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Reading 《賈伯斯傳-Steve Jobs唯一授權》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eading64
閱讀時間:2022.9
閱讀媒介:實體書
作者:Walter Isaacson
書籍來源:TAAZE讀冊二手書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時間:2011.10 初版
ISBN: 9789862168370
#賈伯斯 #蘋果公司 #傳記 #電腦資訊業 #美國
非常期待看這本書,Jobs是這個世代的傳奇之外,他改寫了人類的發展,除此之外,作者同時著作了《達文西傳》、《班傑明·富蘭克林傳》、《愛因斯坦傳》,真的是非常厲害的組合,好多書都會提到賈伯斯傳非常非常值得一讀,不只是他本人的傳奇一生,也是作者的巨作。但這本書真的太厚了,其中也有非常多史料供參考,是近代以來,非常值得的一本書!
賈伯斯很早就發現:自己比父母聰明很多。這讓他在學習思考的邏輯上與一般人不同,也對電子機械方面的知識相當在行。
「簡約,就是 #細膩的極致」
這反映在蘋果的DNA裡,10000個提案中,也許只有不到1個想法會被留下來,而蘋果封閉式系統內,從硬體整合到軟體,都有它迷人的風格,風靡全世界。我行我素的賈伯斯,讓他對產品的苛求到了走火入魔的狀況,像是從來不市場調查、紅色產品不是(APPLE)Red而是(PRODUCT)Red,因為他不想要Apple被括弧號困住、皮克斯的堅持、對Bob Dylan的癡愛,只穿三宅一生的設計、自戀型人格、#不同凡想(Think Different)的文法、蘋果產品的包裝設計、iPod Suffle的無螢幕與隨機播放、廣告的堅持。他的人格特質真的讓人非常著迷。
「蘋果,永遠站在 #人文與科技的交會口。」
蘋果對於人類的影響真的太大太大了,跨足電腦硬體、軟體、音樂、手機、平板、雲端,都已經跟人類文明交織,他推動人類發展的進步,成為舉足輕重的歷史人物,我沒有辦法像作者一樣,寫下這麼多文字,來敘述一個沒有辦法用言語形容的一個人,細數賈伯斯的一生,也難怪這麼多經典名句,都會看向他了。
這本傳記真的非常好看,綜觀一個人的一生,在我看到尾聲時,越能感受到,我即將失去一個朋友,閱讀的同時,好像和他對話、跟他做朋友,他的價值觀、他的愛情觀、他的工作態度,都會影響我往後的想法,也難怪這麼多人都喜歡看偉人傳記,#用一本書的時間,瞭解一個人的一生,太值得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鍾明學
鍾明學
職能治療師,女兒晴晴 110.5。 正在進行16/8斷食+低碳飲食。 為了養成閱讀習慣,發現有太多書好看而開始紀錄,而聽Podcast的速度比閱讀快,只是還沒找到方法紀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