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期待
是我們喜歡某件事物的原因
期待看到新回應
新文章
期待看到
熟悉的身影出現
或者你會期待
在這裡看到我?
前一陣子和ciel提到關於大陸作家陳彤寫的書
陳彤說:

美麗讓男人停下, 智慧讓男人留下。

後來我在Queeny的書裡
讀到同樣一段話
書中時間是2010年的10月
和陳彤這本書的出版日期
只差一個月
所以Queeny在書裡提到的名嘴之語
或許就是來自這位陳彤小姐
可我想說
智慧也不一定能讓人永遠留下
若女人的外貌
是美麗的校園
她的涵養談吐
是她的學術智慧
但也無法完全保證
入校旁聽的人
不會中途離席

只有讓學生取得學籍
才能讓學生繼續留在校園裡
但是
學生也可能會跟不上進度而重修
甚至退學
或者有其他個人的因素而休學
總而言之
即使妳已經努力充實自我
卻不能擔保妳所擁有的智慧
必定能留住他的人
或者說
留住他的心
因為
世事難料

法國報紙做過一次民調
試想羅浮宮若發生大火
你會先搶救哪一幅名畫?
是達文西的蒙娜麗莎
還是梵谷的向日葵?
許多讀者
都說了屬於他們自己的答案

陳彤說
有三種人
第一種人是每一幅都想救
卻一直不知該救哪一幅
意念搖擺不定
最後活活葬身在火場

第二種人比較好一點
他心裡有一幅選定好了的畫
無論如何 也要把它搶救出來
有可能搶救成功
也可能與他心目中的那幅寶貝同歸於盡

法國作家貝爾納說得好
他會搶救離出口最近的那一幅
因為成功機率最大
這是第三種人
它也許不是你最喜愛的
但卻能留下與你同在
你沒有搶救下來的最愛
當它付之一炬之後
讓美感
永遠留在心裡
CJ & Adai
我努力打造屬於我自己的線上美術館
免費參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