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小記]春天牡羊人 之兒子送我首個生日蛋糕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春天四月人與牧羊人,3/21進入牡羊座週期後,我便經常明示、暗示5歲半的Chace「我的生日快到了!」
Chace跟外婆說要用壓在枕頭下的壓歲錢2600元撥1000元買蛋糕給我;我生日當天我們挑選了一顆六寸蛋糕450元。而隔天他問我蛋糕價錢,我回覆他450元,他反問「那我這邊就有一張500呀,為什麼要拿1000元呢?」
當下聽了好氣又好笑,而這也是小朋友純粹直接之處,很會算錢也是好的!但也趁機教育訓練一番,對媽咪是要大方點這樣。(笑)
這個生日是奔四的前一年生日,因此過的相對低調,另外趁清明連假拜拜之際,安排台南三天兩夜。 第一宿住煙波大飯店、第二宿住善化三合院老家,雖然飯店舒適又可以泡澡,但Chace更喜歡老家三合院的寬闊與自家安全感的fu。
這趟有品嚐久聞的林聰明砂鍋魚頭,偏甜的湯頭對於酸甜苦辣分明的我來說不甚喜愛,更懷念早期過年家裡準備的砂鍋魚頭,猶記得一鍋可以吃三天!
還有林家白糖粿(讚)、品味鱔魚麵、赤崁樓週邊的花生糖小吃,及送禮自吃相宜的進福花生糖,觀光客必買的古蹟限定系列的成功洋芋片等,大啖美食。
另外特別推薦至今現小懷念的小小吃~煙波飯店早餐的燒餅油條、雙全無糖紅茶。
燒餅油條不油膩、大小恰到好處、餅香順口;
雙全無糖紅苦甘濃厚、順喉解膩,配上燒餅油條、花生糖都很讚!
四月的台南小旅遊、親子溫馨慶祝、好友聚餐相伴,低調而有調的日常,一切剛剛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1內容數
有人說親子教養是一種修行,說到這~還有一大段路要走要修,就邊走邊修正唄! 教養沒有十足的真相,適向識相 (適度讓孩子看懂大人臉色,別讓媽媽太累~哈!)。 親子親暱:共讀、同遊、教養之情商與財商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