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投入,未來成長:過去五年的努力與現在的樣子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日深夜忽然看到一句話,感受很深刻,決定趕快紀錄下來——我們現在的樣子是過去五年前的決定和努力的成果。 這讓我聯想到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在2005年史丹佛大學畢業典禮分享的”connecting the dots”(中譯:把點都連起來)有異曲同工之妙。


簡單說一下賈伯斯的這段經歷。


賈伯斯去旁聽文字藝術Calligraphy的相關課程,這是在他迷茫的學習路程中,順從心意去學習的一門課,但這也讓後來的蘋果電腦中有漂亮的排版設計和不同字型,讓設計的電腦帶上無與倫比的美感,脫穎而出。 這個似乎與蘋果電腦研發毫無關聯的學習,他給予這樣的結論:當你往前看時是不能把這些點連起來的,只有當你回顧時才能。你必須相信某些事情,像是自己的直覺,無論什麼時刻,用心地追隨你內心聲音。


所以,我也想要給個小結:當你用心投入的每一刻,未來都是成長最好的養份。當疲倦了、想偷懶了,告訴自己,我要看到五年後喜歡的自己。


我一直很努力,你呢?我們一起加油吧!個人成長

閱讀領域專注在📌個人成長|職場軟實力|終身學習者|心想事成實踐🙌 經常出沒在Youtube上,默默經營「聽好書」頻道,實踐閱讀輸出概念。 VOCUS會是我密集發短文的地方,希望每篇500字內的短文可以帶給你每天一些新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