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有時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在對方一陣嘻笑後,我忽然覺得他是個寂寞的人,於是我跟著笑了笑。
寂寞的人很多,到處都是。會特別想說這件事,其實是我很久沒有像這樣,只是一個小動作,我便明白了眼前這人的一些什麼。過去三年的安穩,對我來說有很大一部分是這樣建立起來的:我關掉我的感知,固定人我的距離。
於是我也不知不覺學會了社會化。非常晚熟的,原本以為這輩子都學不會的。
行動的依據不再是我的感受和發現,只要做出符合情境的應答,其他的一概不予以回應,其實這樣生活顯得省事許多,無論是心情上的還是現實層面上的。然而這件事對以前的我來說非常困難。我就是那種就算大家很一致地演出,但我只要感覺到任何一點不對勁,都會直接講出來的人。而且我還不知道,我講了大家都知道卻都不想承認的秘密。是一個完全不知道自己幹了什麼好事的人XD
回想起來很有趣,我解讀個人的能力似乎異於常人,但我解讀空氣跟解讀團體的能力也是異於常人。
這次不只是水逆,星象匯集龐大,幾個短短的句子就勾起了好多事。二十歲的某天大家異口同聲說我有讀心術,在那之前我不知道自己都做了些什麼,會讓別人如此看待,在那之後的很多年,我常常無力地想,就算知道那麼多,我又還能做什麼呢?於是後來我有了蘋果理論。
而到了如今,我知道有時最好的做法,就是什麼都不要做。有時是因為必須慎選邀請進入生活裡的人,有時則是因為我終於明白,理解或是同理,並不需要伴隨任何舉動。
關切是問,而有時關切是不問。有首詩是這樣說的。所以,理解有時候就是什麼事也不必做,才能真正完整一個理解。講得更大一點的,你是想理解一個人,還是想理解一個世界的法則呢?這兩者要做的事情,完全不同。
也許是時間到了,也許是知道我承受得住,所以我的心輪在慢慢打開了吧,就順著走吧,畢竟哪一次抵抗有用啊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