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成怪物的日子.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變成怪物已經滿兩周。
不知不覺,我已經習慣了身為怪物的這個事實,達成成就,拖著這個身體生活成功滿兩個禮拜。
找到了不會喝飲料漏風的訣竅,找到了能夠好好比較正常說話的手段。雖然還是不習慣鏡子裡的怪物模樣,但我還是可以稍微找到一點感覺,生活逐漸找回往日的感覺。
但我很快發現我面對了全新的難題。
我的牙刷已經完全被刷壞了,我那大白鯊般的利齒將牙刷弄得稀巴爛,刷頭上的刷毛幾乎爛得徹底。我的咬合力和牙齒強韌程度變得超乎想像。一般的牙刷已經對我沒什麼效果了,一旦它們進了我的嘴裡,就是準備變成一坨爛泥出來。
我現在洗澡把原本的沐浴球換成鋼刷,洗起澡來就像洗碗盤一樣,用力的搓揉我那完如大象屁股的皮膚。一般人用鋼刷洗澡,別說被刷紅了,我看連皮都會被刷下來,但我的皮膚毫髮無損,乾乾淨淨。只有這樣才能讓我感覺有被洗乾淨,畢竟洗澡,有沒有反饋感是很重要的。
看著已經被刷壞的第三支牙刷和掛在浴室裡的鋼刷,我無奈地嘆氣,好像可以理解為什麼奇幻故事裡半獸人衛生習慣普遍糟糕的原因。
除了牙刷和鋼刷外,我的衣服也有點不合身,我的身體有些膨脹,簡而言之,變胖了。我的肌膚也失去了不少彈性,這也讓我的觸覺神經變得相對遲鈍。我現在可能接近石頭人的狀態,但還沒有到完全變成石頭人,只是變成...硬皮人。
也在這時,我收到了通知單,一封由政府寄來的掛號信要求我去進行體檢。
體檢,自從兵役體檢後我已經幾百年沒有體檢了,這個體檢幾乎包山包海,就和兵役體檢一樣。只能穿一條內褲,披著一件袍子,從抽血到驗尿甚至胸腔X光和心電圖,簡直是夢回我的兵役體檢回憶,當時我還在過去的路上出車禍呢。
而變成怪物後,他也提醒我所有的證件照、護照和駕照等等都需要更換,想到就麻煩,簡直是讓我頭痛,但也沒有辦法,畢竟都變成怪物了,那我以前的照片自然也不正確。
這段日子我漸漸習慣了這個身體,變成「卡爾洛斯」後,我也變得相對大膽,至少不再像過去一樣被嫌棄陰沉,相反的,這個怪異的樣貌讓我變成某種程度上的焦點。台灣的怪物大概只有幾萬人而已,那變成怪物可以算是運氣好吧?
幾天後,我騎上自行車到了距離家不到幾公里外的公立醫院體檢。
「你的心跳比常人來得慢,」心電圖出來的結果讓醫生稍微提醒了一下:「本來有心臟相關的疾病嗎?」
「沒有。」我們家族沒有心臟病史,至少在我認知中沒有。
「喔,那這種狀況比較罕見喔。」醫生一邊說一邊喬著眼鏡:「有些怪物會在內分泌方面出現失調,雖然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保險起見還是需要定期服藥控制。」
定期服藥?所以我之後要無限期的服藥直到變回怪物嗎?我又不是得了什麼不治之症或慢性病,不,怪物嚴格來說應該算是慢性病...但我可不想當一輩子的藥罐子。
「真的要長期服藥嗎?」
「其實也可以不用...」
「那我不用了,」我急忙告知醫生:「我心臟沒有問題的,我想應該不用服用,大概只是變成怪物的副作用而已。」
醫生的皺紋透露出無奈,但他也不能說什麼,畢竟這是他自己說的,他只是微微點頭,之後便放我離開心電圖房。
抽血時,護理師瞧了我的表單,之後看了一下我灰溜溜的皮膚,她到一旁與其他幾位醫生和護理師交頭接耳,之後空手朝我走來。
「不好意思,藍先生,因為你的狀況比較特殊,所以抽血時我們會有一些前置作業,」她一邊說一邊走到一旁拉開簾子:「麻煩您先到這裡。」
我走入內部,被要求躺到一個床上,一名女醫師開始詢問我一些問題,像是有沒有血液問題,有沒有麻醉藥過敏之類的,隨後便要求我閉上眼睛。
這讓我想到全身麻醉大腸鏡,等我醒來時,我整隻手臂已經被繃帶纏得緊緊的,看來他們是直接割開我的皮膚才成功取到血。
雖然是全身麻醉,但被開的地方還是隱隱作痛,應該是藥效結束了,我也注意到外頭已經天黑,依照現在的季節來看,我至少睡了一個半小時。
怪了,平常有這麼累嗎?一被麻醉就睡成這樣。
之後是我從早上就心心念念的牙齒檢查。
「以前有齲齒嗎?」牙醫一邊用燈光照射一邊問,我口水滴得滿地板都是。
「沒有。」我本就含糊得聲音更加含糊,我一說話口水就跟著滴了好幾攤下來,只要一張嘴,我的口水就流個不停,簡直就是貨真價實的口若懸河。
「你現在的牙齒很健康,」待牙醫收起器具,我才終於闔上雙嘴停止流口水:「但材質似乎跟一般人的牙齒不一樣,我幫你登記一下。這種材質,建議用比較強勁的刷子來清洗,但最好不要用鋼刷之類的,可以選擇比較硬的毛刷或塑膠刷。」
「好。」
整套檢查下來,我的一天也沒了,晚上九點才終於走出醫院。
想著剛剛牙醫的話,我在回程路上走入了附近的五金行。
不用十分鐘,我就在浴室用具區找到了馬桶刷,我試了試手,之後看了看一旁鏡子裡的自己,我的嘴巴變大了。我稍微拿馬桶刷對照了一下嘴巴,可以放得進去。
「就用這個刷牙吧。」
我喃喃自語,今早的自己大概沒想過會有把馬桶刷放進嘴裡的時刻吧,我邁開步伐走向櫃台結帳。
0會員
3內容數
中篇小說,描述一名變成怪物的男人日常生活的瑣事,佛系更新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