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身正義的菸,來一根吧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 ........................................... . ............................
哪有什麼光彩的,不過就是透過他人之鏡、他人之樂,幻想成自己的人生。
再如何的純愛也不及死神的觸碰,就這樣結局了。
她甩盪著健康的黑髮在我面前搖擺著頭,伸出兩指示意跟我要菸來抽。我怎麼看都覺得扭捏作態,卻還是應聲的給了支菸。
她極盡所能的展演,我寂靜地聽著。頓時腦袋響起了這首歌,好像活在要很用力愛的時代,卻怎麼也使不上力去愛著眼前的人。我吸了一口剛點的菸,自私地認為應該也要有人跟我有同樣的想法才是。
越是與人談話,越是覺得脫離。每個對話,遠的像是根本有個巨型石牆的存在似的,任颳風下雨海嘯都推不倒的巨牆。
昨天新認識的人,打趣的跟我說了一句話:不要將就呀,持續下去吧,女孩。 他憑什麼叫我女孩呢?是不是我太沒用了,顯示出我有多麽愛著獨身的生活呢?還是厭惡一段關係的存在已導致我在每一句話語內都暴露了嫌棄?
不要呀、不要被這個假面社會價值觀給洗腦了,擁有自由的靈魂才是最完美的進化啊。難不成我還真得這樣對每個人宣傳嗎?那面對到手上抱著嬰兒的母親,對她那睡眼惺忪、刻意亮麗的著衣樣貌,那可不是極其窘狀嗎?越是看到真實人們的樣貌,我越覺得有趣呀。就是因為照顧孩子這麼累,總要花點錢讓自己開心嘛,我佩服這些爹娘的存在,才能為國家增加一點存在價值,畢竟我可是常常禱告他們生越多越好,都把我的份都生過去吧。這一生,我再怎麼活,也不能對失去自由妥協,對孩子的愛很偉大,但也沒有偉大到我要奉獻半生去生出不確定是否對社會有貢獻像樣的人類,好來證明自己應該要在人生擁有些什麼配件好讓自己在他人面前有個話題可以聊。這一段話,看起來就是一副若出現在戒嚴時代會被帶走關禁閉的言論。
面對已婚的人,我總是有個表格,仔細紀錄著他們每一次見到我與我談話的每個形容詞及談話脈絡。表格內,我會紀錄著他們說什麼話題的表情及語氣,對話中訴說著生活上的不便與遷就、抱怨、幸福興奮又或是妥協無奈的樣子,那可是一齣很棒的戲碼。越是看到他人認真地過活,越是能提醒我:我應該要如何修正我的生活品質。我那不長不短的人生內,到底涵蓋了多少日子是我從一而終的直覺,又有哪些是我奮不顧身丟棄的垃圾回憶,這些接受普世社會價值觀的人群生活,都是很好的借鏡教材。現在打字的我,就像是聽見多少巴掌打過來的痛快,不吐不快。
當然,話說回來,那些因為進入婚姻、生育小孩而擁抱的幸福美好瞬間,我則是窮極才能都無法想像的,那些因為擁抱著自己孕育的生命如何在自己每天生活扎根、嘻笑、酸甜苦辣的經驗,說什麼都是種帥氣的選擇,我可是五體投地的跪著佩服。
終究,說到底,人啊,不過就是不斷做選擇題的過程嗎?但可惜的是,內心一直做申論題的我們,也不會有智慧如柏拉圖的老師摸著你的頭說:你好棒,我給你一百分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1內容數
這裡,沒有貨幣,沒有語言,只有感覺是真實立體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