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大文創送舊晚會致詞】千禧前行前夕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被我料到,好幾位老師都是用GPT致詞,所以恁老師就沒用了)
千禧前行前夕
各位師長、各位畢業的同學大家好;
今天晚會的主題是"千禧前行前夕",在座的各位中,應該只有我們四個LKK的老師真的經歷過吧?我跟你們說,千禧前夕,全人類共同演出了一場荒謬至極的鬧劇,叫做"千禧蟲",大致是因為"傳說"那時候的電腦設計,時間欄位年只能記載到"99",到2000年時,忽然變成"00",可能會大當機。如果是家裡的電腦,當了就當了也沒什麼,怕的是比如控制核武的電腦也當了,那全世界就會瞬間毀滅,世界末日(諸如此類的末日情境推想很多,不一一列舉)。所以,人們迎接千禧年的心情,與其說是開心,不如說是擔心的成分比較多了。
1999/12/31 晚上11:59分,我和那時還沒結婚的女友去了香港維多利亞港。那裡有全球最棒的跨年煙火秀(之一)。(依照老外的習慣,5 4 3 2 1 倒數完要說"Happy New Year!" 然後親親之類)。但我那時候還比較期待,數到0的時候,千禧蟲發作,燈火燦爛的維多利亞港忽然熄滅,世界末日,GG。
結果呢?啥都沒發生。反而覺得有點Boring了。
更沒想到的是,不到三個月,世界末日以另外一種形式來到。我那時在搞 .com 網路泡沫倒光光,世界末日。台灣呢?3/19那天......不說了,大致開始了緩慢腐爛窒息式的死亡過程,直到世界末日。
為什麼要講這個故事?因為今天的此時此刻,不也是世界末日前夕的情境嗎?你看那邊那桌坐著的男同學,馬上誰家白面郎,指點銀瓶索酒嚐。明天戰爭爆發,可能就在壕溝裡拿AK47打仗了。這時我們可能有兩種態度可以參考:
第一、反正世界末日你也無可奈何,今朝有酒今朝醉,好好地玩TM的。那就是你們今晚要做的事。如果世界末日是千禧蟲式的鬧劇一場,那你就賺很大了!
第二、如果世界末日是像.com泡沫、319那種形式來,那你絕對躲不掉,要有韌性,好好活下去。
這就是我今晚要給大家的祝福,Have fu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60內容數
    繪圖、小說、音樂、遊戲.....幾乎所有的數位內容全部可以利用AI生成。來吧,一起迎向AI新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