很誇張。雨很大,大家都準備放棄下山了。
這氣氛,簡直是世界末日。
還好走到餐廳2樓,發現還在營業。

××××××

以上的敘事很冗長,但以下才是重點。

因為沒有電,沒有冷氣,
所以2樓的美食區非常非常熱。
還好我隨身攜帶一隻扇子,
上課時可以搧,
此時當然也是一邊吃一邊搧。

這時,有2位大一的小朋友也來吃飯,
經過我的面前,
竟然對我說:

「老師,你吃飯這樣搧,真的很大叔耶!」

是,對,好。很好。
我本來就是大叔啊。
只是,等到他們去點餐回來,這次是問我:

「老師,你還有沒有多的扇子?」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ub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楚留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君執手淚「雷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憶是痛苦的根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象頭、馬頭、駱駝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蔡老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該買房產還是該買股票總是聽到散戶買股票賠錢,你可曾聽過誰買房子賠了錢!不是沒有,而是相對少。
    Thumbnail
    avatar
    小股東彼得
    2024-06-19
    沒有人的善良,是該被辜負的你的善良,不該被辜負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5-25
    股票操作該撒網還是該單壓?對許多想投資股票的朋友來說,選股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在投資新手進場買股前的預設情況中,只要選到會漲的股票那麼投資一定賺錢。殊不知,選完股票真正的困難才剛要開始!
    Thumbnail
    avatar
    藍白拖主力
    2024-04-25
    碩士論文口試該做哪些準備?前陣子通過了碩士班口試,我個人已經是出社會好幾年才回來讀碩士班,心理壓力上並沒有特別的大,但碩士口試確實不如想像中簡單,有許多細節需要注意。 本文以筆者個人經驗為藍本,盡量詳細介紹了碩士口試的準備、相關時間規劃以及口試當天需要注意的事項。供跟先前的我一樣蒙受口試壓力的研究生們參考。
    Thumbnail
    avatar
    牛皮
    2024-02-03
    當婚姻遇上困境,是該斬斷,還是一同克服?「妳覺得,男生去找傳播或是去做全套,很正常嗎?」 有一天,朋友這麼問我。 我是這麼回答她的:「我覺得沒有『很正常』,我也聽過很多男生說完全不想用花錢的方式得到這些;但如果沒有伴侶的情況,生理上又很需要,那麼花錢去找,我也可以理解。」 這輩子雖然身為女生,但有時覺得自己很多地方很男生。 可
    Thumbnail
    avatar
    辰心
    2024-01-31
    是該醒過來畫畫了!線線全手工絹印布書籤新品上市後來若再有人問我「做這個要賣給誰」的時候?我還是答不出來。但我想,從我的生活延伸出來的這些小東西,有時候確實不是那麼實用,但它在某些片刻也可以發揮一種傳遞心情的作用。送人也好,自己夾在書裡、掛在身上,也都可以添一點生活的趣味吧!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6-04
    既得利益者還是該支持改革三年前在一間全台最大的老牌補習班任教,108課綱推出對補習班產生了巨大的影響。補習班需要重新編寫教材,研究新教學方法。補習業是一個競爭激烈的行業,關乎學生的去留。儘管教改是為了改變升學主義,但要完全消除補習班的影響不是一朝一夕之事。改革是正確的方向,但要擺脫儒家文化的束縛還需要一到兩個世代的努力。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6-03
    傳統是該被打破還是延續?|《愛的千姿百味 ALWAYS AMORE 》 觀影心得這部戲從一開始就可以猜到可能會是美好的結局,但也因為如此在觀看個過程裡我才能夠用各個角度去看去解讀最後也才能了解到,不要把自己不願意改變的責任都放在別人的身上,因為 - “能否改變的決定是在自己的身上”
    Thumbnail
    avatar
    空氣人生 (my_airlife)
    2023-05-13
    今年該樂觀還是該悲觀?日本剛倒了一家龐大負債餐飲連鎖公司昨天這條新聞報導東京一家旗下擁有大阪燒等80多間店的公司倒閉了,這是因新冠疫情倒掉的最大的飲食店,破產負債一百多億日圓。 這間公司2017年從京都起家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3-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